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爸减肥7
前几天,爸爸的体检结果出来了,医生郑重地告诉老爸:几项指标显示体重超标,从现在开始,不可以喝酒,不能吃高热量、高脂肪的东西——肥肉绝对不能吃。为了保证身体健康,必须减肥。
听了医生的话,老爸自己制订了减肥计划,并封我为减肥监督员。《老爸减肥记》在我家上演了。
第一场:口水飞流三千尺
第一天中午,刚进家门,我就闻到了烧白肉香喷喷的气味,这可是老爸最喜欢吃的。他能抵挡住这诱惑吗?减肥可要看行动!
吃饭了,开始老爸一直目不斜视,装着没看见那美味的烧白肉,只是夹一旁的素菜吃。见此,我故意把又肥又香的烧白肉放在爸爸面前,还夹起一块又肥又嫩的从他眼前晃过,一边放到嘴里细细品尝,一边啧啧有声地赞叹:“香,真香!”爸爸想吃可又不敢,筷子仲出来又缩回去。看着诱人的美味被我和妈妈一块一块地消灭,他只能眼睁睁地在一边流口水。我对妈妈说:“快看,爸爸的口水真像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
第二场:顺手牵“肉”
第二天中午,海带猪蹄汤一上桌,老爸便将鼻子凑到汤碗边使劲吸气。见他馋成那样,我发话了:“海带有减肥作用,来,爸爸,您可以吃海带。”立刻,他便开始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并趁机顺手牵“肉”,把一块肥肉送进了嘴里,等我发现时已经晚了。哎,姜还是老的辣呀!
第三场:后悔不已
第三天,妈妈好像要和我配合,考验爸爸的意志,专门上他爱吃的回锅肉。老爸吃饭时,趁我不注意又故技重演,顺手夹了一大块油亮亮的肉,得意扬扬地吃着。
见他吃得津津有味,我便挑了一块特大的回锅肉放进老爸碗里:“来,爸爸,您多吃点!”老爸愣住了,吃惊地张大嘴巴望着我,吃了一半的肉挂在嘴边。我忍住笑说道:“没关系,爸爸,您多吃点!只要喜欢吃就多吃点,反正医生又不知道您听他的话没有。”听我这样说,爸爸恍然大悟,忙将嘴里的肉吐了出来,碗里的肉也夹给了我。怎么样,我这招“欲擒故纵”用得不错吧?
糟了,老爸要下班了,他的减肥故事就讲到这里。欲知更多,请到摄影棚来看吧。地址:城市花园六幢(我家)。快来哟,这儿有许多关于老爸的幽默故事等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