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跌进了万丈深渊,我感到自己的努力,自己曾经的豪情壮志都已随着这无情的分数烟消云散,我抬头望望天,为什么老天不眷顾我?
不经意间,我看到了他,从此我的人生观发生了变化。
我把他关了起来,任凭他挥舞着八条腿也无能为力,他幼小的身体里流动着青色的血液,刚刚还在某个地方栖息的他突然来到这个没有安全感的地方,他一定愤怒至极,于是这个弱小的家伙开始尝试离开这个鬼地方,他慢慢地,一步步往盒口上爬,刚爬到边上就掉了下去,但他没有灰心,一次、两次、三次……我不禁暗暗嘲笑这个家伙的迂,忽然,他凌空一跃“天,他快爬上来了,随着手指在盒口上敲击的声音,他又一次掉下去了,我原以为他会放弃,但,他又站起来了!我顿时醒悟:我的囚徒正在越狱。
他的坚持激怒了我,我不相信我囚不住一只蜘蛛!于是,我关上盒盖,禁闭了他一天。再次打开盒盖,我自信地以为他一定认输了,便以强者的姿态俯视着他,果然,他没有再想逃,显然是身心疲惫至极,我的心里竟莫名地多了一份惋惜。
于是,我没有再关上盒盖。第三天早晨,我来“看望”我的囚徒,我大吃一惊——盒子里空空如也。他成功越狱了,我输了。
人生路上布满荆棘,阻止我们前进,但如果我们直面挫折,坚持不懈,一定会克服挫折,收获光明的未来!
我不想用语言来形容这只蜘蛛的高贵品质,但我只希望这位高贵的囚徒能原谅我夺去了他三天自由。
蜘蛛尚且如此,我又该如何做呢?经历是美丽的,我感激这段经历,让我明白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