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7
早上,我发现零花钱只剩3元钱,便向妈妈要,可谁知妈妈却说:“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你要做一些家务活,我们就会给你钱。”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呆住了。“怎么给你打工?”“重活我干不了怎么办?”……一个个问题把妈妈给问住了。她想了想说:“你干一些家务活就有相应的工资,看看这张表吧!”说着递给我一张表,上面写着:
收拾桌子1角,扫地2角, 洗袜子3角,整理床铺1角,帮忙端菜1角。
我一算,一天总共才能挣1元钱,有些不高兴,妈妈说:“积累起来,钱不就多了嘛!”
这些活原来都是爸爸和妈妈干的,我也不会干,为了挣工资,干吧!我先整理床铺,叠被子,我叠了一遍又一遍,累得满头大汗,心想﹕妈妈又没说质量,我正好偷个懒。于是,我马马虎虎的整理一下,1角钱得到喽!
该扫地了,我边唱边扫,一点都不认真,弄得尘土飞扬。拖地时,我这里拖一下,那里拖一下,把地拖成了“大花猫”。该洗袜子了,袜子那么臭,我才不愿洗呢!可不洗又没有工资没,唉,左右为难!对了,拿出妈妈和我的新袜子。沾了一下水,就成了刚洗完的了。可奶奶,把情况都记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