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采访5
“唉,怎么办呢?”我趴在桌上,无奈地想。
那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采访”一下家人,问问他们小时候的生活是怎样的。倒霉的是,父母都不在家,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家里。
“对了!”我突然又精神大作,“可以出门采访一下别人呀!”
我抓起笔记本和笔,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楼下。
我很兴奋,也十分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外人。
突然,一个阿姨走了过来,我有了采访她的想法。于是,我向她走过去,礼貌地说:“阿姨,您好,我可以采访一下您吗?”说完,我感觉周围异常安静,只有我的心跳声……此刻的时间过的真慢,阿姨终于开口了:“我……”我十分期待地看着她,希望她能给我一个好的答复。
“我还有事,你采访其他人吧!”这一句话,当头一棒把我的信心击垮了,好尴尬……我愣在那里,心中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就不信不能采访成功!我又在心的深渊找回了失去的信心:“只被一个人拒绝没事,第二次会成功的!”
过了片刻,我看见了一个面带笑容的胖叔叔,他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我鼓足勇气,采访叔叔:“叔叔您好,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嗯?”叔叔被我这突然做出的举动给吓了一跳,“问吧!”
“请问您小时候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为我的成功暗自高兴。
“小时候?那可就多了!我们小时候啊,不像你们这么幸福!那时候很穷,一个星期才吃一次肉,上学都要走很远的路。那个时候想买书都很难,和现在完全不同,这儿到处都有书卖,当时买书都要走一两个小时……”叔叔滔滔不绝,沉醉在了小时候的世界里。
我津津有味地听着,不停地做着笔记。
叔叔讲完后,我向他道了谢,回了家。
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我收获了许多,我从不会到会,从害怕到勇敢。采访能使我收获满满,同时带给我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