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妹妹10
前一阵子,妹妹的下门牙摇摇晃晃很久了,却一直没有掉落。
直到某一天晚上,外婆看到后,认为妹妹的下门牙就要掉了,于是外婆用手轻轻的抚摸着那颗牙。没想到,那颗晃动的门牙竟然神奇的脱落下来,妹妹一点疼痛 的感觉也没有。妹妹看到掉落的门牙很开心,惊呼原来掉牙是不会痛的,加上她从来没有这样新鲜的经验,所以一直拿着自己的牙齿欣赏。
过了一会儿,原本开心的妹妹突然不讲话了,不知为何,她竟默默的掉下眼泪,妈妈赶紧问她:“怎么了?为什么哭?牙齿掉落不会痛,不是吗?”妹妹哽咽的回答:“明天上学,如果同学发现我的牙齿不见了,一定会笑我。”
听到妹妹的忧虑后,我马上告诉她:“牙齿掉了有什么好笑的?人要长大,一定会掉牙。宝宝的牙齿必须要换,长出新牙就代表你已经长大,可以上小学了。”妹妹听完,破涕为笑。妈妈称赞我长大了,能和妹妹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已经有哥哥的风范了!
妹妹的心情转好,再加上妈妈的鼓舞,使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以后我要把更多知识及经验跟妹妹分享,成为一个很棒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