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采访7
有一个身影,有一本书,随时随地都可以看见。今天,我们走进了只属于他的世界,感受他对书的热爱—寻找那几个小虫。
那一堂课让我找到了书的精华。几只手渐渐升起,采访小书虫也就开始了。“顾希舟同学,为什么你喜欢看文学类的书呀?”庄子函满脸疑惑。“因为文学类的书有丰富的好词好句,可以扩大我们的知识面,还有优美文笔深深的吸引着我。”我被这段对话震惊了,我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没有想到顾希舟对书有如此深的见解,那个问题在我的眼里是一个永远解不开的死结,顾希舟竟然只用这简简单单几个字,就概括得那么生动,忽然我觉得他是那么高大。“那你为什么对每一本书都如醉如痴呢?”另一位同学好奇地问。“因为……”顾希舟想了想“因为每一件作品都是作家生活经验的浓缩,蕴含着丰富的知识。”我再一次被他征服了。顿时,教室掌声如雷。
我们又继续采访。杨颖榆的手高高地举着,这次是她做采访者。“郑雨飞同学,你可以给我推荐几本书吗?”郑雨飞笑了笑,坦然地回答:“我推荐你看曹文轩的书,因为他的文笔优美,好词好句多。”我惊了一下,我也看过他的书呀,为什么我没注意呀。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对郑雨飞更多了一次钦佩。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向她学习,认真阅读,不但要关注情节,还要划出好词好句,看优美的文笔。
一个又一个同学都采访了小书虫。顾希舟的回答让我们万分震惊万分,郑雨飞的解释又让我们出乎意料……惊喜连篇,我相信只要我们品味书,就一定可以成为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