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创造未来4
每到开始播放《开学第一课》的时间,我就早早守在电视机旁,来观看这激动人心的《开学第一课》。
在今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成龙大哥寄语学子:未来需要梦想我们生活在一个每天都发生奇迹的时代,创造精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王桐晶阿姨,撒老师让一个小女孩在出题版上随便写了七八组位数,大幕一闪而过,我心里想:这什么算法,这么快。但王桐晶阿姨居然全对了。王桐晶阿姨道出了秘诀:就是通过不断的练习,我12年训练生涯,演算过的卷子可以铺一百间教室。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未来,不能放弃对大脑的开发。她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更让爸爸赞不绝口。
第二位是俞敏洪叔叔,他讲了自己少年时代的故事。那时俞老师的目标是他们那里的师范学校,第一年,他英语只才了39分,第二年,英语考了55分,。第三年居然考上了北京大学。那时候俞老师还在勤勤恳恳的种地种菜。通过这点让他变得更光彩夺目。
最惊醒动魄的有趣的当属王源哥哥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了。只见王源哥哥顺利把前面的准备工作做完了。但到了倒数第二步时,只听“砰”的一声响,小鸡死了,苪磊老师而心地一次又一次的教导,终于功夫不负人,王源哥哥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站起来,终于成功了。全场的人把自己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
《开学第一课》,你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知识,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我们大胆想象,勇于探索,坚持奋斗,不断实现个人的目标和国家的进步。我期待下一次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