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2
我总以为资本主义社会是美好的,在那里的人都过着富裕和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今天我读了丹麦著名童话家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才知道资本主义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是丑恶的,没有丝毫同情心的。我们都知道一年中既快乐又美好的一天是大年夜,因为我们可以有新的衣服,新的鞋子,新的裤子… 当我们在幸福梦境中时,我们却从来都没有想过在冷冰冰的街上,竟还有一个光着脚丫的小女孩在那卖火柴,说到这,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可怜的小女孩!她不应该在街上卖火柴,而是快乐地穿新衣过新年,嘻嘻哈哈地去上幼儿园,可是我说这些都没用了,因为她去没有痛苦,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小女孩本该穿着新衣和家人一起吃着团圆饭,应该还会收到许多压岁钱,还应该还有父母们的疼爱,还应该是家里的掌上明珠。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
每天我都会穿着漂亮的衣服裤子鞋子,可是小女孩却 ……,我恨不得把自己的新衣服,裤子,鞋子,统统都送给她。她并没有过分的要求,只要有一点点火光也好啊!甚至只有吃过的剩菜剩饭也没问题,难道这点要求就算过分了吗?可是上帝却往往那么残忍,面对小女孩的却是一堵又厚又冷的墙。
美丽的小女孩,请你到我们这来吧!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让你从幻想变成现实,让你从噩梦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