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和姑姑们一起在鸟语花香的后庭院烤肉。一大早,妈妈就上市场採买所需用品,回到家后,我就当起小跑腿,进进出出的好不忙碌;弟弟们则在空地上骑脚踏车、玩球,当所有物品都准备齐全时,重头戏就要上场了。
一开始是升火高手——爸爸的大显身手,没一下子的功夫,熊熊的火焰升起,大家便开始放上丰富的食材,准备烤肉了。慢慢的,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开始轻轻的涂上烤肉酱,这时大家的肚子也咕噜咕噜的叫,姑丈说:“再等一会儿,丰盛的食物马上就要出场啰!”说时迟,那时快,怎么一整个烤肉架完全失去重心,所有的食物全掉了下来,大家惊叫一声“啊!’,妈妈是第一个回过神的,她快速的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食物,将它们拿去清洗一番,再放回烤肉架上,涂上烤肉酱后,食物依旧美味动人,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
为了让气氛更加热络,姑姑还说了几个笑话,大家捧腹大笑,给足了姑姑面子。这次的烤肉体验,虽然不是很完美,但也因此让我们懂得惜福爱物的观念,生活中,如果还可以使用的物品,不要将它丢弃,可以送给需要的人,而且,这次的烤肉,我也帮了许多忙,让我好有成就感,我觉得能服务别人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