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败2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英国的毛姆所说的一句话“一经打击就灰心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所以我知道,当我们与不幸不期而遇时,退缩与逃避都是徒劳的举动,并且会让情况越变越糟。
成功和失败
而克里蒙·史东就是一个成功者。他小时候的经历很悲惨,幼年丧父,母亲靠替人缝衣服维持生活,为补贴家用,史东很小时就去卖报纸。有一次,他走进一家餐馆叫卖报纸,被赶了出来,可他不甘失败,趁老板不备又溜了进去,又被踢了出来,他一次一次被踢出来,可他不灰心,最终客人见他这种勇气,纷纷叫老板不要赶他出去,并来买他的报纸,史东的屁股虽然被踢疼了,可他的口袋里装满了钱。史东就是美国联合保险公司的董事长,美国的商业巨子之一,被称为“保险业怪才”。他就是一个勇敢地面对困难,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曾说过:“成功就是不断的超越自己,用勤奋加一点‘实力’”。所谓“实力”,他解释说是“失败的力量”。可见失败也很重要。
而德摩斯梯尼就是一个从失败到成功的人,德摩斯梯尼大家应该都知道,他是古希腊最有名的大演说家,人们都佩服他的知识渊博,口才好,每一次演说都能征服听众的心。可是你们知道吗?他小时候曾是一个口吃者,他小时候学习好,知识丰富,很想成为演说家,但是演讲时结结巴巴,语言听不清,声音有微弱,姿态生硬呆板,听众十分不满意,就把他轰下了台。他虽然失败了,可他不灰心,决心克服弱点,要成为一个有名的演说家。从那以后每天清晨他就准时起床,跑步上山。一边爬山,一边呼喊,尽量使自己的声音传得远些。爬到山顶,他就迎风而站,把树木当听众,打手势作长篇演说。为了口齿清楚,他还经常含石子练习讲话,虽然口腔被石子磨破,可他不停,继续练。最终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演说家。
从以上的故事中可以看出,我们每一次努力虽结局不同,但付出总有回报,没有白白浪费心血。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不思进取,灰心泄气。成功要用失败辅佐,没有失败,哪有成功?不要被失败所打败,不然,你永远也成功不了,就是一个失败者,永远也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