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辞职我想了有段时间了,尽管是满怀愧疚、遗憾和不舍的,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辞职,因为我已经确定了目前我最应该去做、最不能等待的事情不是我的梦想、我的事业,而是孝敬父母。
每个人的心里总有一个期待实现的愿望,或事业有成、或孝敬老人,或关爱孩子,或拥有一段温馨的情爱,......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或是因为忙于抓住机遇、或是因为忙于工作,或是因为生活疲惫,或是因为感情困惑,我们总是等待明天,等待下一次。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安慰:等有机会了我一定......、等下一次我一定会......
然而世间的有些事是不等我们有下一次的。人之行,莫大于孝,我也同样,谨记把孝敬父母放在第一位,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却做错了。
我错认为只要我在外面能够努力的学习、认真的工作、事业有成、功成名就、让他们衣食无忧就是给他们最大的安慰、就是孝顺;我错认为只要每个星期都能够记得给他们打上几通电话嘘寒问暖、报个平安就是孝顺。我忽略了他们的思念,我忽略了他们每次送我离开家门时不舍得的眼神,我忘记了换位思考,父母坚决的放飞了我,是为了我的事业、为了我的梦想,但是我却忽略了他们内心,我忽略了他们的牵挂和不舍,相对于儿女的事业有成、功成名就、他们更希望能够得到儿女的陪伴,更希望一家人能够热热闹闹的围在一起,说说家常话,聊聊琐碎事,简简单单、平平安安的在一起,他们更希望能经常见到儿女,他们要的很简单,他们要的是陪伴他们的时间,然而,年复一年,除了给他们日益俱增的思念之外,我唯一没有给他们的,就是时间......
米契斯曾说过:“一个人如果使自己的母亲伤心,无论他的地位多么显赫,无论他多么有名,他都是一个卑劣的人。”,所以,我很愧疚!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一年又一年,我的梦想等的起,我的事业等的起,但是,父母等不起,子欲孝而亲不在,必将追悔莫及,所以,我要辞职,回家,离他们近一些,给他们更多的时间。
离开这个公司,我满含着愧疚和遗憾,愧对公司对我的期望,愧对各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遗憾我不能再继续坐在自己喜欢的座位上静心工作,遗憾我不能再一起分享你们的甘苦,不能聆听各位的教诲,也遗憾我什么都没能留下来,但是有失必有得,我会得到更多的父母的欢声和笑语,这已足够。
在X月X日前,我会努力将该处理的事情处理妥当,做好所有的交接工作。
最后,祝愿公司健康成长,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各位领导与同事健康快乐,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