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日记
当薄冰和冻土恍然隐退的时候,春天就开始弥漫蓄足已久的迷人的气息了。行走于匆匆忙忙的校园中,疲惫的眼神捕捉不到薄薄含蓄的信息。而当嫩绿鹅黄和一切萌芽的生命驰骋于自己的世界,完整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时,目光便立即闪亮愉悦欣喜于这期待已久的邂逅了。
携着昔日的感伤,现在的迷茫和未来的希望去走进春天,走进春天那绿色的心脏。站在最通情达意的阳台,倾听着婉转啁啾的鸟鸣,欢快潺潺的流水,花儿绽放的声音以及那来自大自然灵魂深处的天籁妙音。任目光在远处的青山,浮金的潜河,眼前的花草树木和来来往往的学子之间停停走走。有时抬头望天,惊异地发现那奶油色的白云在蔚蓝色的天宇下唱着优美的歌儿向这边飘来,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挣脱父母温柔的羁绊驶向心中神圣的殿堂。风儿也赶集似地一阵接着一阵,带着最美好的祝福,亲吻你的每一根发丝。
春天就这样来到我们的身旁,这样来到我们的心间,用足了一生的力气。突然觉得我应该给点回报,不能遗憾地让如画的风景在僵硬的脸孔上流过,于是便有了一个傻傻的唇角轻扬。然而生涩的笑容终究辜负了本来的良苦用心。时间随着风儿一起飞,蓦然间发现的释然让我一身轻松却又难以置信。不多想了,不多想了,春天是吹响赛跑哨声的见证人,一切又重新刚刚拉开帷幕,不是吗?于是赏给自己一个明亮的笑容,让它飞扬在自始至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