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让人欢笑的糕点;理想,是赏心悦目的鲜花;理想,是夜空中那颗最璀璨的星星;理想,是大海中那粒最夺目的珍珠……
理想也许是一个远大的抱负;理想也许是一个近在眼前的目标;理想也许是一股催人上进的力量……
我的理想是什么呢?
想写出郭敬明笔下,那优美而惆怅的句子;想描出施耐庵笔尖,那活灵活现的梁山108好汉;又想会出琼瑶心中,那一个个柔情的故事……
我的理想是当一个作家。
作家用笔,用笔尖记录过去,来描写人生的酸甜苦辣;来畅想美好的未来……
我的理想是当一个作家。
郭敬明用他充满幻想的笔,描绘出了一个个校园小说;萧红用她的笔,回忆出了无拘无束的童年生活……
我要用我的眼睛去感受,用那柔软的笔触,用优美的文字去描写一幅幅生命的缩影。
诸葛亮曾经说过:“志当存高远。”每个人都有个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作家。我一定会朝着理想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