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9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五点三十分就起来了。把东西收拾好后,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坐爸爸的车先来到了超市,我们一起买了自己喜欢吃的,奶奶爷爷喜欢吃的月饼。爸爸和弟弟喜欢吃白糖和红糖的月饼,我、妈妈和奶奶,爷爷都喜欢吃草莓味的月饼,买完后,我们又坐爸爸的车去了我的老家——白家硷。一路上我兴奋极了!一会儿我就问妈妈:“今天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包饺子吗?”妈妈说:“可以呀!”
过了好长时间才到了我的老家——白家硷,只看见奶奶和爷爷在门口迎接我们,一边笑一边说:“欢迎你们。”我们开心极了。
到了中午,我们一家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在擀饺子皮,我们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拿在手上,然后又把肉馅包在饺子皮正中央,最后把饺子皮捏住就好了。我包好后,奶奶和爷爷一起夸我说:“我们的孙女长大了,会帮我们做事了。”我听到了开心地说:“谢谢奶奶爷爷夸奖,这是我应该做的”包完后,把饺子煮在锅里,我看着放在锅里的饺子直流口水。饺子煮好后,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饺子,大家都说:“把这孩子饿坏了。”
到了晚上,奶奶搬了一张特别大桌子,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和月饼。有苹果、梨、葡萄……月饼有草莓味的、红糖味的、白糖味的……晚上,月亮姑娘慢慢地露出头来,很快月亮就完全出来了。我看见黑黑的身影在摇晃,奶奶便开始讲《嫦娥奔月》故事,原来天上有十个太阳,后羿射下了九个太阳……不一会儿就讲完了,我听得入迷了。
今天真开心呀!真希望每天都可以这么开心。祝全国人民中秋节快乐,永远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