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哈尔滨 杏南四小五年四 李婧莹   砰——叭!砰——叭!爆竹声,震耳欲聋。今夜的天空多么美丽;绿的、红的、黄的焰火在空中飞舞着;远处不时泛出一道道红光,因为今天是除夕!但美丽的夜晚和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及爆竹的轰鸣,都没有使我从悲伤中摆脱出来,因为那本《卖火柴的小女孩》吸引了我。即使是在欢乐的气氛中,我的泪水还在止不住地往下流。
我仿佛看见一个光着头、赤着脚的小女孩展现在我的面前,那又冷又可怜的样子使我心如刀绞;我仿佛听到小女孩叫卖火柴的声音。
小女孩现在很渴望和她的奶奶在一起,过了一会儿,她的奶奶就把她带走了,带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去了。我想:要是小女孩来到了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会欢迎你。
这时,一阵猛烈的爆竹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就仿佛看到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在红红绿绿的焰火中站着,幸福地微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