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爸减肥10
我老爸很胖,跟个圆球似的,走起路来像只鸭子,东倒西歪,这真是把我愁死了,我决定给他“改造”一下。
方案一:让他减少食量。今天中午的菜真香啊!鸡腿、羊肉······老爸看到有这么多好吃的,馋得直流口水,我看到他这种表情,说:“今天中午菜真好,可惜老爸吃不了。”老爸听我这么一说,眼神一下子变了,问:“为什么?”“前两天说好要减肥的。”我说完,啃了一口鸡腿。老爸刚要去盛饭,我盯着他,恶狠狠地说:“减肥!”他只好回到座位上。那天下午,他疯狂地吃起零食来,我警告他,他也不听。
方案二:跑步。星期天晚上,我陪他一起跑步,他跑了一小会儿,就说:“累死人了,我不跑了。”我说:“那怎么行,来,快,加把劲,跑起来。”他跑得气喘吁吁,还不停地边跑边说:“跑什么步啊,烦死人了。”我心想:“跑步还不是为了你自己减肥?”
有一次,爸爸到我们学校看运动会,我看见其他同学的爸爸都像军人一般站在那里,而我的爸爸呢?像个笨重的企鹅怵在那里。晚上回家,我悄悄地跟妈妈说:“今天开运动会,其他人的爸爸好比铅笔,我爸爸呢,好比橡皮。”爸爸知道后,感到很惭愧。以后的日子里,爸爸不用我讲,自觉跑步,饭量也渐渐减少:从三碗饭到两碗饭,从两碗饭到一碗饭。跑步从一圈到两圈,从两圈到三圈······一个月过去了,老爸一共减去了十斤肉,他高兴地说:我成功啦!”
虽然下了很大的功夫,但看到老爸成功地减了肥,我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