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小动物】
走着走着,我看到河边有一个捕鱼的人在那里抓鱼。我走过去看到那个捕鱼的人边上放着一只木桶,桶里有半桶水,水里有几条鱼在游。啊,那几条鱼真是可爱,它们在水里不停地游来游去,好像要想游出那只木桶去寻找自由。我想那么可爱的鱼被留在木桶里面真可惜!我想学过的课文上面告诉我要爱护小动物。怎么办?对呀,我可以出钱把鱼从渔人手里买过来,然后,我再把它们放回河里让它们可以得到自由了。于是,我就向渔人询问,买下这几条鱼要多少钱。他说:“你出五元钱就全部拿去吧!”我说:“好!”于是,我向妈妈要了五元钱给了渔人。接着,我拿起木桶向河边走去。我把木桶往河里倾倒。那几条鱼,立刻往河里游去。它们争先恐后地向远方游去了。我对着它们远去的影子说:“好鱼儿,你们快游吧!游得越远越好。同时,你们还要机灵些,可别再让渔人给抓住了。愿你们永远快活,永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