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有个约定9
那是心的约定,是不允许有一丝怠慢的约定。
在人生的征途中,我跨过了一道道坎坷,历经了一场场风雨。若不是有那个不可懈怠的约定,我如何坚强的走下去。我曾经和我自己的心拟下了一个约定,我答应我的心在我迷茫时、在我失望时、在我跌落谷底时、在我堕落时、在我时,我都要静下心来与自己聊聊天。
我走过人烟稀少的沙漠,看到了夕阳余辉下的静寂。我静下心来与自己聊聊天,聊聊我的曾经、聊聊我的现在、聊聊我的未来;我站在高大宏伟的山顶上,眼下的风景一览无遗,我看到了追逐梦想的人们。我静下心来与自己聊聊天,聊聊我的梦想、聊聊我的努力、聊聊我的坚持;我跌落在万丈深渊里,看到太阳仍是那么美丽,绿树也依然成荫。我静下心来与自己聊聊天,聊聊近日的辛酸、聊聊日后的追求、聊聊现在的无知。
我的心伟而大,而我的灵魂却不予停留。是我的梦做的太美,还是我的心太空。当别人的三言两语击碎了我的梦,我再次静下心来与自己聊聊天,我很庆幸我的梦又再次被捡回来了。我贪婪的追求,却无知的放弃,我知道是我的心还不够坚定。最后我得到的是沉寂的梦和静寂的心。
我曾与我自己约定在我颓废时,我一定要静下心来与自己聊聊天。要以一个朋友的角度骂骂自己,要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说说自己的不是,再以一个虚幻的角度聊聊以后的路要如何走完,怎么走。
我与自己的约定虽不是多么伟大,多么高不可攀,但却能让我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得失。也许你会说:你对自己也太好了吧!可我却认为这样我可以更好的反观自己,更好的了解自己。
记好我们的约定,静下心来与自己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