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5
暑假,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因为它象征着放松、愉悦、欢乐等令人感到赏心悦目的代名词。而暑假生活,亦是趣味无限、丰富多彩的,它有着多种多样的不同形式。比如说旅游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啦,卖报纸啦等等。
而我的暑假生活,则是在写作业复习预习功课和愉悦的旅行中度过的。前一个月,我在家中认真地学习做功课。按照预先制定好的学习计划,我先把上个学期所学的功课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进行复习一遍,然后再通过做老师所下发的几张温故自测试卷,找出其中不会做或是拿不准的题目,再通过查阅资料、翻看课本、上网查询、请教父母等多种不同的方式进行查漏补缺。再一项环节就是预习九年级上学期所要学习的新知识,自己对照课本预习,并尝试着做上面的习题。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圈出来,待到有空的时候再去向他人请教,把所有不会的问起弄明白。还有就是语文文言文的背诵和英语单词的默写和课文翻译。这就要求在平日多下功夫,多去积累背诵,才能回有所掌握。
后一个月,我和我的父母则去潍坊的各个县市游玩。在8月1日到8月25日,我们先后去了青州市、高密市、临朐县等地旅游。在青州市,我们游览了仰天山和云门山,观看了云门山上那硕大无朋的“寿”字,感悟到了云门山的历史悠久和沧桑感,体会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艺术智慧的结晶。我们又去游览了范公亭公园,这个公园占地面积极大,可达250平方米。公园里树木葱茏,遮天蔽日;花草树木争奇斗艳,芳香无比,姹紫嫣红。公园的中心是范公亭,亭子旁边矗立着北宋著名文学大家范仲淹的雕像,雕像下面还附有范仲淹生平事迹的介绍。亭子的结构是由红色檀木构成的,中央有一块紫红色的匾,匾上上书“范公亭”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极为壮观。在高密市,我参观了著名的“高密三绝”:剪纸、泥塑、扑灰年画等名作,体会到了中国民间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临朐县,我们参观了著名的山旺古生物化石遗迹、沂山、天下名泉老龙湾、石门坊红叶等。其中,让我感到最难忘的,还是山旺古生物化石遗迹。它体现了古生物漫长的进化史和发展历程,向我们世人展示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和奥妙,体现了生命的顽强和伟大。同时,它还是国家一级化石文物保护中心,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游览完了这一切,使我感慨颇丰,又使我受益匪浅,增长了不少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