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7
读了这个题目,你可能会想:世上真有狠心的妈妈?NO、NO、NO,其实妈妈在狠心的当中却蕴含着母亲对孩子深深的爱。你体会到了吗?我却有此感受,却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七八岁时,我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出过一次车祸。打那以后,我的胆子越来越小,甚至一个人不敢过人行道。那时,放学时家里没有人接我,必须去妈妈单位做作业,妈妈总是不放心我的安全,每次都是提早下班来接我。
有一天,妈妈一如既往地来学校接我,仍然给我一只小面包充饥,只是没有以往一样的骑自行车来,和我一起走回家去的,妈妈一边走一边对我说:“楷楷,现在你已经长大了,得自己学会走人行道了。”我惊奇地问:“走人行道还用学吗?您带着我不就可以了吗?”
“但妈妈早晚会离开你的,你必须学会自力更生。我今天不带你过马路了。”妈妈严肃地说,她还给我讲了同事七岁的女儿也是她妈妈单位做作业来的情况,鼓励我要做过小男子汉。
说着把我带到马路的人行道边,最后说:“你要注意安全,妈妈相信你。”说完她就自己走了。我紧张极了,却被一辆飞弛而来的汽车吓得连连后退。
当时,我觉得遇到了如此狠心的妈妈,我是个很不幸的孩子。转眼间,夜幕降临,我这不争气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计”,可又想了想:妈妈说得也对,以后我可不能永远这样下去,我得自己面对人生的路。我鼓起勇气,走上了人行道,看准没车的一瞬间,我一口气跑到对面。此时我感到浑身轻松。到了妈妈的单位后,我骄傲地向妈妈宣布:“我能独自走过人行道了!”妈妈热情地搂住我,激动地说:“孩子你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