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靶3
那是个金秋十月的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空气清爽。九点,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陪着爸爸迫不及待地乘车赶往靶场。
一同去打靶的有爸爸的许多领导和同事,还有几个像我一样年龄的小朋友。当然,打靶场更是少不了解放军叔叔了。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枪,好想亲手摸一摸啊!很快,打靶比赛就要开始了。比赛分五人一组。五个解放军叔叔已在卧倒射击的地方准备就绪,等待指导每个射手射击和为安全把关。爸爸想让我体验一下有生以来第一次荷枪实弹射击的感觉,于是帮我报了个名。我和爸爸一起被分在第二组。我一时又是高兴,又是紧张,又是害怕,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指挥的哨音响了。百米处三个报靶的解放军叔叔立马钻进旁边的猫耳朵洞里。“啪、啪、啪啪、啪啪啪”,只见每支枪膛里不断弹出弹壳,对面的靶子上开起了朵朵“泥花”。有个女孩只打了一枪就退下阵来,自个儿眼泪婆娑地哭了起来。我想怕是吓着了吧。不一会儿,枪声停止,哨音响起,报靶的叔叔从洞里钻出来,一一报上每人的成绩来。
轮到我们组了。我的手心早已被汗水浸湿。我紧张地趴下,在解放军叔叔的指导下颤抖地握紧了冰冷的枪。叔叔告诉我:“别怕,别慌,手别抖动,眼睛要与准心、靶心成一条线。你排在第二,要打对面的第二个靶子喔。”我瞄准靶心,紧张地扣动扳机,“啪!”只觉枪托重重地撞击了一下肩膀,震耳欲聋。“啪……啪……”,不知不觉,我打完了五发子弹。哨音响起,报靶的叔叔开始出来报靶。“二号,脱靶!”“Oh,yeah!”我暗自为自己的自信而感到高兴。哪知我一看记录本才知道,我打了“0”环。原来脱靶就是没打中的意思。真丢人啊!后来才知道,我打错靶子了,把二号靶打成四号靶去了。难怪四号靶有超过五个的弹孔呢!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第二轮开始了。我吸取了教训,把心、眼、手集中在靶心上,沉着冷静、屏住呼吸、聚精会神、排除干扰、稳扎稳打。最后报靶时,我居然取得了一个九环、一个八环、一个七环的好成绩,这让我有了一点安慰,也有了一点自豪感。回家的路上,我也高兴地唱起了《打靶歌》:“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
第一次打靶,让我领悟到:人生亦如打靶,心中要有奋斗的目标,哪怕在路上遇到小小的失败,也不能气馁。目标既定,就要用心去做,瞄准目标,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方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