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刚开学不久,我拜托妈妈帮我打印一张功课表,可是妈妈早把这事给抛到九霄云外了,我也曾提醒过她好几次,但妈妈总是拿工作太忙当借口,我看她就是把这事给忘了。现在,学期都快结束了,但这打印的功课表依旧还是没有现身。
前几天,妈妈的忘性又发作了。那天晚上,我正在专心致致地写大字,忽然,一股浓烈的焦糊味直往我的鼻孔里钻,我连忙问在旁边玩弄手机的妈妈,“妈妈,怎么有股焦糊味?” 妈妈嗅了嗅,“没有呀!难道是我的鼻炎发作才没闻到吗?” 突然,妈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疾步奔向厨房,还边跑边叫:“完啦!完啦!” 我担心地跟着跑了过去。到了厨房,我发现原来是在蒸的红枣烧焦了,赶紧关火,打开锅盖,锅里原本红彤彤的红枣都被蒸得黑乎乎的了。不过还好,我及时发现,不然肯定会出大事的, 搞不好我家的房子都会遭殃。
诸如此类忘事儿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建议妈妈得多吃芝麻,核桃等健脑食品。我可不想她这么早就得了健忘症噢!
健忘2
“哎哟!妈妈,你怎么把我的作业放到了厨柜里,害我被老师臭骂!”“什么?”老妈顿时愣住了,“不好意思,太忙了。”说起我那健忘老妈,我可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请听本小姐细细道来。
上星期四,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见妈妈在那儿闲得看电视,我便把作业往妈妈面前一放,提醒道:“妈妈,别忘了检查签字。”妈妈头也不扭地“嗯”了一声便目不转睛地看起了《新闻联播》。第二天早上,我问在厨房忙碌的妈妈:“作业签好了吗?”“放心!签好了!”我也顾不上检查便将本子装进了书包。上英语课前,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她拿着我的作业本面色凝重地质问:“张康雨,家长签字呢?”“什么签字?”我心里纳闷。抬头看看作业下方,顿时傻眼了:竟是一片空白。“昨天不是吩咐过妈妈了吗?”我欲哭无泪。“想什么呢?快去把四单元的四会内容抄2次。”“不会吧!”我简直要晕过去了。回到家,我生气地问妈妈,妈妈却装成不解的样子。唉!
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给我喝一袋牛奶,可唯独昨天没有。由于习惯,我问妈妈:“今天有奶喝吗?”“没有!”妈妈冷冷地说。无奈,我只好喝一杯水了事。中午我回到家,洗手时发现洗菜池里放着一个盆子,里面赫然有一袋奶。咦?这不是牛奶吗?我满腹狐疑,便拿着奶去问妈妈,妈妈一拍脑门,有点抱歉地笑笑说:“哦。早上热的奶太烫了,我把它放到冷水里凉下一,结果忘了。”我顿时无话可说,只好悄悄地走开了。
唉!老妈!什么时候,你才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啊?
健忘3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80多岁了,她满脸的皱纹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看上去很慈祥。当然,80多岁的老人家了,不免有一些健忘。
一天,我从楼下那回一份报纸给奶奶看。奶奶坐在沙发上,拿起报纸对我说:“敬平,帮奶奶把放在房间里的眼镜拿来。”我一口答应了,我跑进房间里,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
这时,奶奶在客厅里说:“敬平,快一点。”我走出房间,对奶奶说:“奶奶,您的老花镜不在房间里。”奶奶听了,以为我在和她玩,就说:“小调皮,我知道你在逗我玩,快给老花镜给奶奶。”我见奶奶不相信就说:“就是没有吗!不信您可以自己去找找。”奶奶说:“那一定是你没找好,你再去找找吧。”我连忙跑进房间里再找,可还是找不到。奶奶说:“这可就奇怪了,我明明记得早上放在房间,怎么会没有呢?”我也感到奇怪,我东张西望,希望能找到奶奶的老花镜。突然,我眼睛一亮,老花镜不就在奶奶的手上吗?我高兴的话:“奶奶,您的老花镜在您的手上呢!”奶奶看了看,真的在手上,奶奶拍了一下头,笑着说:“人老了,变健忘了。”
虽然奶奶健忘,但我还是喜欢我的奶奶。
健忘4
现在疾病随着空气不断向人类袭击,看那禽流感张牙舞爪,看那非典露出尖牙狞笑,使疾病成为了又一阵流行风,最近我也染上了一种病——健忘症。
其实我不太相信自己有健忘症。嗯!竟敢不相信,一下种种事例,你还敢不相信(脑中某个细胞说)。
一个阴天,天色不太好,我不敢出门,这是不祥之兆呀!妈妈仍旧忙得不亦乐乎,我则看着心爱的动画《名侦探柯南》,看看下面的字幕,今天八集连播,啊,够我看得了。“儿子,帮我加点盐。”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关掉电视,漫不经心地来到厨房,刚拿起锅盖,眼前就出现了几个庞大的问号,妈妈叫我干啥?我又不好意思打扰妈妈扫地,就放下了点**便回到沙发上看电视,由于忘性太大,我连自己干了什么都忘了。电视正在进入广告状态,我就关掉电视开始学习了。吃饭时,我觉得才比较酸,问妈妈咋回事,妈妈也不知道。打开电视,发现动画片还在放,疑惑不解,再看字幕才知。这的确是事例,但仅凭这一个就说我是健忘症也不太公平,我还没说完呢,这只是你生活篇中之一事例,等我喝口水再把你生活篇,学习篇,运动篇中共而不五十条事例全说出来,在这等我哟!
恠,这么多事例呀!真的得了健忘症了吗?我还是不信,毕竟课文我倒背如流。哎,我明天还是去医院看看吧,毕竟医生才是疾病的最佳侦探。
第二天, 咦,今天好像要去干件事,什么事我忘了,大家帮我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