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美丽6
他携一缕菊香来,只因他经历官场污浊。才知田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纯美丽;他执一支巨笔来,只因他经历黑暗社会中庶民百姓的疾苦,才知让沉默不再沉默的美丽;他……
一切只因经历,才知美丽,纵观千年,保尝不如此。
经历“导路迷”
静静汩罗,衣袂飞扬,上下求索,踽踽独行——屈原一心“来吾导夫先路也”,但最只有“谣诼谓余以善淫”的悲剧。
在他经历史朝政的黑暗与不公,人心的不古与多疑后,他知道了一支笔,一卷纸下的那份安宁与美丽,于是有了千古绝唱之《离骚》。
经历“逍遥游”
将九万里的情怀放荡于三千濮水之上。赤之子心归于自然,终成南华经。他逍遥一游于尘世,哲学的巅峰便已铸就。
有谁看不到这满纸荒唐言中的一把辛酸泪?这充满血泪的孤高与怪诞能不让人敬畏。在孟子经历了不计其数的失落挫折后,最终成就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之哲学的美丽。
经历“酷刑残”
是谁,写出了史家千古之绝唱;是谁,吟出了无韵之《离骚》。
在他经历了严酷的刑法后,终知一心伏案,与纸为友的美丽。他以海的大度,包容了内心之苦,世人之讽;他以山的正直,书写了两千年的沧海桑田。最终以正直刚毅彪炳史册,照耀尘寰。
经历“汉民苦”
她有海棠般娇羞的容颜,她有菊花般孤高的傲世风骨,她有柳絮般飘飞的沉思,她有桃花香消红断的泪痕。
只因她经历汉室宫阙百姓的疾苦,才知将曾让皎月黯然皎花失色的美丽种植在荒野的沙漠才能得到真正永恒的美丽。
只因经历地狱的黑暗,才知天堂的光明;只因经历多舛的旅途,才知收获的幸福。
只因经历,才知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