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2
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天鹅一家准备到公路对面的湖里游泳。它们准备了充分的食物上路了。一路上,它们有说有笑,大摇大摆的走上了马路。马路真宽呀。突然,有一辆车”吱“地一声停下来,后面的车也瞬间停了下来,造成了堵塞。警察叔叔及时赶来了,在没有弄清楚原因的情况下,警察叔叔严厉地质问司机:“你为什么要停下来?出了什么事吗?”司机回答说:“你看,前面有一大家子天鹅过马路呢,我们不能伤害它呀!”“是呀!,天鹅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我们不能伤害它。但这么堵塞也影响交通啊。”另一位司机说。警察叔叔看到这个情景,感动的说:“谢谢大家。我们帮它们迅速过去。”在警察和司机们的共同努力下,天鹅一家很快就走过了马路,天鹅们看见了人类的友好举动,似乎明白了什么,它们用它们的叫声,告诉人们:“谢谢你们为我们铺平了一条安全的道路!”
在遥远的欧洲,保护动物可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司机叔叔和警察叔叔的做法是值得大家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