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5
世界上最温暖的不是阳光,而是母爱。她能融化万年冰川,能洗涤人的心灵。母爱是纯洁的、朴素的、真诚的。每一个人都生活在母爱的细心照顾和呵护下。因为有了母爱,我们都很快乐。
母爱教会了我们坚强。当雄鹰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忽而盘旋的时候,你是否羡慕不已。然而你可知道当初,在鹰的巢穴里,母鹰痛下决心,将一个个小小的雏鹰依然推下悬崖。目的是为了让他们成为一只真正的天空霸主。有的雏鹰由于忍受不了断翅的痛苦,自己放弃了自己,结果就摔死在了悬崖地下;而有的雏鹰用信念支撑起灵魂,用坚强诠释自我,用力地扇着翅膀,血肉得到融合,意志得到淬炼,从而成为一只真正意义上的鹰。
母爱教会了我们要吃苦耐劳。母亲总是一个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人。她不仅要照料一家人的生活,还要去处理家务、田间劳作。岁月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随着时间的沉淀,孩子是一天天的长大,而母亲的腰也更压弯了,头发也更白了,皱纹也增多了。但母亲在烈日炎炎下劳作,一丝不苟,大汗淋漓的样子总是让我伤心,使我终身难忘。母亲的勤劳、细心,总是深深的影响着我。母亲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我的血液里流淌,生生不息。
母爱教会了我们感恩。母亲不仅仅在生活上照顾我们,而且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母亲每天都会给我们做上可口的饭菜。我们提出的要求,母亲也会尽力满足我们。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让我们快快乐乐的。母亲如此的爱我们,我们该如何做呢?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我们可以递上一杯热茶,一条毛巾,来疏解母亲的疲惫。我们么都已经长大了,应该承担起家庭的一份责任了,更应该更多的去关心父母,来报答他们的恩情。
对于母亲的唠叨、批评、责备,我们总是充耳不闻,在母亲面前理直气壮的发泄着自己的愤怒。母亲对此默默不语,眼中流露出得神情令我心中不平荡。反思一下,我们是不是错了,这也是母亲的爱呀!怎么可以这样呢?我们要认真的听取母亲的建议,并改变自己的坏毛病。母爱让我们不断的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修养。
母爱的力量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她是凤凰涅槃重生的力量,让自己的孩子更加优秀。母爱的力量是一种不可抗拒的能量,让我们无比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