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10
小孩的天性就是玩。小时候,我一心只想着玩,就是不想学习。妈妈却想让我多学点东西,说学画画能增加人的想象力;学钢琴能增加人手、眼、脑的协调能力和手指的灵活性……妈妈总想让我学一门特长,好在以后的活动中能露一手。我却像和学习有深仇大恨似的,一听到学习就想跑,那时我觉得妈妈很霸道,为了让我学一门特长可以不顾我的感受。可是,自从学了二胡,我就改变了这样的看法。
那时的我,觉得涂涂画画也是一种玩,所以我很喜欢画画。妈妈说有一个地方学了二胡就可以免费学画画。我一听,就在心里打起了我的如意算盘来:虽然要学二胡,但是还能免费学我最喜欢的画画,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就催促妈妈赶紧去报名。
报了名,我才知道:画画是插在学二胡之间的点缀,刚刚开始,因为我没有谱架,所以我只能把谱子放在身旁的椅子上。因为放谱子的椅子太低,我觉得看着不舒服,弄得我注意力无法集中,妈妈看到后立马把她的高椅子给我,自己却坐很不舒服的低椅子。回到家,妈妈就陪我一起练,即使浪费了那么多的休息时间,可是妈妈还是坚持陪我练,为的是让我尽快入门。刚开始,妈妈比我拉得好,我有点丧失信心,妈妈及时提醒我:“不要丧失信心,只要坚持,你就一定能超越我。”听了这句话,我即将要丧失的信心又回来了,我拉得也越来越好,最后,妈妈根本就追不上我了。最让我感动的是,自从我学二胡,妈妈一次不落的陪着我,妈妈说,这样她多少懂一点,可以在我练习时,看我手法是否错误,以便及时改正。后来妈妈通过文联的朋友了解了濮阳二胡教育的情况,又让我投奔到濮阳二胡界很有权威的沙老师门下,很系统地学习二胡及乐理知识。妈妈的英明选择可能会影响我的一生,我真不知该如何感谢妈妈。
我拉的二胡已经在班级联欢会里取得了两次成功,现在我才明白妈妈为什么非得让我学一个特长了。这都是因为爱,妈妈是为了让我在班级活动中不至于默默无闻才这样的。是母爱的力量让我克服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了一次次胜利,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