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3
现在的家庭独生子女在家里就是“小皇帝”“小公主”,这样孩子会养成不爱劳动的坏习惯,而我利用了“五一”劳动节这个机会,为老爸浇了一回花。
“五一”这天春光明媚,我早早地起了床,只听见一阵“哗哗”的声音,我顺着水声来到了阳台,只见老爸在浇花,我心想:今天不是劳动节吗?我就帮老爸浇一次花吧!我跑上前去对老爸说:“爸,我来帮你浇花吧?”老爸说:“你会吗?”我不假思索地说:“这么简单,有什么不会的。”说完我抢过老爸地喷壶,朝一棵花上浇了起来,老爸一看不妙,立刻抢了过来,说:“你这样浇,花不死才怪呢!”我不服气地说:“那你说怎么浇?”
只见老爸走上前去,胳膊熟练地一弯,然后手臂不停地回旋,水洒得十分均匀。我顿时看得目瞪口呆。老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我来教你,你也可以的。”
老爸说:“刚才浇过水了,现在开始清洗叶子了。”只见他把喷壶嘴拧了几下,然后手把手地教我起来。老爸说喷雾水,不能喷叶子,一定要向叶子的上面喷,让水雾落到叶子上,这样花发育会变慢的!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太阳出来了,照耀在我家的阳台上,显得格外美丽,在阳光的照耀下,存留在叶子上的水滴晶莹透亮,像一颗颗美丽的水晶。小鸟也飞了出来了,花儿们散发出香甜的气息,真是应了“鸟语花香”这个词呀!
劳动乃是心灵的镜子,如果你爱劳动,把自己生活的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这说明你是一个心灵十分纯净的人,这样你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