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2
在古代文墨客认为月亮是团圆的象征。大文豪苏式在中秋佳节写了一首词《水调歌头》,以此来怀念他的弟弟子由。
难忘的中秋节
我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珍惜每一个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08 年的中秋,我的婆婆和往常一样往桌子上端菜。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开始赏月了,我从来不认为月亮有什么好看,因为它每天都是晚上工作,白天睡觉。每天我循环往复,我认为那么无聊,我搞不懂为什么下代的人都把月亮写的很好,比如“玉兔、玉盘、婵娟”之类的代名词加在它的身上。
可是,我很快就明白了。因为,过了几十天我的婆婆逝世了。记得在中秋节我还和她为了一点小事而吵了一架。可是,十几天后,就算我再想吵也没有人陪我了。从那以后,我就几乎每天有月亮的时候都出来看一看。每天晚上,它都是孤独的挂在天空,发出一种朦胧的光,淡淡的可以让我们直视它。周围的星星在它的附近点缀着它,可是没有一颗星星离月亮很近,那时我在想月亮一定很孤独吧。每年的中秋月亮都会很圆,那时我才明白,为什么月亮会被那么多的文人墨客推崇。它代表着一怀念,它是一种寄托,它是一种希望。希望每年的中秋都会有家人陪在自己的身旁。
马上又快到中秋节了,我永远也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