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9
为子女带来美好与希望是每一位母亲心中最大的心愿,为此,她们甘愿轻轻藏起心中的忧伤与苦痛,默默地承受一切。我们永远是母亲不变的生活主题,母爱的力量是巨大的。去年夏天,烈日当头。我在校门口等着妈妈来接我回家,我在校门口等很长时间,妈妈还没有来。这时在校门口的我已经满头大汗,像瓢泼似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我失望。一会儿,校门口的同学都被父母父母纷纷接走。这时,校门口只剩下我一人,就像被人抛弃的感觉,心里凉凉的,不断地责怪着妈妈。
我绝望。我决定我自己走回家,我一边走一边想:如果我走后,妈妈到学校一直等我怎么办?她会很着急的。我又仔细一想:谁不让她早点来,让我晒那么长时间的太阳,都快成萝卜干。想到这里,我放慢脚步。我到家,发现妈妈还没有回来,门也没有开。我在门外等好一会儿,才隐隐约约看见妈妈急急忙忙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你怎么到家?你急死我。”我振振有词,说:“谁叫你那么晚来接我。”边说还边给她一个白眼。
第二天一早,我看见妈妈在家休息,没有去上班,便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唉声叹气地说:“你妈妈前两天就发烧,昨天我说我来接你,你妈偏不肯,非要亲自来接你,现在病得越来越厉害。”爸爸说完,我知道我错怪妈妈。晚上,我还看见我妈妈在给我检查作业,我的心灵再一次震撼。心想:妈妈已经生病,还那么关心我,更何况我早上这么对她,想到这里我心里酸酸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端一杯热茶走进房间,妈妈看,感动极,眼睛也湿润。我低下头说:“妈妈是我错怪你。”那时的我已经热泪滚滚。妈妈接过茶,又埋下头给我检查作业。当我看到妈妈那苍白的脸时,我的眼睛模糊。这就是母爱的力量。宁愿自己受罪,也不让孩子受半点委屈。去年冬天,北风无情地呼啸着,我突然感觉不舒服,妈妈一摸我额头,滚烫滚烫的,马上背起我上医院。在路上,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羊毛毯子,覆盖在这大地上;就连北风刮过来,让人不禁打个寒颤。我住院这几天,我不免感到寂寞。于是,妈妈就给我讲笑话,讲故事,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似乎忘记疼痛,妈妈也像返老还童一样,陪我一起玩耍。一星期后我出院,妈妈把我养的肥肥胖胖的,而妈妈自己却瘦一圈。
当我看到母亲的眼睛里布满血丝时,我的眼睛又模糊。不管是在严寒还是酷暑,妈妈一直都爱着我,不让我受一点伤害。这就是母爱的力量。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会吭半点声音。越是真挚的情越不需要张扬,越是伟大的爱越不索求回报,母亲对子女的关怀与爱护正是如此。母爱是血肉相连的情感,更是超越时空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