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9
微风徐徐,随着夏天的道别,树叶也由绿转黄,随着秋天的脚步,树叶纷纷飘落,柿子也迫不及待变了妆,街上行人们把轻薄的上衣换成较保暖的衣物,温度的变化让我们明显感受到秋天的凉意,景象的变化,告诉我们秋天来了。
柿子的收成季到了,柿农一整年的辛苦,终于有了个收获,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怎么也掩饰不了的,一颗颗橘红的柿子,就在秋风送爽的季节里逐渐成熟;如果再把柿子加工一下,马上就变成了美味可口的柿饼,商人和客人都喜上眉梢、笑容满面;硕大的秋蟹也频频向我们打招呼,看到秋蟹肥美的肉,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了口水,想大快朵颐一番,想象着当我吃下那鲜美多汁的秋蟹时,将会是多么的幸福!
秋天的到来,也提醒了我们秋台要来了,这时,农、渔夫和工人们个个都愁眉不展、忧心忡忡,因为他们都担心自己好不容易获得的成果,就要被台风摧毁,真是于心不忍哪!台风过后,大家心如刀割,恨不得没有台风,这就是大家讨厌秋台的原因。
秋天真是个美好的季节,让人想随着那秋高气和的天气,出去好好畅游、享受一番,但有时也让人感到忧伤,因为秋天的短暂,也会随着它的离开,而带走一切秋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