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礼物5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到我十周岁的生日了。我暗自揣测,这个生日老爸会送我什么礼物呢?是漂亮的运动鞋,还是美味可口的肯德基大餐?是最新版的电动玩具车,还是我最中意的《马小跳》系列图书呢?
左等右盼,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放学的时候,传达室的肖老师给我送来一封信。我看了上面的地址,不认识。到底是谁给我寄的这封信?他怎么知道我的地址呢?“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快看看吧,说不定又有哪个小同学想和你做笔友呢!”妈妈提醒说。我满腹疑惑拆开了信,一行工整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写给我最亲爱的儿子”。是老爸!老爸给我写的信!
我睁大眼睛读了起来:“亲爱的儿子,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就迎来了你十周岁的生日。你想不到老爸会用这种方式给你祝贺生日吧!老爸很欣慰地看着你一天天地快乐长大,快乐生活,也为对你的照顾、关怀和培养不够而深感自责……”我一字一句地读着信。爸爸愉快地回忆了我从呱呱坠地到长成少年的过程,我知道了自己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他们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心血,也吃了很多苦。字里行间都是对我的关心和疼爱!我怎么没有体会到呢?对他们的辛劳全然不知,甚至还怪他们对我的关心不够,嫌他们给我买的衣服不够上档次,买的食品不合自己的口味,买的文具没有其他同学的好看。
读着读着,我的心中涌起了无限的感动,眼睛也不由自主地湿润了。原来,我一直都生活在亲人的关爱之中,无时无刻不被他们的爱包围着。我终于知道了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孩子,应该为生活在这个家庭感到幸福和满足。没有新鞋子,也没有好玩的电动玩具车,但我却收到了一份值得珍藏一生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