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美丽4
人生是一条狭长的小巷,窄小的没法转身,路面也坎坷难行,但经历就是深巷中的几棵草,墙头的一枝花,沿街的一串风景,把人生装点得缤纷多彩。
望雨是一种幸福的经历。
乌云像打翻了的墨汁,肆意的在天穹蔓延滋长,那灰絮状的云凝集,簇拥,紧聚,又被不知何处来的狂风搅散,缓缓带到别处去了。四面八方的风冲撞着,混淆着,戏谑地把云四处调弄,上下的树枝受了风的挑拨,互相击打,整片丛林按捺不住跃动,张牙舞爪,像是在向苍天讨要什么么,少女的长发好似在应着某种感召,不安分地飞舞飘动。
“啪、啪啪……”几滴雨水降落了,拉开了一场雨的序幕。不一会儿,雨声渐骤,“哗啦啦啦”地倾盆而下。
啊,雨的精灵,你是如此奇妙:你从万米高空飞逝而下,纤细有如万根银针从天而降;你晶莹剔透,纯洁无瑕,洁净犹如万缕蚕丝缠绵幽柔。你得下凡只为落地的那一瞬,惊艳地炸开一朵朵水花,那是美的瞬间,那是震撼,圣洁的永恒。真想与你化为一体,俯冲而下,轮回于这世间而永存。
墨色的天被撕裂出一道银白的裂缝,仿佛可以窥探到世界的另一端,但“机密”总是转瞬即逝,掩盖他的还有那一阵雷,轰隆轰隆,在雨中回响,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和母亲的安慰。
四季的雨是各有魅力的。春雨是腼腆的小姑娘,温暖湿润却“贵如油”;夏雨是风风火火的少年,有着青春期的冒失叛逆,却爽朗活泼;秋雨是三十几的成熟女人,带着丰收季的丰满,也少不了寒冬欲近的肃杀;冬雨是七八十的严肃老人,虽有时冰冷彻骨,但滋润了辛苦一年的土地,为来年的的奋斗成功打下基础,“瑞雪兆丰年”,难道瑞雨就不能嘛?
心情好时望雨,欣喜如雨;心情坏时望雨,平静亦如雨。触摸冰凉如玉、沾满水珠的玻璃窗,便会觉得人生不过如此,或来去匆匆,或悠远绵长。
这,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