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有一首小诗写的好“理想是沙漠里的绿洲,是黑夜里的灯光,是吹响生命的号角;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每个人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从小到大我有过很多理想,这就给你一一道来。
小时候,我第一个理想是像我的爸爸一样当一名军人,因为我看爸爸身穿的军服很神气,部队门口站岗的解放军叔叔握着钢枪很威风,但是,我常常看到爸爸,经常不在家里,连我的生日也没有时间庆祝,妈妈病了也没有时间照顾,为了工作,爸爸只给老家的爷爷和奶奶打个电话或邮一些钱,所以我的理想就发生了改变,因为我了解到军人的辛苦和工作的特殊。
当一名数学家就成了我三四年级的理想,因为三四年级的时候很喜欢数学,数学成绩很好,每次班里考试我都有不错的成绩,但是渐渐的我发现,数学不仅公式很多,而且在每次计算中只要错一个数,后面的结果可想而知,还有数学很费脑子,一个问题让人翻来覆去的想。在以后的学习中数学越来越复杂,我对数学家的梦想随之模糊了。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对一些事情也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要脚踏实地的为自己的理想打基础,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不管我长大以后做什么职业,干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