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采访9
今天,我要以南京晨报小记者的身份采访我身边的小能人胡睿之同学,采访前我就想好了提问的问题。
我首先提问:“胡睿之同学,你学习成绩很好,而且又学得很轻松,请问你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方法吗?”胡睿之略带羞涩地说:“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学习方法,如果要总结的话,我很注重以下几个方面:1、上课认真听讲,脑、手、眼、口、耳跟着老师走,勤做笔记,积极思考,努力记忆,积极发言,整个人处于一种积极的状态。2、认真预习,记下预习中不懂的问题,学完后一定要弄懂这些问题。3、认真复习,课后除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我会主动复习,而且是向前循环复习,每天向前循环复习是我复习的法宝。”“还有其他吗?”我迫不及待地问。胡睿之已不再紧张了,笑着说:“还有,我很喜欢读书,我把书分成精读、粗读两类,精读的书我会反复读,粗读的书我一般只读一次,读书时我会做好读书笔记,记下好词好句、知识点,并且经常看看读书笔记……”我兴奋地问:“除了学习外,你有什么爱好和特长吗?”胡睿之自信地说:“当然有,我的长笛吹得特别棒,我已通过6级考试,并且多次参加了比赛!我要一直练下去,绝不轻言放弃……”
对胡睿之接受我的采访表示感谢的同时,我觉得此次采访不仅锻炼了我,而且还使我学到了好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好好努力,相信你们都能成为小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