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8
周末的一天,小明要去姥姥家,看望姥姥。一路上车水马龙,到十字路口时,小明发现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正吃力地朝马路对面走去。这时信号灯已经快变为红灯了,老奶奶却没有看到。小明心想“哎呀,这样多危险啊!”小明快步跑到老奶奶的身边,拉住了她的手臂。老奶奶一愣,惊讶地看着小明。小明连忙解释说:“老奶奶,现在是红灯,过马路很危险,还是等绿灯的时候再过吧。”老奶奶听了连连点头。“老奶奶,现在是绿灯了,就让我送你过马路吧。”小明扶着老奶奶的手臂说。老奶奶抬头看了小明一眼,摇摇头说:“孩子,那太麻烦你了,还是算了吧。”“不麻烦,不麻烦。”说着小明就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朝马路对面走去。小明把老奶奶安全地送到马路对面,老奶奶说:“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谢谢!”小明说:“不用谢,我叫红领巾,助人为乐是我们应该做的。”
小明继续向姥姥家走去,胸前的红领巾在晨光的照射下,显得越发鲜艳了。小明一边走,一边哼着歌“学习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