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10
八月十五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中秋节,这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甜甜的月饼加上圆圆的月亮最后再配上浓浓的亲情就是——中秋节!
这天,我一大早的就起来了,穿好衣服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我和妈妈买了一些不同陷子的月饼和好吃的蔬菜准备一起去姥姥家。
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就来到了姥姥家,姥姥为了迎接我们做了一大桌子菜,鸡鸭鱼肉配合各种青菜,真是色香味俱全。老老娘也来了,大家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品尝着丰盛的团圆饭,大人们少不了喝酒,我们小孩便已饮料代替酒,互相祝福,浓浓的亲情在饭桌上互相传递,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这时老姥娘突然不说话了,一定是想起了前不久刚刚去世的老姥爷了吧,本来是应该一起吃团圆饭的可是……
吃月饼也是中秋节的一大习俗。相传元朝末年,朱元璋发动农民起义时,用月饼作为秘密传递通知的手段,约定八月十五日中秋节起义,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后来人们以中秋节吃月饼来纪念起义军的胜利。现在,月饼已演变成合家团聚的象征。于是,吃过晚饭后,我们每人手里拿一块我和妈妈买的月饼,到院子里赏月,今晚的月亮特别明亮。一轮金黄的圆月像一个银色的玉盘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皎洁的月光,像水似地泻向大地,照亮了整个院子。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