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有个约定6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骗人就是小狗”妹妹的小拇指与我的小拇指拉在一起,她的脸上洋溢着无法掩饰的笑,“好,盖章。”我们的大拇指重重地按在了一起。妹妹抬起头,,伸出她的小拇指,得意地说,“姐姐,我们拉过钩钩了,以后,你要每天都陪我玩,不许骂我,打我,不然你就是小狗狗。”“知道啦。”我舒心一笑,感觉心里很暖很暖,几天前的情景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姐姐,你可以教我这一题吗,我不会”妹妹抱着她的练习簿来到我的写字桌前。“小乐(我妹的小名),你烦不烦啊,没看到我在写作业吗,那么简单的题目你不会去问妈妈啊……”我不耐烦地一边提笔奋斗一边责怪妹妹,我仿佛从书桌上的电脑屏幕里看到了自己皱成“川”字的眉和妹妹泛着泪光的眼。“呜呜,姐姐,我不喜欢你了,再也不理你了”妹妹委屈地跑出了房间,只留下这句话在房间里回荡。我冷笑,“小孩子就是麻烦,我怎么多作业要做,那有时间理会她”。
“砰”,突然,房外传来了玻璃摔碎的声音,我心中一紧,有不好的预感。我放下了笔,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一出房门,我就看到客厅的地上有很多的碎玻璃渣,妹妹手里还拿着一个明晃晃的东西,灯光下,夺目耀眼。“王鑫乐,你在干什么”,我像失去理性的狮子朝妹妹吼道。妹妹也是怒气冲冲“叫你不教我作业,还骂我,我把你朋友送你的礼物都杂碎,狠。”我冲到她的面前,一把夺下了她手中的东西,“你胆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这些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送我的,你居然把摔碎了,我要你好看。”话罢,就把她的手抓住,朝着她的屁股就打下去,把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出来了。虽然妹妹也有挣扎,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只能嚎啕大哭……从那以后,我和妹妹的关系一直僵化,他不理我,我也不理他。我们这对亲姐妹仿若路人。直到有一天——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她的日记,她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从她的字里行间仿佛看到了她的可爱之处。可能我真的错了,要不我向她道歉,姐妹没有隔夜仇,嗯。睡觉前,我和妹妹敞开心扉,聊了很久。她非要和我拉钩才愿意原谅我,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骗人是小狗。呵呵。”妹妹银铃般的笑声久久萦绕在我的耳畔。我与妹妹有个约定,我与明天的自己也有个约定,今后,我要做个好姐姐,一个称职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