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小区内,住着一个年过八旬的老爷爷,他长得瘦瘦矮矮,还驼着背,真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老头。王爷爷天天在小区内"巡视",看看谁在乱丢垃圾、纸屑,要是被他发现的话,他顶要上去教育一番。可他既不是小区管理员,也不是扫垃圾的,他干嘛要多管闲事呢?
现在,只要我一看见王爷爷,就会想起那件事。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在楼下玩,随手把手中吃完的食品塑料袋望地上一扔,不巧王爷爷正好向我这边走过来,我马上躲起来。王爷爷走过来自言自语地说:"这些小孩,真不懂事,把垃圾地乱扔,破坏小区美好的环境。"他一边说一边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听完王爷爷说的话,心里很惭愧。吃完晚饭,妈妈叫我去楼下丢垃圾,在楼下,我遇见了王爷爷,他看见我手上提着一袋垃圾,立刻赞扬我说:"乖孩子,能帮妈妈做事了,好样的。"我听到王爷爷在称赞我,脸一下子通红的。回到家,我心里很惭愧,直到晚上还这样想。
直到现在,这件事始终埋在我的心中,每当想起这件事时,我都不敢去看王爷爷。在我心中立刻出现两种不同的想法,是去,还是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