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美丽5
残断的石块,不败的古莲,看似平静的湖面掩饰不住我所经历过的沧桑。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繁华的一切都在一场大火中灰飞烟灭。如你所见,我便是圆明园了。现在的我虽满身是伤,却依旧有着一段美丽的经历,那时的我光彩无比……
我那时的主人是大清帝国的统治者。最初的我不过是一位皇子的寝宫,看这似乎我并不会有多大出息,可一次邀请改变了这一切,这就是我主人向他父亲的邀请。主人的父亲在我这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孙子,也是我未来的主人,他们祖孙三人在我的牡丹丛中一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我至今仍记得主人父亲那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的发自内心的笑容,他那时的表情俨然不像是一位古稀之年的当朝之君。这或许就是归元吧。没过多久,主任的父亲就驾崩了。皇位在我眼里很自然地传给了我的主人,这虽在当时轰动一时,但我心里却清楚得很——是因为那次邀请,是因为我满园的牡丹,是应为我那未来的主人。我的主人在位时不断的扩建我,他从紫禁城搬了出来,住在了我这里。我因此而感到自豪万分。他不断地扩建我使我成为了真正的皇家园林。我的主人在我这扮演各种职业,他是位好皇帝,但也想摆脱作为皇帝的束缚。而他喜欢我则正是因为我能给他他所需要的快乐和放松。
可是不久,我的主人因过度劳累并服用了过度丹药而死在了我这里。我在些许悲痛中迎来了我的下一位主人。这是一位年轻的皇帝,他带着他的霸气登上了皇位,可他也是一位优秀的皇帝,在他的统治下大清帝国很快达到了鼎盛时期。他又不断的扩建我,给我增添了许多宏伟的建筑——大水法,远瀛观,方外观,海晏堂……这时的帝国强大无比,可谁知就在我的主人沉醉在他的这一系列壮举之中时,周围的国家却在迅速发展。
再后来,随着帝国主人的不思进取,国外的军队侵占并烧毁了我,我在那场大火里挣扎了五天五夜,仅剩下的一些石料,建筑也被人们破坏,抢夺,最终的我只剩下了现在这一堆乱石。
我拥有着一段美好的经历,那时的我光彩无比,尽管现在的我已残败不堪,但我仍会骄傲地回忆那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