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4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以各种形式欢度这个特殊的节日。我家也不例外,中秋节这天全家人都会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共度中秋。
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来到奶奶家,一起过中秋节。奶奶早已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爷爷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美酒,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着美食,一边欣赏着中秋晚会。吃完团圆饭后,爸爸把餐桌搬到院子里,奶奶摆出不同口味的月饼,有豆沙味的、红枣味的、玫瑰味的……各种月饼让我眼花缭乱,还有各种水果,苹果、鸭梨、葡萄、桔子、西瓜……大家一起坐下来,吃月饼、赏月。
中秋的月亮可真圆呀!这让我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古朗月行》,苏轼的《水调歌头》,那些美妙的诗篇把中秋节的月亮衬托得更加美丽。
中秋节,我不仅品尝到月饼的美味,还了解到《嫦娥奔月》的传说,感受到合家团圆的气氛,真是一个难忘而又快乐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