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美丽2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美丽,不同的视觉可以看出不同的美丽。有人说:“小草也美丽,落叶也美丽,残月也美丽”;也有人说:“平凡也美丽,朴素也美丽,简单也美丽”;也有人说:“挫折也美丽,苦难也美丽”。而我说:“失败最美丽”。
记得那是上小学五年级的期末考试,爸爸对我的说:“如果你期末能考第一名,暑假我就带你去香港迪士尼玩”。“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豪迈地对爸爸说:“爸爸,你就放心吧!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考个第一名”!于是,我便发愤图强,紧紧地抓住每一分钟,努力的复习着。
到了考试那天,我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考试中超常发挥。试卷填完以后,我认真仔细地检查着,信心满满地交了试卷。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班主任高兴地在讲台上宣布:“这一次期末考试,大家考的非常好,特别是小云同学,考了全级第一名,请大家为她鼓掌”!我听了,想三伏天吃了西瓜一样,都快跳到天上去了。就在这时,我发现了我写了一个错别字。我便想:如果我不去拿给老师改的话,我就成了一个不诚实的学生;如果去改的话,我之前的努力不是白费了吗?不就得不到第一名了吗?我的旅游计划部就白费了吗?终于,我艰难地做了一个选择:不改。可是下课之后,面对同学们的一句句称赞,我脸红了,心虚了,心里像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上面,逃似的跑出了教室。来到办公室,我红着脸,低着头小声地对老师说:“老师,你把试卷改错了”。老师听了,先是很惊讶,后来又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啊”!我听了,心里那块沉重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回到家,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不但没有取消旅游计划,还直夸我是个讲诚信的好孩子。
这一次失败的经历,虽然我没有赢得第一名,但它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讲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