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飘香的秋天3
秋天的水果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市场上的水果就特别多,有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紫莹莹的葡萄等。这可让我这个“小馋猫”大饱口福。
这不,今天妈妈就给我买回来一个大柚子。它胖乎乎的身子,金黄黄的皮,散发着阵阵清香,看上去是那么诱人。我迫不及待地找来把刀,想剥了皮吃。妈妈怕我弄上手,急忙过来帮忙。她叫我按住柚子,自己用刀在皮上划了条深深的口子,然后使劲拉开皮。唉,别看柚子好吃,皮可难剥啊!拉了半天,才看见它的果肉,我的嘴里呀,早已口水直流了。
妈妈赶紧撕了一囊,笑盈盈地递给我。哟,亮晶晶、黄闪闪的果粒紧偎在一起,看上去水润润的。我赶紧取几粒放入口中嚼嚼,酸溜溜、甜津津,略带点苦涩,真是清爽无比。那滋味啊直钻入我心底!我越吃越爱吃,一连吃了好几囊才过瘾。
冬枣也是我最爱吃的。这枣黄中带红,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小的鹌鹑蛋那么大,咬在嘴里特别脆,“咯噔”一下,味儿特别甜。吃过后,满嘴的清香更叫人回味无穷呢。
秋天的水果呀,真是叫人说也说不完,吃也吃不厌。我爱秋天的水果,我更爱瓜果飘香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