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活动6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学校正在举行庆祝“六一”活动。
在教室里,吵得简直就像炸开了锅,瞧!有的同学在说说笑笑;有得同学在跑来跑去;还有的同学在打打闹闹。呵!就像自由菜市场似的!老师也没办法,很无奈,要是管严厉点,同学们就会说:“好不容易才盼来个儿童节,来破坏气氛!”要是不管的话,那就会越来越吵,惊天动地!
后来老师笑容满面地向我们走来,微笑地说:“同学们,庆祝儿童节并不是这样庆祝的!”这时有个同学打断老师的话,说:“那该怎么庆祝‘六一’节?”老师又接着说:“我们来做个游戏吧!”我们回答说:“好啊!”
接着班主任老师又请来了实习老师和我们一起做游戏。
第一个项目是“夹气球”。游戏开始了,一位女实习老师拿着许多气球准备“迎战”,我们派了个“老名将”出马。他一出场就迅速跑到实习老师面前,飞快地抢了个气球放在两只大腿之间夹爆了,此后,一位位“观众”纷纷地跑向女实习老师面前,各抢了一个气球,分别放在大腿之间夹爆。全场一片混乱!这时,班主任老师见到同学们“造反”的行为急忙跑到讲台上面,用着的99分贝的声音大声说:“好啦好啦,停止停止!”顿时,同学们就各回各位。
这时,班主任老师又接着说:“做游戏归做游戏,不要做起游戏时对实习老师无礼!”
第二次游戏又开始了,这次换了个男实习老师,这时我们有点胆怯。这位男实习老师说:“我们来玩‘单脚跳’!”话音刚落,就有一群人想参加,大抵都是男孩,于是,我也举手参加了。先分两队,我正好是和男实习老师同一队,我是“逃”的一队。“抓”的一队派出一个人开始抓,他一开始就“黑马杀出”,一连就抓了几个。这时他向我追来,我一闪一躲。嘿嘿!他抓不到我!可是到了最后我因被“困”在一个角落里而被抓。接着他们又派了一个出来抓。然后,又陆续地循环着。欢笑在不停地在教室里荡漾着。
经过这一次的活动我得到了许多快乐,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要活得活泼而又有纪律。”不要因为非常开心而大胆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