【春天的作文400字】
我不喜欢夏天的焦热,我不喜欢秋天的忧郁,我也不喜欢冬天的冷漠,可却对春天的温暖情有独钟。
春天来了,她仿佛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她用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种子的头顶,让种子从舒适的“被窝”里探出小脑袋;她用美丽的嘴唇亲亲花儿的脸颊,让花儿万紫千红,争竞开放;她用细长的指尖为柳树梳头,让柳树抽出新叶,摇晃着自己美丽的秀发;她用芬芳的气息柔柔地吹着天空,。让天空一无杂质,美丽动人。
春天来了,她好似一位音乐指挥家。她指挥喜鹊、布谷鸟在枝头蹦蹦跳跳,唱出清脆婉转的歌谣;她指挥可爱的小羊羔在母羊身边跳跃、欢闹、撒娇,使母羊无奈又怜爱;她指挥小青蛙在荷叶上尽兴舞蹈,尽情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能,大声地叫;她指挥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并用自己的尾巴有节奏地拍打着水面。
春天来了,她多像是一位个油画家。她把闪着银光的白色天地变成了多姿多彩的缤纷世界;她把含苞欲放的青色花骨朵儿变成了一朵朵粉红粉红正在对着我们咧开嘴笑的桃花;她把一片片单调、光秃秃的褐色土地变成了一片片碧绿碧绿惹人喜爱的稻秧;她把银粒儿一般的种子变成了一哇哇金黄金黄发出浓郁香味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