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8
你说,我是你最亲最爱的人。我问,妈妈最亲最爱的人不是姥姥吗?那可是妈妈的妈妈呀。每个母亲最爱的都是自己的孩..
你说,我是你最亲最爱的人。
我问,妈妈最亲最爱的人不是姥姥吗?那可是妈妈的妈妈呀。
每个母亲最爱的都是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你就知道了。你告诉我。
等我长大,最爱的人还是妈妈!我抬起头,认真的讲。
五岁那年,卧室里多了一架钢琴。你蹲下身来说,学钢琴的孩子都十分优秀,从今以后要好好的练琴。本该是无忧无虑玩耍的年纪我却要被钢琴束缚住自由的空间。别人在外面玩耍欢笑,我却要坐在冰冷的钢琴凳上用稚嫩的小手十分用力敲击着琴键奏响每个音符,听着枯燥的节拍器“哒哒哒”,看着琴谱上眼花缭乱的小蝌蚪,身后你拿着鸡毛掸子虎视眈眈看着战战噤噤弹下每个琴键的我,错一个音符乱一个节拍胳膊腿上便是要留下一道醒目的鲜红印记。
学前时大家自由玩耍我却要被禁锢在钢琴前,上学了,每天除了弹琴还有作业要写,每天都在这么忙碌与枯燥中度过,实在无趣!
那天,终于忍不住这个“煎熬”,把琴谱摔到地上,我无理取闹的鬼哭狼嚎,“不学了,不学琴了!打死我也不想再学了……”心想虽然你在钢琴上对我很固执、严厉,但你还是个比较开明、善解人意的妈妈,看我这一哭,定会考虑考虑。
可你那天却把鸡毛掸子换成了戒尺,“你知道一节课多少钱吗?那可是别的特长班的几倍,一节课就是我一天的工资!有多少人想弹琴家里也供不起?你呢?……”
我咬着牙,紧紧握着拳头,哼,就知道钱,还有这些!我的快乐呢?你从来都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我愚鲁而固执的暗想着。
过了几日,我和爸爸一块去接你去奶奶家,你并不知道我已经在车上了。一上车爸爸直接开向奶奶家并没有往接我的特长班那里开。你马上意识到,诧异而焦急,问爸爸怎么不去接我。爸爸开玩笑说不想去接我,并往我那里使了个眼色。
“前些天,她说不想弹琴了。唉,她不知道,多少孩子长大以后埋怨自己父母为什么当初自己要放弃时父母没有让他坚持下来,哪怕打着也让他坚持下来。我不愿意我的女儿将来也有这样的遗憾,即使她现在埋怨我,觉得我不体谅她,不给她玩的时间,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明白我的苦心,会无比感谢我当初没有让她半途而废。何况埋怨我也无所谓,只要女儿她开心快乐健康的成长就好。”
字字句句如同往湖面掷石子一般,在我心海泛起阵阵波涛涟漪,涌起一股无以名状的暖流。爸爸朝我看过来,意味深长。
是啊,为了儿女更加优秀,即便孩子并不理解她的良苦用心加以埋怨,宁可充当孩子眼中剥夺自由的“恶人”;为了儿女快乐成长,即便她牺牲掉自己的自由快乐,也要用善意谎言给孩子制造一个安全纯洁健康美好的世界……
她们不求回报,只因是自己的骨肉,身体里流淌着自己的血脉,甚至爱这个令她操心操肺白了头发多了皱纹却没她做过什么的孩童,超过了那个同样不容易把她拉扯大、已过花甲之年的自己的妈妈。这不是最无私的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