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3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碰到一起了,要放个八天的小长假,我好兴奋,因为我们家计划自驾游到北海,第一天到贵阳,在那儿过中秋。在去贵阳的路上,由于堵车,天色已经很晚了,但是连个月亮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我很担心月亮是不是出不来了呢?
到了贵阳的宾馆,那就更晚了。我还是迫不及待地跑到窗台前,十分期待地望着天空,手里拿着月饼,准备赏月。然而,一望无际的天空里,没有一丝光亮,黑漆漆的,天上没有星星,更别说月亮了,天空中有一片又一片厚厚的乌云。几十分钟“溜”过去了,我心里一直盼望月亮能快点出来,可是,天空还是黑漆漆的,是不是月亮姐姐她睡过头了?
我渐渐等得不耐烦了,正准备走开,月亮姐姐好像知道了我在生她的气,连忙推开一片挡住自己一角的乌云,露出了一点儿光影,朦朦胧胧的,我看见这朦朦胧胧的光影,猜测月亮可能快要出来了,又来了兴致,开始在窗台前继续看月亮了。
天边的那丝光亮越来越强,月亮渐渐露出了一角,逐渐在爬高、爬高……爬到一半时,她又停了下来,好像在左右为难:我到底出不出去呢?我见月亮迟迟没有动静,心里暗暗祈祷着:月亮姐姐,你快点出来嘛,我今天可是专门来欣赏你的呢!月亮姐姐仿佛听见了我的祈祷,又慢慢地、害羞地爬了起来,终于,她完全展示在我眼前了。我发现,今晚的月亮特别圆,像我手上的月饼一样;特别亮,亮得胜过了城市里的灯海!月亮一出来,城市里的灯光、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上的灯都显得黯然无光了。
月亮终于完整地升起了来了,我赶忙叫来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赏月!望着月亮,我浮想联翩,觉得月亮姐姐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呢!她一会儿藏在云朵里,一会儿躲在大树后……过了一阵子,月亮姐姐可能是玩累了吧,拉过来一片乌云,盖住了自己的半个身子,准备“睡”一会儿觉。
我们看见月亮“睡觉”了,也不想“打扰”她,就去做其他事了。爸爸妈妈给我讲了一些关于月亮的故事:嫦娥奔月、吴刚砍树、玉兔捣药……还有一些月亮上的东西,比如环形山……。正在打瞌睡的月亮姐姐仿佛也听见了,不知不觉地爬起来,和我一起听关于她自己的神话、传说。
这个中秋节,是我第一次在家乡以外的地方过中秋节,又在旅途中,真让我难以忘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