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5
端午节放假,我做完家庭作业后到妈妈的店子去玩。到了下午,突然看见一只鸟妈妈领着几只小鸟从店前飞过,飞到对面不远的小树下时,一只小鸟越飞越低,够不着树枝,落到了地面的草丛中,我飞快地追过去,把小鸟抓祝鸟妈妈在小鸟落地的那棵树上呼叫了半天,最后,带着其他它的小鸟飞走了。
我把抓住的小鸟带回妈妈的店子,妈妈帮我用一根细线将小鸟的一只脚捆住,线的另一头系在店前的撮斗柄上,小鸟还可以飞,但飞到一定距离就被系在它脚上的线扯了回来。
我用手抚摸它的头,想亲近它,与它交朋友,可我的手还未摸到它的头,它就叽叽喳喳地叫着、死命挣扎着往旁边飞,好象不愿意接受我,直到它无力挣扎了,我才抓住它,把它捧在手中,细细端祥着它。我找来一些虫子,试图喂它,可它什么也不吃。天黑下来了,它的叫声更令我可怜。
天黑后,街上的行人渐渐少去,我和妈妈关上店门,带着小鸟回到家,我都被瞌睡虫拢得有些撑不住了,可小鸟依然紧紧抓住我的手,不停地叫着。我想它一定是饥饿极了,就让爸爸给我想个办法,爸爸说:“这小鸟还不会自己抓虫子吃,你这样喂它它当然不会吃。
对了,让我们家的燕子妈妈帮你一下忙……”我还不明白爸爸的意思,爸爸又说:“今晚先将小鸟放进燕子窝去,如果燕子妈妈不肯帮忙,明天我们再将小鸟送回它落树掉队的地方去,鸟妈妈一定还会再来那里找它,我们把小鸟送回它妈妈身边。”
“你把小鸟捉来,你不知道小鸟妈妈有多急……”我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想起在学校老师对我们关于爱护小鸟的教育,我感到好后悔,决定明天一定将小鸟送回它妈妈身边去。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爸爸急促的叫醒,我翻下床随爸爸来到客厅阳台上,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四只小燕子掉在阳台地面上,东一只西一只的,三只已经僵死,还有一只也奄奄一息,且几只小燕子身上的毛被弄掉好几处,小羽毛飘了一地,昨晚放进燕子窝的小鸟也不见了踪影。燕子妈妈和燕子爸爸站在阳台前的晾衣绳上,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怎么会这样?……”我百思不得其解。连爸爸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后来,爷爷告诉我们,燕子有三点特别的习性:一是燕子在空中捕食时,从嘴中掉落的虫子或逃脱的飞虫,它再也不会回头去捡或追捕;二是它生下的蛋,如果有别的动物或人动过,它会将自己的蛋搬出去丢掉;三是如果它正喂着的幼崽被其它动物或人动过,它会丝毫无情的连同自己的亲生骨肉驱赶出家或遗弃。
啊,可怜的小燕子,可怜的小鸟……
燕子妈妈,你为何这样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