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游记9
今年暑假里,我与妈妈、阿姨一家一起来到北戴河游玩,那段快乐的经历令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出发的那天。我们坐上了火车,随着一夜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北戴河。下车后,大家经过再三商量,我们决定先到水上乐园“乐岛”游玩。
一走进“乐岛”,我立刻兴奋起来——好玩的真是太多了!我们听见广播里说海狮表演就要开始了,连忙奔向“海洋剧场”。刚找地方坐下来就看见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海狮上场了,虽身体看着笨重但表演起来却毫不含糊,一会儿转圈,一会儿顶球,真是可爱至极。看完表演我们就去参观水族馆。我看到了一只雪白的、巨大的动物,有点儿像鲸鱼,可实际上它可是一只海豚哦!在这里,我见到了许多种以前从未见过的海洋动物,它们或游或睡或捕食,真是有趣!可乐岛最好玩的地方,还是在水上乐园区。那里有刺激的滑道、水上秋千、冲浪等各种好玩的项目,我几乎玩了个遍,真是太爽啦!
第二天,我们租了一只“大海龟”,穿好泳衣奔向了真正的大海。太阳照耀着沙滩,金黄色的沙子被晒得十分松软,踩在上面可舒服了,大海也显得波光粼粼的。我趴在“大海龟”上,在海面上自由地漂浮,一群群小鱼从我身边游过,惬意极了。
玩腻了,我又开始抓小鱼。我站在浅滩中,手时拿着小纱网,目不转睛地盯着脚下。很快,就有一群小鱼游过,我连忙抄起网,向小鱼扑去。可小鱼比我反应更快,一下子就四处分散开来,逃走了。我仍不放弃,又换了一种抓鱼策略——我把网放在水下来个守株待兔,一有鱼经过,我就快速提起。可小鱼们就是不上当,一看见我稍一动,就马上绕道而行,真是“狡猾”。正当我非常失望,想放弃的时候,一只橘色的透明大水母游到了我脚下,我高兴极了,连忙叫妈妈把瓶子递过来,蹑手蹑脚把瓶口对准水母的方向,趁它不注意时,把它一下子灌进瓶中,因动作过猛,脚下一滑,差点摔下去,苦涩的海水弄到嘴巴里,但我一点也不在乎。我高兴地大叫起来:“我捉到水母啦!”我又仔细在水里寻找,用相同的方法,不一会儿就抓到了好几只水母。这几只颜色各异的水母在瓶中撞来撞去,真是有趣。有姨父的帮助下,我们还抓到了十几条小鱼和几只螃蟹,瓶子里装不下了,我们就在沙滩边挖了一个浅坑,灌进海水,把小鱼和螃蟹都放了进去,引得沙滩边许多小朋友都来围观 。不一会儿,涨潮了,那些小鱼又回到了大海的怀抱。我们在海边玩了整整一天,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北戴河之旅虽然短暂,但让我很快乐,看着那广阔的大海,我突然觉得世界很大。我也悄悄跟大海约定;明年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