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4
对外人来说,妈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可她对我的“狠心”却也是出了名的。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拿着滑板出去玩,玩得可高兴了。到了该回家的时间,已经是精疲力尽了。
我把滑板往地上一扔就要走,一旁的妈妈一把拉住了我,说:“自己拿!”
我撒着娇对妈妈说:“我太累了,帮我拿一下好不好?”
“不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妈妈铁面无私。
我一看这招不灵,就开始“耍赖”:“不帮我拿,我就不走了!”
“走不走由你自己决定。”妈妈声音不高,但每一个字都是那么斩钉截铁。妈妈自顾自地向家走去,我站在原地想:我就不走,看妈妈怎么办?可是
我真没想到,妈妈越走越远,根本就没回头,我只好拿起滑板追了上去,但我一路都没有理她,心里暗暗地责怪着她的狠心。
周末的时候,妈妈让我倒垃圾,我觉得垃圾太脏了,就噘着嘴不想去,妈妈严肃地说:“你是家庭中的一员,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是我还是不想去,“你看,”妈妈接着说,“家里这么多活,你看你能做些什么?”我转了一圈,除了倒垃圾,没有其它我能做的,我只好提起垃圾······
现在同学们都羡慕我什么都能做,老师也夸我是一个生活能力强的人,我这才明白,正是妈妈的“狠心”促使了我的成长,这是妈妈对我更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