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爷爷4
我的爷爷和外公都已经去世多年了,但我仍然记得他们笑嘻嘻的神情。今天,我们来到墓地,“探望”爷爷和外公。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华侨墓园。哪儿的风景可好了,背山面水。我们经过了“重重”杂草,首先来到了外公的墓地。天上适逢下着丝丝细雨,我们迎着海风,冒着小雨,给外公点上了香烛。外婆打头阵,然后跟着是妈妈、爸爸、哥哥,最后是我自己。每个人都依次给外公敬了三支香。敬完香后,我们大家一起给外公烧纸钱,让他在另一个世界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也让他保佑我们全家一切事情顺顺利利。
接着我们走下了一层,来到了爷爷的墓地。没想到,几丛杂草竟然长在了爷爷的墓地上!我们觉得这样不太好,所以我们就决定把杂草除掉。经过了一番艰苦的奋斗,杂草终于被我们除光了,我们也终于可以安心给爷爷敬香了!我们像刚才在外公墓地上一样,给爷爷烧了烛,又依次敬了香,烧了纸钱,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开心的生活,也同样保佑我们全家梦想成真!
虽然爷爷和外公都离开我们好几年了,但他们的音容笑貌依然回荡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