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6
妈妈望女成凤心切,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简直是绞尽脑汁、“不择手段”。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书籍让我看,也不管我喜欢还是不喜欢,只要她买了,我就要认真努力地去读。现在我已经上二年级了,每天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我还要完成妈妈给我布置“家长作业”。妈妈总是说:“语文靠的是多读,而数学靠的是多做。”每当听到别的小朋友在楼下开心地玩耍,我就羡慕得不得了。
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也是很严格的。记得有一次,我写完语文生字本,让妈妈检查签字。妈妈只看了一眼,还没等我反映过来呢,就毫不留情地把我写的那张纸撕掉了,并且冷若冰霜地说:“你看你写的是什么!跟狗爬似的,重写!如果再写不好,我还撕!”虽然我非常不高兴妈妈的做法,但是我还是乖乖地又认真写了一遍。结果到了第二天,我的生字本上得到了一个“小苹果”。妈妈看了高兴地说:“你看,我昨天让你重写是对的吧!否则你今天怎么会得到小苹果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好想跟她说:“妈妈,以后你别撕我的作业本了。如果我写不好,擦了重写不也一样嘛!”其实,我心里也明白,妈妈这么做都是为我好,可是一看到妈妈那双严厉的眼神,我却什么也不敢说了。唉,我的老妈真是既严厉又狠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