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创造未来2
读完《共筑中国梦——美丽中国幸福启航》等系列图书,让我对可爱的祖国有了更深的认识。
梦想创造未来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求梦想的民族。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在那首广为传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声中,经济建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特別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美丽的中国让世界羡慕,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嫦娥奔月、神九飞天、蛟龙探海、航母下水、歼20和运20成功试飞......这些梦想的实现让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有了自尊和话语权。
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我认为,美丽中国应该是指人们每天都生活在蓝天白云之中,不再有雾霾,人们能健康快乐地工作和学习。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城市,人们生活有保障,患了重大疾病能住得起医院并得到有效治疗,关注弱势人群,不要让贫困孩子没书读。
这些年,让我感到变化最深的是我们家乡安国的变化,过去狭窄、泥泞的小路和破旧的房屋消失了,取代的是宽阔的水泥路和一幢幢楼房。目前,新农村建设还在进行中,相信到20xx年,我们的家乡会变得更美。此外,还有我们的变化,记得我们刚踏进安国镇中心小学的大门时,还是一群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我们这些学生在学校老师智慧教肓的熏陶下,快乐地学习知识,健康地茁壮成长,校园里洋溢着一种平等、包容、尊重和大爱的氛围。
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大批人才,包括有理想和有才华的青少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学校,每当升国旗时,我们戴着鲜艳红领巾,举起右手,注视着阳光映托下的五星红旗,我们发誓要做“中囯梦”未来的开拓者,为“中囯梦”的更美好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