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美丽8
蒲公英选择了丧子之痛,才培育出坚强的下一代:蚌选择了让泥沙浸泡自己,才早出耀眼的珍珠:而身为人类唯有选择经历痛苦,才能收获美丽。
痛苦孕育美丽。想当年,司马迁就是在监狱里受尽了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才造就了令人叹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为后代子孙造就了一座历史长梯,使后代子孙能够更加了解历史。
痛苦塑造美丽。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正处于内乱时期。许多中国人在反动党和其御用文人的带领下,变得麻木无能。为了阻止这种现象的延续。鲁迅先生一再拿起武器抵抗。尽管受当时社会风气的影响,鲁迅先生的作品经常被原封不动的退回,他还是没有停止反抗过。他承受者与生命斗争的痛苦,最终还是完成了《阿Q正传》。我总认为阿Q身上存着我们的影子,尽管在人生最后一刻还过得那么痛苦,可他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个无比美丽的对照。
痛苦成就美丽。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聋哑人。她每天能享受到的就是无声无息的生活;每天能看到的无非是眼前的一片黑暗;每天能感受到的唯是痛苦。然而她自强不息,敢于迎接痛苦,克服巨大的困难读完大学。一生中写下了十几部作品,赢得了世人的赞美。
痛苦铺出美丽的未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过了一个学期。今年以初三的我们还有多少初中生活呢?不过是四个月多一点。我们还能够为中考做些什么呢?唯一的就是去享受像机器一样没日没夜学习的痛苦。如果我们想考上一个上等的高中、拥有一个美丽的未来,就必须如此如此的陪着痛苦。去享受那怎么人的痛苦吧!只有它才可给你美丽的未来。
很多时候,美丽就是在淡淡的痛苦中,孕育、塑造、成就,从而变得浓厚,从而铺出道路。不要问美丽的神秘何在,尽全力去享受你所享有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