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5
中秋节的晚上,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仿佛是一个明亮、洁白无暇的大玉盘,把清辉洒向大地。树荫下,呈现出斑斑驳驳的影子。我仰头望着明月,仿佛看见了吴刚在砍桂花树、玉兔在捣药、嫦娥姐姐正冲着我笑呢!咦,去年我们不是举行博饼大赛吗?今天,我怎么给忘了呢?于是,我兴冲冲地跑进房间,问爸爸妈妈:“老爸老妈,现在马上举行博饼大赛,好吗?”“好呀!”老爸兴奋地说。
博饼大赛终于拉开大幕啦!我一马当先,摇了个秀才。妈妈也不甘示落,得了个举人……秀才、举人渐渐被摇走,只听“当”的一声,老爸把最后一个举人拿走时,我随后也摇了一个举人,爸爸哈哈大笑:“可惜呀,最后的举人是我的,你的白摇了!”我心里可不服气,假装生气地对爸爸说:“哼,下次我就排你这个位置,你就会空摇一场,等着瞧!”后面的奖可就没那么容易摇到了,“当”“当”,大家都空了好几回,爸爸一看表,说:“这样不行,到九点如果没摇到状元就别摇了,等明年再摇吧。”“嗯,那要等多久呀?”我噘起嘴巴,不高兴地说。不过父命难违呀,我只好乖乖地听从。当8点59分58秒的时候,轮到妈妈了,妈妈信心十足地说:“状元非我莫属!”“当”六个骰子在盆里咕咕地转着,六只眼睛齐唰唰地盯着。“畦,四个红四,状元啊!”我欢呼起来。“下次,我也要说这句话,状元就是我的了。”爸爸打趣地说。
这次博饼,妈妈得的钱最多。76元,我和爸爸都得55元,收获也不错,我玩得十分开心!
我喜爱中秋之夜,更喜爱博饼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