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8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因处于秋季的中间,故为此名。在这一天,天上那一轮皎洁的圆月代表着团圆。
这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姥姥家过节。路上都是赶着回家过节的人,轻柔的秋风把妈妈的头发吹得飞来飞去,过了一会儿妈妈的头发不动了,原来是路边的树枝挡住了风。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姥姥家,这时候已经黄昏了。姥姥走出来迎接我们,姥爷也慢慢地走出家门对着我们笑。我一进门就闻到了一阵饺子的香味,噢,原来舅妈也来到了姥姥家,她正忙着煮饺子呢!姥姥端着一盒月饼放在了桌子上让我们品尝,这时姥爷也早已经坐在了桌子旁准备大吃一顿。过了一会儿舅妈把饺子煮熟了,我刚坐下就看到姥爷已经开始吃了,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吃得开心,聊得也很开心。
吃过饭后,我们都坐在院子里赏月。月亮美得像一个大玉盘,我们看着看着,姥姥说:“月光能照进院子里了。”说完姥姥便端了两盘月饼,抱了一个大西瓜走了出来。爸爸用水果刀把西瓜切成了花篮的样子放在了桌子上,姥姥笑着说:“这是献月亮呢。”
我看着圆圆的月亮想起了李商隐写的《嫦娥》:“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啊!这可真是一个难忘而美好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