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爷爷2
在我甜蜜的梦中,常常出现两个人。他们的样子很模糊,好像随时都可以消失一样……走近看,他们正是我日思夜想的爷爷和外公呀!
外公的爷爷
在一个黄昏,我看见了爷爷和外公!“爷爷,外公!我想你们了,你们什么时候能和我一起玩?”我深情地望着他们,多么希望他们能答应我的请求。“致娴呀,你长大了,你该懂事了。别让爷爷和外公再担心你了!以后我们会见面的,相信我。你要好好听话!”他们的眼睛里流出了水晶似的东西,那个东西好纯,在阳光下还闪着光呢!突然,闹钟响了,我也醒了,连同那个梦也消失了……
说起外公,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次我回外婆家的时候,都会吃上我喜欢吃的螃蟹!嘻嘻,我最喜欢吃了!我以为螃蟹是家里鱼塘里本来就有的。可是,这螃蟹那里有那么容易就吃到。每次在我回家时,因为我外婆家在农村,每次外公都会自己一个人旁去镇上买螃蟹给我吃。不管热天还是下雨天,都能看见外公那赶去镇上买螃蟹的身影。想到这里,我难免有些难过。我难过,我那时不知这螃蟹是多么来之不易!外公本来腰就很弯了,哪里经得住一会去镇上,一会又回来。我后悔,当初没有跟外公一起去,至少还能留下个很美好的回忆。我恨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喜欢吃螃蟹!每次我回外婆家,都会有很大的“收获”,每次回去,外公都会偷偷地塞几十块钱给我。我竟然收下了!我好讨厌自己,讨厌自己那时无知!每次妈妈会外婆家都会给外婆和外公钱,可是他们每次都没有收下。他们每次都说自己有钱,自己有钱。可是,他们的钱都是自己的心血!都是自己的蘸了很多汗水得来的!可是他们还没有捂暖,就转交到我的手上了。我听不懂海南话,但是外公已经很努力地在跟我沟通了!每次看他说普通话时的困难,有时还会有豆大的汗水从他的额头流下来。想到这里,我恨自己的无知,自己的天真,自己的自私!可是,一切还能回到从前吗?不能……
说起爷爷,我的记忆更是模糊。我只是四岁的时候回过一次老家,就一直到十一岁了还没有回过老家。谁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见爷爷了。我现在都忘记爷爷那饱经风霜的模样了,只能靠爸爸的讲述了……
一想到他们,眼泪就不自觉往下流。我常常目不转睛地望着蓝宝石似的天空,很想看看天空中隐藏着什么东西。也许,我是想看见外公和爷爷吧……
如果转念思考一下,人总会有生老病死,只不过他们先走了。也许,他们在另一个世界会更加开心,更加无拘无束,更加幸福。我感受到他们的笑容了,他们笑得比太阳光还要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