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采访2
春节刚刚离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热闹的节日--元宵节,作为小记者我们今天也开始了。
这次“中国梦,元宵情”活动是在哈密回王府举办,总共分三个大厅:主厅是用来表演歌舞,游戏类节目;第二个厅是绘画厅,是小朋友们展示绘画的天地;第三个厅则是书法厅,是哈密书法家老爷爷挥笔作画的场地。
在活动开始之前,一位漂亮的导游姐姐带我们游览了回王墓,给我们讲解了回王九代的历史,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好像又回到了哪个黄沙横飞的年代。。。趁着休息时间我采访了漂亮导游姐姐,她说:“为了让小朋友们在元宵节能更了解自己的家乡,她昨晚又查了很多资料,半夜才睡的觉。”她还说:“就算在辛苦,只要让小朋友们了解家乡爱家乡,那就是值得的。”我要为哈密有这样的导游姐姐点100个赞。
我们回到了主厅,这里就像烧开的热水沸腾着,热情似火的主持人是我们的曹校长,在他的带领下,家长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踊跃参加:有双人跳绳,成语接龙,知识抢答。。。空气中都弥漫着笑声,欢乐声。我采访了一个扎着蝴蝶结的小妹妹,我问:你喜欢在这过元宵节吗?小妹妹手舞足蹈的告诉我:姐姐我很喜欢在这过元宵节,因为这里有很多小朋友,还有爸爸妈妈平时很忙,今天他们都陪我,我好开心呀!
跟主厅相比绘画厅就像小桥流水有一种别样的清新,小朋友们一个个都遨游在绘画的海洋里:有清新脱俗的水墨画,有栩栩如生的人物画,还有可爱呆萌的卡通画。。。我不忍心打扰这些可爱的小画家们。于是我悄悄来到是书法厅,这里充满了墨香,书法家们一个个笔酣墨饱,笔走龙蛇,一笔一划都显得那么豪迈,苍劲有力!这可不是一两年能练出来的。其中一个书法家爷爷爽朗说:“我已经练了50年了,书法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们要一代一代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这次元宵节活动办的非常好!”
就到此结束了,可是没有结束的是,我更爱我的家乡和家乡人们,他们那么热情那么可爱那么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