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5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我禁不住沉思起来。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圣诞夜晚,小朋友们都开心的和爸爸、妈妈亲戚朋友坐在暖烘烘的炉子边,吃着香喷喷的烤鸭。可只有小女孩没有这些温暖的感觉。于是,她划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见了一个暖烘烘的烤炉,可火柴灭了温暖的感觉不见了。小女孩只有幻想陪伴着她。而我呢?任何事都可以成为现实。
小女孩饿极了,她想吃点儿东西,可哪儿有哇!她划亮了第二根火柴,看见了一只香喷喷的烤鸭正摇摇晃晃的向她走来,烤鸭的背上还插着刀和叉。小女孩多可怜,而我呢?餐餐都是丰富的。
小女孩幻想着那美丽的圣诞树来寄托美好的心愿,而我呢?生活在甜水中,小女孩只有痛苦没有欢乐。
最后,小女孩划亮了全部的火柴,看见唯一疼爱自己的祖母。虽然小女孩有爸爸、妈妈可他们却无法给她关怀。而我呢?全家人给我的关怀是无限的。
我多么想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让所有无家可归和没人爱的孩子,在圣诞节的夜晚和爸爸、妈妈亲戚朋友在一起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圣诞夜晚,不再过悲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