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活动8
20xx年12月20日下午,阳光明媚,我们小记者要去参加一次有趣的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坐着大巴来到了消防队。
首先,我们参观了各种消防工具,有空气呼吸器,安全钩,救援三角,救援安全架,移动遥控水炮,堵漏工具,开门器工具,红外线测像议,液压扩架移,40米举高温车。
然后,我们去做了模拟逃生。逃生帐篷里很黑,有许多烟,很呛人,让我们手心冒汗,胆战心惊。
消防楼共有五层。他们的衣服、被子折的很整齐。我们又去了投影室,说的是20xx年——20xx年的火灾事故,有2.08万人死亡。事故一:北京市20xx年,2月9日8点左右央视新大楼北配楼火灾,经过了几个钟头,最终10时50分左右大火才熄灭。原来是有人在顶层放烟花引起火灾。事故二:浙江省温州市20xx年12月12日,温富大厦火灾,外面突然爆炸。过一小时后,有人自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消防队员立刻赶到了现场,由于雾太大,消防队员只能摸到墙前进。10时06分,消防队员终于冲进了门,10时11分她们得救了!可是电梯门打不开。11时16分她们终于得救了!11时26分,大火终于被扑灭。江苏省南京市20xx年4月19日,中环国际广场火灾。大火发生在187米的楼层上,有很多浓烟。在4109号房有火,更惨的是,反锁了!好不容易才把人救出来,经过几个钟头才把大火扑灭。最后,有两个小记者去试坐了40米举高温车,真惊险!
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良多,深深体会到消防知识一定要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