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4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润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碧蓝的天空,它支撑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在喧嚣的都市中,人们往往忘记了许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与需求。汽车代替了行走,电视代替了观察,网络代替了交流。我们不否认进步,但我们知道有的东西是永远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纯净的自然,如一本翻黄的旧书,如一首经典老歌。即使我们已经有着e时代的时尚外形,在内心的最深处,也许我们还执着于那种红袖添香的雅致、青梅煮酒的风趣,还有雨夜读书的清幽。
读一本好书,如同饮一泓甘泉,甘之若饴;读一本好书,犹如饮一本醇酒,闻之欲醉;读一本好书,如同与一个多年未见的好友倾心交谈,快译平生;读一本好书,如同聆听一个长者的教诲,受益匪浅。
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总希望在浮生半日的悠闲里,陪伴我们的,是一杯清茶,一卷好书;总希望喧嚣繁复之后,留一隅书香,让好友相聚往来吟唱……
书,让简单的人变得丰富;书,让喧嚣的人返璞归真。在匆匆的旅途中,在沉沉的行囊里,在紫檀木的小茶几上……别忘了,留一个位置,给自己最爱的那本书!
俗话说得好:“开卷有益”。只要打开书本,我们就能在书本中得到知识,找到快乐,体会情感......打开书,我们就像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它能让我们更快乐,能让我们更自信,能使我们更聪明......
多少次,我因为丑小鸭变成天鹅而替她高兴;多少次,我因为白雪公主被恶毒的王后骗吃下毒苹果而落泪;多少次,我因为小英雄哪吒打败了石矶而为他自豪!这一切,不都是因为书本给我提供了阅读的机会吗?
没有书的家,是一片没有鸟的树林;没有书的家,是一个没有草的山坡;没有书的家,是一个没有水的河流。读书,使我的内心从无限的荒漠走向希望的绿洲;读书,使我从寂寞和空虚走向丰富和充实;读书,使我从无聊的烦闷走向宁静和平和。
雄鹰要到宽阔的碧空中搏击风雨,鱼儿要到无边无际的海洋里劈波斩浪,而我也要到丰富的书籍里去获取精神食粮,在这海阔天空中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