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6
当我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后,便泪水纷纷,同情之心油然而生。然而,我思绪万千,和作者产生了共鸣......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一个又冷又黑的大年夜,一个小女孩还在大街上卖火柴。为了暖和一下自己,她一次又一次地插燃火柴,从火柴的亮光中,看到种种幻象,最后,小女孩被冻死了。
这个小女孩的命运多么悲惨呀,她被寒冷、饥饿、痛苦折磨而死的。她多么渴望自己能吃上一顿饭,能在温暖如春的家庭里和父母说说笑笑呀!只是如此简单的愿望,在她身上却无法实现。此时,我同情她之余,还觉得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当妈妈为我精心地做了一顿美味佳肴时,我却挑三拣四;当妈妈认真地教育我时,我就觉得她太唠叨了;当妈妈询问我在校情况时,我就认为她多管闲事......和小女孩相比,我已经很幸福了,我只是没留意罢了,或是自己觉得这种生活是理所当然罢了,或是自己还没满足罢了。我已经没有资格再抱怨了,因为我已经很幸福了。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感触甚深,终于懂得了自己今天的生活很幸福了,我应该好好珍惜。 简评:让我们深感悲愤的是小女孩生活在这样人情冷漠的世界,想得到温饱是一种奢望,死亡才是她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