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有个约定8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我有没有值得改正的缺点呢?有的,这就是生活懒散,习惯不好。为了我的成长进步,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一定要逐步改掉这个毛病。
我先要改正的就是偷懒。双休日,父母要我做作业,我总是磨磨蹭蹭,找各种借口躲出去玩,还要拖到第二天。我和自己约定,以后回到家里,要先把作业做完,让心灵和课本做深入的交流,让笔尖和作业本认真的对话。就算是最好看的电视、最刺激的游戏,也休想让我放下手中的笔和书。我要默默提醒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不能前功尽弃!我要坚守阵地,让电脑游戏的诱惑从我的大脑卸载;我要创造奇迹,让“熊大”的怪叫淹没在我朗朗的读书声中。这样,上传在我灵魂深处的,是顽强的意志;驻扎在我试卷上的,是坚韧的毅力。
我还要改正的习惯就是散乱。平常,我的作业总是连笔带草,刚做完,连文具都顾不上收,就跑出去玩。等到再上课的时候,我就会手忙脚乱:又要收拾上节课的书,又要拿出这节课的本,还要到处找笔,这样总是比别人慢半拍,影响了学习。我要和自己约定:以后一到下课,我就要把课桌里外的书本都和文具收拾好,要是改正带用完了,就快点去买。在家里也是这样,作业做完之后,不管多忙,也要让试卷和作业本“各就各位”。这样,我的书桌就会说,我的主人这下子把我整理得井井有条,他的进步真大!
当我改正了懒散的习惯,人们看到的就会是一个学习勤奋上进、做事善始善终的阳光少年。君子之约,驷马难追。朋友,不信的话,你看我的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