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5
我在爸爸的鸡场过中秋。
我给奶奶带了苹果、石榴、柿子、葡萄,好不容易才盼到晚上。晚上我们把月饼拿出来,准备赏月。可万万没想到月亮被厚厚的灰尘遮住了,我们都很不高兴,于是我回家看电视了。晚上十点,微微的月亮照耀大地,我们都站在月光下,望着月亮,吃着月饼。我欣赏着月亮,看着上面有一颗桂树,树下有一只小白兔,好像是一个人把一个黄盘子上面放一只小白兔飞到宇宙上似的。我突然有了一个疑问,我问妈妈:“为什么中秋节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饼呢?”妈妈说:“你知道一家人一起吃圆圆的月饼,那你不就知道为什么了吗?”我恍然大悟,我说:“一家人一起吃圆的不正是团团圆圆了吗?”我又赏起月来,我也想起了一首唐代诗人李白写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谁与餐?我一下子愣住了,妈妈叫了我一声,我才清醒过来。
月亮照耀着大地,大地快变成金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