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活动4
我一直以来对土豆情有独钟,一周不吃土豆就浑身不舒服。今天,有机会参加温州晚报和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种豆得逗”活动,和土豆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让我激动不已。
我们首先去挖土豆。土豆的种植场地并不大,大概只有十米长,三米宽左右。但我们这些小家伙在主持人一声令下后,拿着小铁铲一拥而上,把这里挤得满满当当。这个埋头搜寻,那个使劲翻找。我也不甘示弱,挽起袖子,找了一片叶子繁茂的地方,蹲在那里,用铲子使劲地往下挖。忽然,我看见一块黄黄的东西,再往下挖了,土豆露出自己圆鼓鼓的肚皮。“呀,挖到了!”我尖叫起来,“妈妈,这儿有一大堆土豆。”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的干劲更足了,盒子里的土豆也越来越多。可不少调皮的泥土也乘机钻进了我的鞋子里,但我可没空搭理它们,睁大眼睛,猫着腰,继续在泥土里搜寻土豆的踪迹。这时,挖土豆结束的时间到了,我看着盒子里一个个圆滚滚的土豆,感到特别满足。
洗土豆、削皮、切土豆之后,我们要大展厨艺,看看谁做的土豆菜肴最富特色。
我先把蒸熟的土豆块捏成泥,加入一点盐、味精和油拌匀,再在圆盘中间摆成圆形,接着,拿来红椒和青椒丁放在上方当做头发,然后用一颗葡萄切成对半当做眼珠,最后用红萝卜丝摆成嘴巴和鼻子。就这样,我的《人脸土豆泥》诞生了。
欣赏自己作品的同时,我也不忘鉴赏一下其他同学的土豆佳肴。脆脆的炸土豆、黄澄澄的土豆炸虾、色香味俱全的酸辣土豆丝……真是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看来,能干的同学真不少!
虽然我的菜肴在评选中并没有获得最高奖——金勺子奖,但从开始挖土豆到制作菜肴,都是我亲手完成。这其中的点点滴滴,让我充满了成就感,不虚此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