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败3
最近我读了关于乔纳斯·索尔克博士研究防脊髓灰质炎疫苗的故事,更加明确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
在研究防脊髓灰质炎疫苗的过程中,乔纳斯·索尔克博士先后经历了200次失败,第201次实验终于研究成功,彻底结束了脊髓灰质炎对人类的肆虐。事成之后,有人问他:“取得了如此卓越的成就,你是怎么看待先前的200次失败呢?” 索尔克博士回答说:“在我的一生中没经历过200次失败,前200次尝试却增加了我的经验,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实际上是我做了201次发现。如果没有前200次的学习,我不可能得到这样的结果。”
说得好,乔纳斯·索尔克博士在前面200次失败中,如果没有乐观的态度,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就没有第201次的成功。
伟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先辈们为我们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我们青少年要努力学习,不怕失败,在充满坎坷的人生道路上要敢于面对失败,永不停息地挑战自我,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失败中寻找成功。这样,我相信:成功一定离你不远。
同龄的朋友们,不要畏惧失败,鼓起勇气,敢于面对一切困难,经历过一次次失败之后,迎接你的一定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