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有个约定4
约定是什么?约定是商量并确定,是许下了承诺就要去实现。世间万物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也在变化。但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这个约定不会变。
都说“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敢于挑战自己,每天超越自己一点点,那就是进步。明天会有很多可能,但积沙成塔,总有一天我会因为这个约定而成功。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大力士每天都不停地锻炼,练出了一身坚硬的肌肉。他打遍了全世界成为世界冠军,再也没有谁能够战胜他。但他仍旧不停地锻炼,风雨无阻。有人不解地问他:“伟大的冠军,这世界上已经没有人是您的对手了,您为什么还要练个不停呢?”大力士严肃地说:“我知道,一个人最难战胜和超越的就是自己,所以我必须不停地练下去。”这个故事启发了我,激励了我,让我有了动力。
有时,并不是你没有对手,而是你没有找到那个对手。其实当你每天迎着朝霞的升起,背上书包进入学校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之旅时,琅琅的读书声在耳边响起,操场上有我们奔跑的身影,老师用知识把我们灌溉。夕阳西下我们又背上书包,里面装着满满的知识,满载而归。随着老师的脚步,课外开拓视野,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得更远时,你就已经是在一点点地超越那个隐形的对手——自己。每天多解出一道题就是进步,每天多背会一个单词就是进步,每天多学会一种方法就是进步。
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更努力一点点,每天超越自己一点点。明天会有很多可能,但我一定会去实现这个约定,总有一天我会因为这个约定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