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采访8
20xx年11月22日学校举行家长会,带着这一次的采访主题《爸爸去哪儿》我走进了陈羿恺同学的爸爸。他就是我今天采访的主角啦。
我拿好笔和本子走进了教室,陈爸爸正坐在位子上认真地看着孩子这半学期在学校的作业,他看得那么认真,连我走进他的时候他都没有发现。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转过头疑惑地看着我,我连忙提问:“陈爸爸,我是四甲班小记者覃韫茹,今天我能采访您吗?”陈爸爸呵呵地笑着说:“好呀!”我看了看本子,问:“陈爸爸,您工作肯定很忙,那生活中您关注陈同学的学习吗?”陈爸爸正了正身子说:“虽然爸爸和孩子沟通的时间较少,但我其实很关注孩子的成长,他的每一份收获或是被老师批评我都有跟他交流。更多的时候我会把他当成自己的朋友,站在平等的位置去交换意见,这样我们才会更亲密。”
我边记边问:“陈爸爸您支持陈同学参加小记者活动吗?”陈爸爸笑眯眯地说:“我认为只要能帮助孩子成长地活动都应该积极的支持,所以我也是这样做的。” 采访完陈爸爸,我真的感动极了。虽然生活中爸爸们都是忙于工作却很少有时间坐下来和孩子交流,但通过采访让我看到了他们对孩子的爱,真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