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采访10
我拿着万能电筒,漫步在一条狭长的小路,这条小路通向一条彩虹,那就是时间老人住的地方。
一会儿,我便来到了彩虹桥,敲了敲门,进入一间宽大整齐的房间,看到了时间老人。
经过一番简短的介绍,我的采访立马开始了。
我:在你的理解中,你觉得时间是什么?
时间老人:时间吗?这是一种很好的东西,它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时间是一种生命,是希望;是金钱;是前途;是理想;是世界万物中最珍贵的东西!
我:你觉得时间公平吗?
时间老人:我觉得时间对人们很公平,我没有多给谁一秒,少给谁一秒,贵在你怎么利用属于你的时间。
我:你觉得时间是否过太过于匆匆了?
时间老人:不,绝对不会,时间一点也不匆匆,同样是1秒,都是一眨眼的事,看你怎样把握时间,怎样利用时间,这样让时间被你所用,而并非成为时间的奴隶。
我:逝去的时间你会怎样对待?
时间老人:我不会将它销毁,我们将它变成一本本书,让后人谨记,让它从时间变成知识!。
一会儿,采访结束了,时间的书似乎又多了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