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源。当人类梦想着摆脱茹毛饮血的生活,于是寻找到了火种的能量,开启了人类文明的征程;当人类梦想摆脱漫长煎熬的黑夜,于是发明了电灯;当人类梦想着像鸟儿一样飞上蓝天,于是发明了飞机……梦想改善了人类的生活,更推动了人类的进步和发展。
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见证了我们的梦想与智慧,她曾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骄傲,从公元前3世纪的刘徽,5世纪的祖冲之父子推算的圆周率到日食、新星、慧星等天文现象,到我们的四大名著、四大发明,无一不闪耀着中国科学家们的智慧光芒。
然而,当近代科技革命在西方兴起的时候,中国却饱受着内忧外患的煎熬,与第一次科技革命和第二次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使中国迅速落后于西方列强。没有核心技术,没有科技产品,当火柴都被称之为“洋火”的时候,国弱民穷的阴影笼罩在中华大地上空,国人的梦想成了奢侈。
这时一大批有着梦想的爱国志士不断涌现,钱学森有了想让中国航空事业不落后于西方国家的梦想,在美国留学后毅然回国,为中国航空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李四光的梦想是让祖国甩掉“贫油”的帽子,李四光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不畏困难,终于为祖国找到了丰富的石油,彻底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后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嫦娥一号”飞天,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下水、“蛟龙”号下潜7000多米的深海…..科技道路上的一颗又一颗明珠被我们摘取,我们因为有了梦想,有了理想,才能勇于创新,不断创新,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树起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为中华民族的腾飞插上了翅膀。
有了梦想才会有创意,我们有梦想才会创新,才会推动社会的发展,可以说,创新与梦想是密不可分的兄弟关系。人类因梦想而奋进,国家因创新而崛起。我们从小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梦想,才能能于创新,不断创新,为美好的未来世界而努力,为美好的未来的世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