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游记3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令人向往、风景迷人的北戴河。
在车上时间很漫长,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游戏,玩了一会,我就自己看书去了,而爸爸妈妈则跟邻座的人聊起天来,不知道坐了多久,车到站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奔到北戴河车站门口,迎面扑来一阵风,湿湿的,咸咸的,就像是大海的味道。
我们住在了北戴河岸边的宾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辽阔的北戴河,海里有许多快艇和正在游泳的游人,在岸上也有许许多多衣着鲜艳的游客。向往已久的我望着这些再也忍不住了,拽着爸爸的手说:“现在就带我去游泳吧?”爸爸毫不犹豫地说:“好!”我高兴的立刻跳了起来。
于是爸爸妈妈和我换上泳衣,披上浴巾一起来到沙滩上。妈妈拿出一只用气吹的很漂亮的蓝色的塑料海豚,爸爸妈妈扶着海豚,我坐在它上面竟然不往下沉。可是坐上面的我总感觉里有什么东西在碰我的脚,一被碰到就觉得是水里的什么小动物,这样一想就有些怕,一怕我就赶紧往另一边躲,一躲就掉下去了,喝了好几口水呢。
玩累了,我就把海豚放在海滩上,自己躺在沙滩上休息。当我想起找它时,它已经在水面上漂出了好远。爸爸像箭一样的向海豚游去,试图把它抓回来,可是没有成功,因为恰好海豚的旁边有艘快艇经过,水波把海豚推向了更远的水面。没办法爸爸也租了快艇才追上了它。
到了傍晚,爸爸妈妈带我去岸边散步,捡各种各样的小贝壳。天快黑的时候,我们看见一位老爷爷在抓小螃蟹。我也打算抓几只,于是爸爸妈妈坐在岸边聊天,我回房间拿了几个空的饮料瓶来准备装螃蟹。老爷爷说小螃蟹一般都藏在石头下面。我移不动大石头,只好挑小点的石头为目标,当我把手放在小石头上准备移动它时,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我既怕石头下面没有小螃蟹,又怕石头下面有其它的可怕的虫子,就赶紧又把手缩了回来。老爷爷看着我的样子笑了。我问道:“爷爷,您说这块石头下面会有什么呢?会是小螃蟹吗?”老爷爷笑着说:“别怕,把石头搬走,看看不就知道了吗?”他一边说一边又接连的翻动着身边的石头。是啊,不试怎么知道呢?难道还可以不劳而获?老爷爷的话鼓励了我,老爷爷不犹豫的动作更鼓励了我。于是,我再次用双手抓住了那块被确定为目标的石头,果断的把它翻了过去。哇,两只可爱的小螃蟹一下子出现了。我赶紧把它们按住捞起,幸好,它们还太小,它们的钳子还软软的。就这样,我抓着一只只活泼顽皮的小螃蟹,再一只只的把它们装进了瓶子,心里乐开了花。
北戴河真的是好啊,不但风景美丽,好玩好看,更让我在玩的过程中体会了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