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游记4
20xx年7月20日中午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去北戴河玩,弟弟妺妺已经在北戴河等我了。去北戴河的路上车很少,我们开得很快,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跟弟弟妹妹会合后,我们直奔海边,开始了北戴河三日游。
路上听弟弟说昨天他们抓了两只水母,我想:今天我也要抓两只来看看。海滩上人很多,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裤,赶紧下水去寻找水母的踪影。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海面,还是没发现水母的影子。这时候涨潮了,海水翻着很大的浪花,像猛虎一样向我扑来。我突然发现在浪头上有一个透明的、软软的、像塑料袋一样的东西被碧绿的海水衬托出来。我仔细一看,呀!真是一只水母。我赶紧拿起抄子,把那只水母捞了上来,放到桶里。我认真观察了一下这只水母,发现它的形状像一把小伞,周围还有许多花边。随着它的上下游动,花边一摆一摆的,煞是好看。水母背面有一个十字,在十字的交叉点上是它的嘴巴。我又抓了好几只水母。太阳落山了,我们把抓来的水母都放回了大海,结束了第一天的游玩。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海边,今天我和姑夫当了一天的“渔民”。我们拿着抄子,走到稍微深一点的海水里。姑夫告诉我看见鱼后不要捞,而要先往下拍,再往起捞。我盯着海面,怎么也看不到一条鱼。正在我要放弃的时候,姑夫提醒我说:“快看,这有一条鱼!”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真有一条小鱼。我看准了使劲拍下去,再一提网,有一条小鱼被我捞起来了!我非常激动!我赶紧把鱼放到了桶里,马上又跑回了岗位。我发现眼前的水面黑压压一片,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鱼。我赶快拿起抄子对准这群鱼拍下去,转手提起网。啊,捞起来了两条!这一天我捞到了好几条鱼。虽然很累,又很晒,但我很有成就感。
第三天,我们直接去南戴河玩,南戴河跟北戴河对说都是在河北,但是南戴河的名气远远比不上北戴河,正因为如此,大家都涌向了北戴河,南戴河的海边人不是很多,所以海水和沙子都很干净,沙子也很细,偌大的南戴河海边,人倒不是很多,还有游乐场所,除了零食和一些速食产品卖得比较贵以外,其他的都还不错,而且南戴河的风景也是不错的。今天天气非常晴朗,万里无云。阳光直射下来,晒的沙子踩上去都烫脚。我们在暖暖的海水里游泳、嬉戏、捕鱼……尽情的玩耍。太阳晒得我的皮肤都疼了,我也全然不顾。下午三点了,我们必须启程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南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