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4
我读过许多的书,其中最使我感动的是那《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写了在风雨交加的大年夜里,一个单薄的小女孩,在街道上卖火柴。小女孩在这个呼啸的寒风与飘落的雪花中,一根火柴也没卖掉,没有人给她一个硬币。小女孩不能回家,也不敢回家,她坐在一个墙角边,擦着了一根火柴来取暖。她擦着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在她面前依次出现了火炉、烧鹅、圣诞树,但火柴熄灭,它们都消失了……当小女孩第四次擦着了火柴,面前出现了奶奶 ,接着,小女孩把整捆火柴一同擦亮,小女孩央求奶奶带走自己。奶奶抱起小女孩,把她搂在怀里,她俩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湿润了,这个结局是悲惨的,但它又是真实的,在这个资本主义社会,谁会同情这个可怜的贫穷的小女孩呢?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里,我们的生活比起小女孩真是天壤之别,我不由得深深的低下了头。
小女孩拥有的只是幻想的,而我们拥有的是真实的。小女孩每天穿着薄薄的、破破的衣服,吃那些硬硬的、小小的黑面包,晚上还没有地方睡,露宿街头,却没有人会怜悯她,甚至每天还要忍受别人的嘲笑、讥讽。而我们呢?拥有很多华丽的衣服,吃着丰盛可口的饭菜,睡着温暖舒适的床,玩着新奇的玩具……她的家庭是家破人亡的, 而我的家庭却是幸福美满的。我有疼爱我的家人,这比什么都重要,可我们还经常埋怨,这真不应该,相比起小女孩,我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幼稚,多么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看着自己现在的生活,又看看小女孩的生活,我暗暗发誓: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这幸福快乐的童年,一定要好好地学习知识,学习本领,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去圆我们五彩缤纷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