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美丽7
几乎每个女孩子都有一头长发,只有少数女孩子为了追求时尚,而把头发剪得短短的。但短发显得不乖巧,不文静,给人一种乱乱的感觉。
我的头发又黑又长,而且还很密,发质很好,我对它爱不释手,对于它对,还有一般令人伤感的经历。
记得妈妈告诉我,当她生下我后,非常高兴,因为她希望有一个女儿,再留一头美丽的长发,让她精心的打扮。可事不如人,我刚生出来时头发稀少,妈妈原以为过一段时间就会长长。可都半年过去了,我的头上还是只有一撮黄毛。
后来,妈妈听说乳发需剪一次才会长好,于是就带我去剪了。一个月之后,头发真的迅速长了出来,又黑又密。
四五岁时,头发留得蛮长了,于是妈妈使行了好的计划,每天为我精心的打扮,一天一种发型。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时,她们都说我的发型漂亮,很羡慕我有这么一个手巧的妈妈,我感到非常自豪。
又能过了几年,我的头发更长了,更密了,和同龄女孩们比起来,我的头发都要比她们好。和妈妈出去玩,走亲戚,那些大人门总爱摸摸我的头发。
其实我的尖发好,主要靠保养。我从不去理发店洗头,妈妈说理发店里有很多都是化学药品,对头发伤害很大。
上了四年级后,头发足足有半米长,梳起来特别麻烦,可妈妈还是每天早上为我精心的打扮。可是这样耗了不少时间,有好几次都因此而迟到了。
有一次,等妈妈帮我梳好了头发,一看时,已经迟到了,我连早餐都来不及吃,就匆匆忙忙背起书包跑出了家门。来到学校,老师批评了我说:“××,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迟到了,你是怎么回事呀?以后再这样子你自己看着办!”
我非常愤怒,却是这一头长发害得我。于是,一气之下我跑到了理发让,把头发剪了。妈妈看着我的短发,摸了摸,然后深深的叹了口气。
事后,我感到妈妈内心深深的痛,虽然短发能避免很多困扰,可我还是很后悔。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等我头发再长长了,您还会为我梳吗?”妈妈脸上露出了微笑,对我说:“当然会啦!”
我还对自己说,妈妈是如此的爱惜我的头发,我却把头发剪了,伤了她的心,我以后再也不会了。可说出的话自己却做不到。
上了初中以后,接触到的社会更混乱了,很多同龄的女孩都打扮的花枝招展。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出去玩,她们都把头发弄得奇型怪状,还说是时髦,有个性,我真是羡慕不已,又在她们的劝诱之下,终于按捺不住,第二次进了理发店……
从理发店走出,同学们都夸我的发型好看,我也自认为不错。可又突然想到,我把头发弄成这样子,回家怎么面对妈妈呢。四年级时的那一幕又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
回到家后,妈妈见我这样,就回我:“你怎么把头发弄成了这个样子?”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我今天去了理发店,就……就剪成这个样子了。”我清楚的感觉到我的声音越来越低。我抬头看了看妈妈,她的嘴角在抽动着,我顿时感觉前所未有我恐惧,眼泪从我脸上划落了下来。
妈妈走过来靠近我,对我说:“你现在还是一个学生,怎么可以把头发弄成这样子呢?也许在你认为,这样的发型很富有个性,可在我认为,这样的发型跟鬼一样。你应该知道自己错了吧?”我重重的点了点头,妈妈改变了刚刚严厉的语气,对我说:“去,去理发店把头发改变回来。”
我第三次跨进了理发店的门,感到自己脚步是那么的沉重。但当我跨出了理发店的门,脚步却是轻松的,因为我想我再也不会跨进这扇门了。
现在,我的头发又恢复了以前的光泽,长而密,而且非常乌黑。虽然我自己会梳头发,可有时还都是妈妈帮我梳的。我一直认为,我的美丽来自于我的长发,因为其中包含着妈妈对我爱。不知何时,我也能为妈妈梳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