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5
星期日下午,风和日丽,我在家里很无聊,就央求姐姐带我去放风筝。可是,却被姐姐拒绝了,还对我说:“你还不会放,会放了再说吧。”我说:“那你叫我啊!”姐姐有点不耐烦了,说:“我可不想教你。”经过我一番死缠烂打,姐姐终于同意了。
我们怀着开心的心情来到了美丽胜溪湖公园,哇,在这里放风筝的人好多呀!有小小的“金鱼”、有可爱的“小鸟”……真是各式各样呀!
我们先选择了一块空旷的草坪,然后就开始放风筝了,我举着风筝,问姐姐:“我这样对不对呀?”姐姐看了,哈哈大笑,我奇怪地问:“姐姐,你笑什么呀?”姐姐说:“我笑,笑你的风筝还没有弄好,怎么放呀?”我看了看风筝,不好意思地笑了。
姐姐给我示范了一次:1、先把风筝和线连在一起,怕风筝会飞不高。2、把线拉长,使风筝飞得更高。3、尽情地奔跑,让风筝飞得更远。
我照着姐姐说的尝试了一下,哇,风筝飞高了,我心里喜滋滋的,牵着风筝的线快速奔跑起来,一边跑一边继续放线。可不一会儿,风筝竟然挂到了树上,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不知该如何是好。还是姐姐麻利,她像小猴一样快速地爬上了树,帮我取下了风筝。风筝好像在说:“我自由了,谢谢我的小主人。”牵着风筝,我又开始开心地放了起来,哇,风筝飞得好高好高,几乎触到了云彩,我快乐得不知道怎么形容!
整个下午,我都在放风筝,真是让人意犹未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