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爷爷7
今天我走丢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是爸爸妈妈早上让我去外公家吃饭,我理解成了去爷爷家吃饭,放学后,我还正儿八经地告诉我那经常一起走的同学“今天我要去爷爷家吃饭,不能跟你一起走啦,抱歉。”说完就“千里迢迢”走去了爷爷家,接着就是家人满城找我,都在外公家等我回去吃饭。
我们家那边的方言里,没有爷爷和外公的区别,要说区别,那可能是去爷爷家或者去外公家的“热度”的区别。比如,这阵子去外公家勤,那“今天去爷爷家吃饭”的爷爷家就是外公家。如果这阵子去爷爷家勤,那“今天去爷爷家吃饭”的爷爷家就是爷爷家了。当然,外公家是在市区里,爷爷家是在郊区,一般而言,爸爸妈妈口中的爷爷家都是外公家,可这又怎么让我这个小孩区分嘛!于是我就走丢了。丢在了爷爷家,在爷爷奶奶许久未见我的喜悦中“吃香的喝辣的”,而妈妈则在外公家焦急地等待,爸爸则在学校以及学校去外公家路上苦苦寻找我的身影。听爸爸说他找遍了我学校到外公家之间可以玩耍的地方,还去了学校里面找老师问,去了离外公家比较近的大伯家,还出动了大伯一起找,都没有找到我。最后爸爸也是非常无奈了才找到了爷爷家,没想到我坐在爷爷家里好好的,还在想爸爸妈妈让我来吃饭,自己怎么没来。
爸爸抱着我眼泪婆娑地埋怨,最后又觉得埋怨我不对,就当场定下规矩,以后我们家爷爷和外公的区别,就是x爷爷和x爷爷的区别了,每个爷爷前面加上姓氏,这样我就可以轻易的区分是去爷爷家还是去外公家了,再也不会出现像今天这样的乌龙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