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美丽3
人生是一个需要我们不断追求的过程。有些人会看重它的结果,而有些人却只在乎那一次一次的跌倒,爬起,跌倒,爬起的经历。
比起结果我则更喜欢那一次次跌倒爬起的经历。总去看事物的结果未必太累了,不如回顾一下在成功之前的那一段经历,那一定比结果更精彩。《伊索寓言》曾有过这样一则故事:一只狐狸见园子里的葡萄熟了,非常想吃,无奈洞口太小,身子太胖,钻不进去。它先饿了几天,才得以进园。狐狸吃得开心极了,当它吃完葡萄想钻出园子时,却又发现自己的身子太胖已钻不出去了,只好又饿了几天,之后钻出洞口,离开了葡萄园,这则寓言不就是通过狐狸来告诉人们经历的美好吗?
太阳升起时,那点红晕的光不正是经历的美丽吗?傍晚时分,瞧去,太阳宛如一位妙龄少女羞红了脸,这不正是经历的美好吗?一切一切的事物,为什么要不断追求呢?那是人们喜欢那经历的美丽。
记得那年,我的好朋友过生日,我们打算给她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party,于是我们买来了面粉、奶油、果酱,为她亲手做了一个蛋糕,我们开始动手了,“水少了,面粉多了”,这些顽皮的小东西把我们搞得晕头涨脑。我们将大困难一个一个的分解为小困难,在逐个的将这些小困难克服,最终一个凝结了我们几个人的血与汗的蛋糕终于做好了,我们的脸上流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生日快乐!这是我们给你的惊喜!”我们不禁地笑了起来。这笑不仅是因为这蛋糕的成功,而是我们每个人在回忆做蛋糕时那段经历的美丽。
经历是美丽的,我爱那美丽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