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礼物10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又是一个母亲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与妈妈来到了地铁四号线市民中心站,共同参加了浙江小记者团母亲节志愿者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母亲送上美丽的鲜花和美好的祝福。
回到家,我想:我是妈妈唯一的女儿,平时妈妈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应该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正当我“想破”脑袋时,一个灵感一闪而过。
晚饭后,我悄悄地放满一盆热乎乎的洗脚水,轻手轻脚地搬来一条小凳子,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迅速跑到妈妈跟前:“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我想为您洗一次脚。” 我一边说一边拉着妈妈往洗手间走。
“妈妈,您请坐,平时都是您帮我洗脚,今天也让我帮您洗一回吧!”我既紧张又兴奋。我慢慢地为妈妈卷起裤脚,用我那小巧玲珑的双手给妈妈洗起脚来,边洗边问:“妈妈,水烫吗?这样舒服吗?”“很舒服……宝贝,你今天送了妈妈一份最最特别的礼物,妈妈非常开心。”妈妈感动地说。
妈妈感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以富有感情的语言,表达了一位慈母对即将离家儿子的深深的爱……意味尤为深长,读来着实令人感动。
5月10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儿女,是否也像孟郊笔下的母亲对待儿子一样,以同样的心境感恩母亲呢!正当各家宝贝忙着亲手为妈妈准备心爱的礼物时,我家宝贝也不例外。她静静地接好一盆温水,悄悄地搬来凳子,轻轻地扶我到跟前,俯下身子,慢慢地帮我洗起脚来。我霎时惊讶,平时这活不是我“承包”的吗?这回轮到我享受了。我感动着,感动宝贝准备的礼物很特别,感动宝贝体会到了妈妈平时的付出,感动宝贝感恩的方式不一样,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