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华书店里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书,一个大姐姐走过来,打断了我,她说:“姐姐问你一下,你新年里有没有放鞭炮?”说着,一个话筒放在我嘴边,我快速地打量那个大姐姐和拍照的大哥哥,我估计他们是记者,应该没错。
被采访
妈妈赶快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怕会打搅我们,我紧张得头上冒出了冷汗,眼睛像钩子一样死死地盯着大姐姐不放,生怕被她发现我转移了注意力。
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没……没放。”
“那你为什么不放呢?”
“嗯……我觉得会污染空气。”
“那你有没有看见别人放呢?”
我立即接着说:“有,有,当然有。”
“那你有没有劝别人呢?”她接着问。
我一时无语,随便说了句——“没,没……”说完,大姐姐对我说:“好了,谢谢你!”我的汗突然好像又没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怎么那么凑巧啊?我咕嘟着,这可是我第一次接受采访,不知道我会不会上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