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游记5
今天是我到北戴河的第七天。八月的南京仍然是艳阳高照,酷暑难耐,可北戴河已是秋高气爽,凉风习习了。今天爸爸要带我去看美丽的海景。到了那儿,我才知道,原来爸爸要带我去乘坐南戴河与仙螺岛之间的跨海观光缆车。
缆车上的座椅是循环的,是一直在运动着的。在我前面的游客几乎都是手忙脚乱的坐上了座椅,我紧张的手心都握出了汗,当我手脚并用的爬上座椅时,深深地呼出一口气,但是摇摇晃晃的座椅让我紧张的心砰砰直跳,像踹了一只小兔子,眼睛闭的紧紧的,不敢睁,生怕自己太胖缆车承受不了我的重量会掉下海去。慢慢的缆车平稳后,在爸爸的鼓励声中,我一点一点的睁开了眼睛,我本以为自己会吓得尖叫,结果却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蓝蓝的天空中几朵浮云在悠闲的散步,无垠的大海上,初升的太阳像鸭蛋黄似的从海中冒了出来,柔柔的阳光铺洒在清清的海水上,海风吹过,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跳动着缕缕金色,漂亮极了。几艘轮船行驶在天际,遥远的就像玩具橱窗里展示的模型。几只不知名的海鸟乘着凉爽的海风盘旋着,一会儿俯冲,一会儿升起,一会儿掠过海面,自由自在地嬉戏着。一叶小渔船从缆车下划过,老渔翁惬意地摇着橹,船舱中是满满的皮皮虾。真是“秋水共长天一色,‘朝霞’与‘海鸟’齐飞”呀!
欣赏着,陶醉着,不知不觉缆车到站了。在仙螺岛上我参观了贝壳展览馆,看到了许多的贝壳,它们形态各异,颜色缤纷,花纹奇特,有的有我的小手指的指甲盖大,有的有一米多长,还有一些只有用放大镜才能看到。我最喜欢鹦鹉螺,鹦鹉螺十分美丽,虽然它有点像蜗牛壳,但它壳上的花纹非常细致、漂亮。参观完贝壳展览,我们坐上了回去的缆车,回去的时候,时近中午,虽然阳光强烈了,海面上不像早晨那样美丽,但是过来游泳的游客装点出一种别样的美。大海不仅蕴藏了丰厚的海洋资源,还给我们呈现了美轮美奂的海景。当我们在尽情享受海洋的馈赠时,请不要忘了珍惜与爱护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