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4
中秋节的那天,我本来想在晚上拿月饼去赏月的,但是因为受到台风“凡亚比”的影响,所以那天晚上就没有看到月亮。听妈妈说,新闻报道了许多地方因遭受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的泥石流、房屋崩塌等灾害。那些洪水差不多有五、六米高,都快淹过两层楼高了,还冲毁了许多农作物和房屋,淹死或冲走了不少灾民。电视上还说:受到台风“凡亚比”影响最严重的地方是高州市的马贵镇。当时,我就问妈妈:“妈妈,二伯不也是在高州吗?二伯家会不会受到了台风的影响呢?”妈妈微笑着回答道:“二伯虽然是在高州市,但不是在马贵镇啊。”我听了才松了一口气。这是多么让人伤心啊,当我们在开开心心地吃月饼,过中秋的时候,而那些受灾的家乡人民却无家可归,又没有月饼吃。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节,我希望受灾的家乡人民能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渡过难关。
难忘的中秋节今天是中秋佳节,早晨,我和妈妈来到赣江公园晨练,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南昌大桥桥头,看到了一群铜像,这群铜像是由好几组铜像组成的。有小孩打陀螺的、踢毽子的、滚铁环的、用鸡毛换糖的、还有打爆米花等等铜像。这些铜像做得太逼真了,简直和真人一样,栩栩如生。妈妈告诉我这些铜像所描绘的是她那个年代的童年生活,我觉得妈妈的童年生活真是丰富多采呀!下午,在英语课上,老师教我们学了一句“中秋节快乐!”的英文:“happymid-autumnday!”晚上,各家各户都放着鞭炮开始吃团圆饭了,我们一大家人也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真有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呀!饭后,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到楼下放烟花,烟花放出来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像一朵朵绽开的鲜花飞上天空,仿佛对天上的月亮姐姐说着:“中秋节快乐!中秋节快乐!”今天的中秋节过得太开心了,我要向所有的人说“happymid-autum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