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理想,理想是人生导航的一盏明亮的灯,崇高的理想更是一座高大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勇往直前,奋斗不息。
我的理想,是做一个科学家。我想要做一个科学家,是因为:现代社会上,有许多的科学家,他们发现发明了许多对人们有益的事物,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光彩。
有了理想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去实现。我为了实现我的科学梦,立下了誓言。“专心学习科学,专心研究科学,专心实践科学。”
为了实现理想,在科学课上,我坚持认真听老师讲课;实验课上,我坚持严格按书本上的步骤做;在材料准备、课外自主实验等我都很积极。
可我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和看书收集发现,许多伟大的科学家,他们所付出的努力是我的成千上百倍,他们所付出的辛劳是我永远无法达到的,他们是通过废寝忘食、昼夜不分、通宵达旦的艰辛研究而得来的,这也是我力不可及的。就算我做不到像他们这么伟大,可我也能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来实现我梦寐以求的理想。
只要我坚持,就会有胜利;只要我努力,就会有希望;只要我敢于尝试,敢于实践,我的理想,不管再怎么难,也都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