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2
星期二,学校组织我们去了都乐岩春游。
春游有“烹饪大比拼”、“放风筝”这两项集体活动。
放风筝比赛开始前,我们要先准备一下,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放过风筝了,需要先适应一下,于是就请教张学之这个“老手”。
刚开始,我都是在帮队友拉风筝,一个队友手拿风筝线,我拉着风筝跟队友同时跑动,跑着跑着,我把风筝一放,风筝稳稳地飞上了天空。等了很久,终于轮到我试着放风筝了,我一边拉着风筝线飞快的跑着,一边放线。突然,张学之喊道:“哇,蒋如阳,你放的风筝飞得好高啊。”
就在这时,谁也想不到也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风筝线断了!这可怎么办呀?没想到张学之淡定地说:“没事,打个结就行了。”我们又恢复了信心。最后我们派出了张佳可去参赛。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异口同声的使劲喊:“加油、加油!……”比赛结果出来了,虽然没有赢,但我们也已经很满足了。
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比赛重要的是重在参与,而不是奋力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