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圣诞节8
圣诞节到了,我们一家人去大姨妈家过圣诞节,这天也是我表哥的生日,大家一起,庆祝圣诞节,也庆祝他的生日。
到了他们家,我看到五岁的小表弟和八岁的小表妹已经早早在那里了。小表弟一看到我就开心地跑到我身边因为好久没看到我。他显得特别兴奋,一直对着我叽叽喳喳像一只小鸟一样的说个不停。这时,我看到我表哥表姐靠着沙发看手机。姨妈正在厨房里忙里忙外,给我们准备好吃的。小表弟说:“我们今天那么多人在一起,我们能玩捉迷藏吗?”大家高兴地说:“好!”姨妈的家很大,有三层楼,很适合玩捉迷藏。我们两个人一组进行游戏。我和小表弟是一组的。小表弟虽然年纪很小,可是他很机灵。每次都能找到一个隐藏的地方让大家找不到他。还有表姐和表妹一组。我哥哥跟我表哥一组。我们不一会儿就赢了好几次。
没多久,姨妈就叫我们吃饭了。今天的饭菜可丰盛了。有三文鱼,螃蟹,肉串,饺子,豆……我最喜欢吃的是鸡翅膀,鱼丸汤和火腿。我们小朋友们刚才玩了很久,游戏消耗了很多体力,现在我们吃得特别多。小表弟吃得很香,一直说:“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大家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吃完饭,我们开始分礼物了。姨妈准备了一地拉粑粑的木头,在上面盖了一块红颜色的布,然后让我们边唱歌边敲。等我们唱完了歌,她就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礼物来。我们唱了一遍又一遍,礼物拿了一个又一个。表哥拿到的礼物最多,因为他是今天的“小寿星”。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些礼物都是大人准备的,只有小表弟以为是木头拉出来的。礼物完了之后,他还在那里使劲地敲,想敲出更多的礼物来,我觉得他真是太可爱了!
今年的圣诞节真的是非常的有意思有好吃的美食好玩的游戏,还有大家都拿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最重要的是,我们表兄妹都聚集在一起,说不完的知心话。希望下一次的聚会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