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人长得不错,就胖了点!”
亲友:“呦!你又胖啦!”
父母:“品余,唉……”
我或许真的是so fat!望着镜子里的我,脸形用温州话说就像“盘菜”一样,双臂上尽是赘肉,以至于我伸个懒腰,就会被某些人给看作“秀赘肉”!肚子呢?大腹便便,颇有“啤酒肚”的范儿。哎呀,就连一向善于雄辩的我,此刻对这样的棘手的问题也不能自圆其说了……
我决定蜕变!
当柔和的夕阳洒在了操场上,一个身影在不停地奔跑着。虽不快,却并未停下坚持的脚步;虽费力,却依旧尽情挥洒着汗水。不错,这就是我与自己签订的约定——天天锻炼!在毕业前让自己廋下来,能在毕业照片上留下我那帅气的身影。
不知为何,当我去执行这个约定的时候,和那些往常约定有些不一样,心中总会充盈着一股力量,一股浩然正气,犹如一道道暖流,在我脑海中擦亮了前进的火花。
记得那次,在家中跳绳,也许是我脚蹬地瞪得太响,亦或是绳子抽击声音大,楼下的老伯一家破口大骂,被骂的狗血淋头。但为了继续执行我的约定,我只得到楼道里练,坚持!坚持!再坚持!
转眼之间,与自己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而这天天锻炼带给我的感悟与收获让我期待。我终于燃烧了多余的脂肪,人变得帅气俊朗,第一次深切感到了约定的美妙,每天遵守约定,虽然快要累趴下来,但那来自心灵深处的快乐总是令我那样愉悦,那样轻松,而这份愉悦与轻松的创造者正是我自己。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收获!曾经的懒散至极,曾经的一有空ipad就不离手,手机玩不停的我,自从有了约定之后,整个人精神许多,自我约束力也提高了。
需要与自己有个约定,在成长的历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