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有个约定10
命运似乎与我开了个玩笑。一个,很大的玩笑:五岁时,母亲因为一场意外去世。俗话说,祸不单行。我的爸爸,带着我那尚在襁褓中的弟弟,远走高飞。
没有父母的日子是痛苦的。小时候,每当我和小伙伴们发生争吵的时候,他们就会笑话我说:“没爹妈的孩子,我们不和你玩。”此时,我就会嚎啕大哭。爷爷奶奶总要哄我好久好久。长大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每当我看见别的孩子与父母亲昵相伴时,心中都会有一阵心酸,好像自己就像狂风中飘零的一片树叶。
从此我孤独的生活着,没有一个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由于这个原因,我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不爱说话。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两免一补”政策的到来。
这个政策,如一把利剑刺破了我虚伪的外壳,露出了本真的我;如一泓清泉,滴入我干燥的心,使我茁壮成长;如一缕阳光,射入我灰暗的心中,使我重新变得阳光。党啊,你们的好政策为我这只折翼的小儿重新接上了翅膀,使我仍能翱翔于天际;为我这迷航的小船指引方向,使我驶进人生的码头。
党的“两免一补”政策,不仅仅给予了我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还有凌芝阿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向她汇报成绩,而她总是耐心地和我交谈,他的话语,如涓涓细流,滋润了我浮躁的心。
党啊,你们的大恩大德,我永生难忘。所以,我在这郑重地说:“我要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而读书。”明天的我,会踏着山花,穿行在贫困山区,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心。
这是我与明天的一个约定,有了这个约定,就像迷航的小船有了灯塔。我不再迷茫,因为我有了一个目标。纵使前方有惊涛骇浪,我也不会胆怯,因为有党和国家在我身旁。虽然追梦的路上免不了会有挫折,但我不会放弃,一定会坚持。
让我们朝着梦想的彼岸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