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到奶奶家花园里玩,突然发现了一只小鸟,于是爸爸在前面拦,我在后面追,这是一只刚学会飞的小鸟,它飞不高,爸爸稍微跳一下就能抓住它。它很灵活,趁我们不注意时飞到了一个花盆上。过了很久,小鸟好像累了,飞不动了。我趁机捉住了它。
爸爸和我把小鸟一起带回了家。我发现小鸟在笼子里生活得十分快乐,有东西吃,有水喝。一直生活在乡下的外公知道了,建议我把小鸟放了,可是我一直都舍不得。我还告诉外公:“小鸟在我家活得很开心,天天都能听见它的歌声,它还在笼子里乱蹦乱跳。”
过了两个星期,小鸟不像以前那么生龙活虎了,也不再唱歌,不再蹦跳了。我一开始以为小鸟病了,或是它觉得伙食不够好。我就给它买来了面包虫,但它依然病恹恹的。我开始有些担心起来,马上拿起电话,打给外公。
外公让我把小鸟带到乡下去,外公对我说:“小鸟的确生病了,只要把他送回大自然,他很快会好起来的。”外公带着小鸟来到一颗茂盛的大树底下,树上有两只鸟儿在歌唱。啾——啾啾,突然,笼子里的小鸟也开始唱歌了,而且比以前唱得好听多了。外公说:“小鸟以前唱的是哀伤的歌儿,现在它才快乐哩!”最后,我依依不舍地把小鸟送回了大自然。
翅膀是为了飞翔而生,失去飞翔,它就不再是鸟了。从此,我不再养鸟。
放飞2
秋天的时候,我去公园放飞机。 我带这折好的飞机去公园,我到公园一看,天气渐渐凉了。那往篱边牵延着的毛豆叶子,已经露出哭黄的颜色来,白色的小野菊,一丛丛由草堆里攒出头来,还有小朵的黄花在凉劲的秋风中颤抖。
放飞
我开始防飞机了,我用手托着飞机,飞!“嗖”的一声,飞机就飞起来了。刚飞了一会儿,飞机就在一个“神秘之地”降落了。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就重新“生产”了一架“新型战斗机”了。飞机起飞、超级战斗机,出发!说那时迟那时快,飞机就像导弹一样“打”出去了,顿时没了踪影。 我大声喊到:“飞机快回来呀!”(像在“发指令”)在公园旁边的一些人看看我,摇摇头,走了。我也不理,就开始寻找我的飞机,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在草丛里找到了那“坠毁”的飞机。我惊奇的发现,我的飞机竟然“毫发无损”的降落了!真奇怪?
于是我又在快乐地在草地上放飞机,只见它一会儿飞过树梢,一会儿又飞国那个小山头。
放飞3
向往好久的旅游日程终于盼到啦,今天晚上,我和爷爷奶奶就要登上南去的列车,开始深圳之旅了。此时此刻,我的心就象放飞的小鸟,是何等的兴奋啊!姨妈家在深圳,这是她第三次在我暑假之时,邀我去她家作客,还准备在八月中旬带我和表妹去香港游览亚洲之首的迪思尼乐园呢!
这次旅游的机会,也是与我个人的努力争取分不开的。早在上个月之前,姨提出邀请后,爸对我说:"宸宸,你这学期就要小学毕业了,寒窗苦读6年啦,我们想让你放松一下,在暑假之中,让爷爷奶奶带你去深圳旅游一次,但有一个条件,你期末语数英三门主科成绩必须都在优以上。"我听后,心里痒痒的,这么好的机会,何不去争取呢?从此以后,电脑电视机面前,我的身影少啦,以前贪睡的习惯也改变了不少,挤一些时间用在复习功课上,还找来一些课外练习资料,一有空就进行阅读和演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成绩出来啦,三门主科全优,其它各门也都在良以上。爸爸妈妈看了,比较满意。深圳之旅这才爽快决定下来。
小学阶段,风里来,雨里去,终于较为圆满地走过来了。没给爸妈和老师丢面子。自己感到,身体逐渐地长高长大,知识也不断地丰富积累起来,将要告别幼年,向青少年过度了。我的这些成长和进步,凝集着爸妈和学校老师们不少心血和辛勤劳动啊!他们的这片苦心,我决不能忘记,我要用更好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奶奶经常说我"象长不大的孩子",比如,说我起居作息不能自理,老要爸妈在屁股后边督促;晚上睡觉还老拌在妈身边;做错了某件事,耍小孩子脾气,不敢承认错误等等。爷爷也一针见血地指出我有三"不":不严格不刻苦不专心。说我有的毛病从进小学门背到小学毕业。细想起来,他们都说得很对。我要很好地反思和总结自己,扬长避短,充分地发掘自身的潜能,挑战自我,向人生顶峰搏击。
放飞4
现在,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都在讲“中国梦”。我知道,这个梦,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就是要让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梦,就是要让大家都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这个梦中,包含了我们每个人不同的梦想,当然也有我个人的小小梦想。我和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能够经常看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现在,整天是灰蒙蒙的天气,能够看到蓝天白云的日子不多,每次出门都要戴上口罩;来到郊外,许多山上光秃秃的,还有一些采石场留下的“伤疤”,难看极了;不少河流都被污染了,有的河里甚至寸草不生、散发臭味,已经看不到水草青青、杨柳依依的美好景象了,这个样子决不是我们的梦想。为实现我们美丽的“中国梦”,我决定要从我做起,要从现在做起。比如,在家里要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在外面,要尽量不用一次性饭盒、一次性筷子和塑胶袋等一次性物品,因为这些东西都很难分解,并且还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现在,小区正在实行垃圾分类,我不仅要带头做好,还要督促周围的邻居们保护好环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先把我们身边的环境美化起来。我心中还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要当一名医生,通过自己高超的医术,为病人解除各种病痛,让他们的脸上重新绽放笑容。为了这个梦想,我现在就要好好学习知识,让自己各方面全面发展,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中国就像是一棵参天大树,我就像是树上的一片叶子,虽然微不足道,但要努力为祖国贡献力量。因为,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只有把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变为现实,我们大家的“中国梦”才会真正实现。
放飞5
上一周,我们一起去凤凰广场放风筝。
只见大家拿着自己各式各样的风筝等着老师,看样子都已经迫不及待了。老师终于来了,说:“放飞吧!”同学们一哄而散,简直比风还快,看大家都在忙自己的,当时还不知道怎么放,只好在一旁看着赵世超放风筝。只见赵世超拿着自己的风筝,拼命地向前跑,我想,他不放线风筝怎能飞起来?我想着,过来一会儿,果然不出所料,因为赵世超太累,也由于放线太短,所以风筝一会儿从天空掉下来。
我明白了一个要点,跑的时候要边跑边放线,于是我就开始放了,我站在电脑灯旁边,憋好气,突然像雷电一样奔跑,用手拿着线,可到拐弯的时候就落下来了,这时我的同学刘佳欣指导我说:“我妈妈是卖风筝的,她告诉我拐弯要收线,一定要快跑!”我下决心一定要把风筝放飞,于是我重新站起来,站在原来的电脑灯旁边,又像闪电一样飞奔出去,我记住了这两个要令,又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放飞。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跑了三圈后,风筝终于像飞机一样飞向了高远的蓝天,我得意洋洋地望着别人的风筝刚起飞,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第一次满载而归,我就像风筝,线就像父母对我的希望,我长大了,希望父母把我放得更高更远。
放飞6
我们小时候总会听到这一句话:你长大了想干什么?想做什么工作?我总会说:“我长大了想当一名舞蹈家,跳出那优美的旋律;我长大了想当白衣天使救治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长大了想当一名优秀的老师,教那些可爱而又顽皮的学生……”
我们长大了,都有自己的梦想。虽然我们的梦想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那就是——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
有些人的梦想是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探索宇宙中的神奇秘密;有些人的梦想是当一名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军人;当一名发明家,发明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们的梦想很多,也很远大,只要我们奋力追求,学习,钻研,就一定会实现。
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一名优秀的教师。
当我们背起书包,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踏进干净整洁而又严肃的教室时,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了,当我们站在国旗下宣誓时,我们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了。
每天看见老师站在给我们上课时,当老师坐在办公室给我们一丝不苟的批改作业时,当老师熬夜给我们备课时,我们并没有看见老师的默默付出辛苦的汗水。这时候我就已经决定了要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吧!
放飞7
“呀!今天是语文节!”“哦?对耶!”同学们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语文节的事情。同学们激动万分期待着语文节快点到来。我的心情也不知为神马这么激动。
“啊!下午终于到来了!但是还要上一节课呀!”上课铃声响了,我们飞快的冲下楼梯,去上体育课,整节体育课老师都让我们自由活动,同学们有的打篮球,有的玩真心话大冒险,有的在聊天……“下课啦!回班级!快点!”下课了,同学们又一溜烟的跑回了教室,我们在教室里打闹着,玩耍着,聊天着,“现在,请低年级的小朋友把队伍带到舞台前。”语文节终于要开始了!我们在班级里排好路队,向操场进军!
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西门豹》,这剧情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古代有飞机,有ipad,古代人还会说英语,最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的是马来西亚都登场了……时光飞逝,转眼就迎来了第七个节目——《滥竽充数》,第七个节目是由我们班的郑张乐(饰 齐宣王、齐缗王),李静宽(饰 大臣甲),祖程瑞(饰 大臣乙),陈柏樟 吴梓诚(饰 侍卫),彭岭(饰 南郭),林梅梅(饰 旁白)其余人员(饰 渝队),这个节目也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个节目,让我们懂的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实事求是,有真才实学才是硬道理!
这次的语文节接近了尾声,这次的语文节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让我们很快乐、开心、充实!
放飞8
这个月是我们的语文节,今天已到了月底,所以,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文化的盛宴——金尚小学语文节活动!
我们都非常的兴奋,第一节一下课,就排好了队,陆陆续续的向着操场进军。吴副校长讲了一些话,令我们沉睡已久的兴趣如同苏醒的狮子般燃烧起来,节目随着全场掌声的响起,拉开了帷幕。
第一个节目是由五年三班的同学表演的课本剧——《西门豹》。这个节目主要讲了西门豹为村民们伸张正义,打破了巫婆河伯发怒的这个谎言。台上的同学们把这个课本剧演得淋漓尽致,还把现代和古代的语言结合在了一起,古时候人们会说英语,这令我们观众们笑得人仰马翻。
当然,这还不是最好笑的节目,全场笑点最高的,就数五年二班的同学们表演的《滥竽充数》了。这个节目讲了一个人不会吹竽,但想骗吃骗喝,就混进乐团里,最后被皇帝识破了。这个节目大家都已经看过不知道多少遍了,我本以为这是个无聊的节目,可当皇帝识破南郭的时候,皇帝竟说:“你这样滥竽充数,你爸妈知道吗!”这一金句,high翻了全场,迎来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时光飞逝,转眼间,这次的语文节已经接近了尾声,剩下了最后一个节目——颁奖,不过有些令我遗憾,因为我并没有获奖。
这次语文节是一次令人收获无穷的文化盛宴!
放飞9
一天,小红写完作业在楼下的花园里玩儿。玩着玩着,突然,她发现一只漂亮的红蜻蜓停歇在一朵花上。多漂亮的蜻蜓啊!小红小心翼翼地走向花朵,一把抓住了红蜻蜓。
回到家里小红把红蜻蜓装进笼子里,红蜻蜓蔫儿蔫儿地,看样子快要死了。小红心里很难过,决定把它放了。于是,小红把窗户打开,放飞了红蜻蜓。
放飞10
一天,小明在鸟市上买了一只可爱的小鸟,有黄黄的羽毛、尖尖的嘴巴、锋利的爪子。小明看见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他心想:“小鸟一定很孤独,我不能再把小鸟关起来了,我要给它自由。”小明轻轻地把鸟笼打开,刚打开一半,小鸟就迫不及待地“嗖”地一声从门缝里钻了出来,小明真高兴啊,因为他今天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