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败8
人类的生活,需要的东西太多,需要时间,需要金钱,需要朋友,需要健康,但是生活更需要成功后的喜悦。
中国有一句古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意思是说,在生活中想要成功就必须得经历失败。这也是被无数事实证明了的一条真理。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便是在斗争中不断遭受失败,在失败中不断奋进的历史。然而,一个人,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们经历了婴儿时代、幼儿时代、少儿时代、青年时代的漫长时期。每个时期生活都给我们很多的失败,我们就是这些失败过的人,我们有着失败的历史。正是这些失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使我们的阅历日渐丰富,使我们的头脑日趋成熟。是失败让我们在困难中希望,在希望中坚强,在坚强中成长。
失败,是生活对生活中的人的考验。它在生活中铺设了一条崎岖坎坷的道路。但是对于那些充满勇气、坚忍不拔和富有冒险精神的人们来说,它也是一条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
瑞典化学家诺贝尔在一次实验中药品爆炸了,但他满脸是血地从实验室里爬出来时,心中充满了喜悦,嘴里不断地欢呼着。虽然他失败了,可是他在失败中找到了成功的关键,在科学的道路上向前跨进了一步。
失败不仅仅是人类生活中可以接受的一部分。对于阅历丰富的人生它是必不可少的,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应该认识到,成功总是在经历一条尝试、错误和失败的自然过程之后才获得的。许多大的成就都是通过勇于探索和失败才取得的,这些失败成为通往成功之路的垫脚石。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虽然是几千年以前说的,但直到现在它还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顺顺当当的成功不能算做是成功,因它经不起失败的考验;只有经历了不断失败之后的成功才算是真正的成功,因它建立在失败的基础之上。一个不惧怕失败的人,才称得上是生活中的勇士,惧怕失败的人最终会被生活所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