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7
早就听说《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非常精彩,今天终于有机会一睹为快了。这本书主要写了小女孩在卖火柴的时候一根都没卖出去,太冷了,小女孩只好点亮一根火柴,她看见了火炉,第二次点亮一根火柴,看见了一只烤鸭,第三次点亮一根火柴,看见了一棵插满蜡烛的圣诞树,第四次她拿起一根火柴点亮,看见了她的外婆朝她飞来,带她去了一个美好的世界。第二天,小女孩就躺在墙边死去了,嘴上还带着微笑。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小女孩这个人物的悲惨经历。她爸爸老是打她,让她去做事情,还跟她说没卖出去火柴就不准回家。那天是平安夜,还下着大雪,刮着寒风,别人家的小孩都在家开着暖气,穿着厚厚的棉衣。小女孩在寒冷与饥饿之中,似乎看到了外婆,外婆生前对她最好。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这样的事情,也是在很冷的时候,有一天,妈妈带我去外滩玩,我看见有一位小女孩衣服穿得很单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篮子里面有许多花,一看见行人经过就上前打招呼:“您要买花吗?”行人都连忙摇头,有些人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买。小女孩伤心地垂着头,又继续找下一个行人。我想:一定是她家人对她太坏了,大冷天让她出去卖。这个小女孩的生活一定非常悲苦。每每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泪水就情不自禁地打湿了我的双眼。
读了这篇童话故事,我情不自禁地感受到了穷苦人家的悲惨,也对小女孩非常同情。每个小女孩都是天使,要善待天使,希望能让每一位小天使都快乐幸福地生活着。现在的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应该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