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8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让我深深的沉思起来——
除夕是多少人都盼望已久的日子,家家户户都快快乐乐的迎接愉快的新年,而小女孩呢?只能赤着脚在大街上卖火柴。她出来的时候是穿着鞋子的,可是她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只鞋子,而另一只鞋被一个男孩抢走了,所以只好光着脚。大街上又冷又饿,我仿佛听到一个小女孩声音嘶哑的卖火柴,让我感到悲伤极了!
天越来越黑,也越来越冷,她不赶回家。她的爸爸说过:没卖完火柴就不能回家,如果回家就会挨凑。她只能在外边挨饿受冻。她肯定是很冷了。擦然一根火柴暖和暖和自己的手,她都要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她没有幸福和快乐。她只好在幻想中跟着天堂上的奶奶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没饥饿、没有寒冷、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