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地失败不代表将来必定失败,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仔细反思,也许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开学不久,我加入了班级的足球队,班级里有两支球队,我参加了汪原鸣的那一队。开始,比赛成绩很不乐观,2比1,2比0,3比0,一次次地失败差一点使我绝望,可是每次失败后,我总是乐观地总结,认真地找出自身的原因和别人的缺点,仔细研究战术和阵形,力求在下一次的比赛中打败对手!
渐渐地,我们队的阵形不再像之前那样杂乱无章了,战术不再那样不起作用了,很明显,我们在进步,我们在发展,我们离成功真的不远了!0比0,1比1,2比2,平局使我们感受到了希望。我心想:加油!加油!继续总结反思,努力找出原因,我们队就是最强的!
终于我们迎来了首个胜利的果实!在一次比赛中,我和杨后鸣的紧密配合,汤明瀚与汪原鸣的交替传球,以及王冠学的强势防守,1比0!汤明瀚斜射进门,为我们队拿下了第一粒进球。而接下来,我们队的士气大增,王冠学和芮晨智防过了数十个危险进攻,就在对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时,汤明瀚又是一脚抽射,梅开二度,2比0。再后来因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的增加,守门员李秉修略感紧张,趁这个时机,对方球员易竤磊的一个不急不慢地带球射门使比分变成了2比1。就在此时裁判吹响了结束的哨音,我们队赢了!这就是我们队的首次胜利。
虽然在后来的比赛中我们有输有赢,可是我们依然是那个善于总结,奋发向上的队伍,经常在一起讨论,研究,我们坚定地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成为一支最强的球队,去和别的球队一比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