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10
在现实生活中,在很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为了让孩子学习、生活绞尽脑汁,“不择手段”。
我的父母也不例外,尤其是妈妈。
记得四岁时,妈妈就把硬硬的笔塞进我的手里。“逼”着我学写阿拉伯数字,我受不了这种“囚禁”的生活,就向爸爸求援,但您硬把爸爸那只支援的手“抛”出了十万八千里,毫无情面!
再大一点时,您又把“石磨”般重的大算盘推到我的小手上,硬逼着我学拨百子。有时,我手拨得发紫,向您投去乞求的目光,可您瞧也不瞧,把我那乞求的目光“拒之门外”。
小学,您仍不肯放松那只长满厚茧的手,一次次“邀”我的爸爸去买数学语文练习本,使我整天忙得头晕目眩。还不时向老师、同学打听我的学习成绩。
当时的我,无数次地暗暗怪你,甚至骂你……
现在的我,看着自己一手清秀的钢笔字,一墙的奖状,我要对您说:“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