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9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是一篇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主要讲述了在一个大年夜,一位小姑娘在寒冷的雪地里,身穿破烂衣衫,赤着脚又冷又饿,却不敢回家。因为一整天她没有卖出一个火柴,空手回家父亲一定会打她的。她几次擦燃火柴眼前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幻想,最后带着美好的幻想,嘴角露出微笑,手里还捏着已经烧过了的火柴梗,冻死在街头。
读完这个故事,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想想她那时,再看看我们现在,每天吃饱穿暖,个个像个“小皇帝”“小公主”根本就不要做生意赚钱,更不用受冷挨饿……我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都不做,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呀!
故事中说“雪花落在小女孩金黄的头发上,看起来是多么美丽。”可小女孩自己一点也没感觉,是啊,此时的她又冷又饿,哪里顾得上注意自己的美貌呀!世界太不公平了,她是一个比我小的女孩,她应该有美好的童年,应该去上学。然而她什么都没有,可怜的小女孩,我同情你,你生活在那个倒霉的年代里,真是一个错误,那个有圣诞树的国家不给你一切,你只能拥有饥饿寒冷,你只能幻想,我真想通过时光隧道把我的幸福与你分享,我祝愿你在另一个世界里能够过得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