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9
我的妈妈平时对我象春天的暖陽哺育小草一样温暖而和蔼。但妈妈也有狠心的一面。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临走时,妈妈特别叮嘱我说:“自己安排好事情,不要玩电脑啊!”说完,爸爸妈妈就走了。
我走进书房里,拿出一本本作业本开始做。一开始,我还是专心致志地做,到了后来,我有点分心了,老想着别的好玩的事。突然,我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念头:可以去玩一会儿电脑呀!让我效率提高一些。我很高兴,便移开了椅子,准备走到电脑旁去,但我的耳边又响起了妈妈临走时的话:“可不要玩电脑啊!”我矛盾极了,便又折了回来,又拿起笔开始做;但我脑子里又出现了两个小精灵,一个小精灵说:“主人,你去玩一会儿,没关系,放松一下,效率更高!”我听了它的话,很高兴,便向电脑靠近;但另一个小精灵却不肯善罢甘休,让我快快回头,劝我不要违令,要听妈妈的话,那才是好孩子。我只好失望地回头,坐在椅子上再次思考。最后,我玩的欲一望打败了做作业的欲一望,我便顺理成章地在电脑旁坐下,我失去了控制能力,一下子玩了好几个小时。
到了中午,妈妈下班回来了,我赶紧关了电脑,心虚地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对妈妈说:“老……老妈,我做……完了作业!”妈妈看我说话吞吞吐吐的,就疑惑地问我:“有没有玩电脑?”我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小声地说:“没……没有玩!”妈妈走到电脑旁摸了一下电脑,便陰沉着脸,瞪了我一眼,狠狠地在我的屁股上打了一掌,然后,就默不作声地走进了房间。我摸着火辣辣的屁股,愣了好长时间,眼泪不停地往下流,自言自语道:“真是个狠心的妈妈,不就玩了一会儿电脑吗,有必要这么凶地打我吗?”这一件事,让我和妈妈“冷战”了两三天。经过了几天的冷静,我的气慢慢地消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撒谎了。
三天后的一个晚上,妈妈拿着一盘水果来到我的房间,摸一着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彬彬,还在生妈妈的气吗?”我低着头,回答道:“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玩这么长时间的电脑,更不应该撒谎。”妈妈一把搂住了我,我感受到了妈妈的体温。妈妈虽然打了我,但是妈妈是为我着想,那是妈妈对我的爱。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从小被妈妈的爱深深的包围了,其实,妈妈并不那么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