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7
一群小学生们结伴回家,在吵吵闹闹的街道上正要过马路,马路上汽车一辆接一辆的驶过。
小明和红红只顾说话,低着头就往前走,走在最前面的童童一把拦住了他们,后面的红红惊讶的看着童童,童童一手拦着他们,一手指着交通灯说:“看,现在是红灯,很危险,是不能过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是准备,大家都忘了吗?”她指指已经站在斑马线边等待,戴着小红帽的文文说:“你们看文文,我们也应该像她那样在路边等待,等到绿灯时再从斑马线过马路,这样才安全!”小明和红红不好意思极了:“要是这样不看交通灯就闯过马路,那多危险啊,还会给司机们造成很大的困扰,交通环境就是要靠我们大家一起来维护才对”。
于是,他们都像文文一样,自觉地站到了斑马线边,这时黄灯闪了,绿灯接着亮了,他们一起安全的通过了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