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8
自从狐狸在老虎面前吓跑了百兽以后,老虎很是纳闷:为什么自己这么强壮,这么勇猛,怎么就没被上帝选上呢?而狐狸这么胆小却就被上帝选上了呢?
有一天,老虎的朋友狮子来它家作客,看见老虎愁眉苦脸也瘦了很多,问其原因后,哈哈大笑,告诉老虎:“是狐狸借着你的威风把百兽吓跑了”。老虎听了恍然大悟,顿时怒气冲天,也没给狮子打招呼,就跑出家门去报仇了。
冤家路窄,老虎很快便在小河边发现了狐狸,老虎对着狐狸怒吼道:“你竟敢欺骗我,老子今天要把你碎尸万段!”这时狐狸眼珠一转计上心头,他不慌不忙地说:“你这么大声干嘛呀,别急呀,虎兄,我们去山谷那边比比谁的声音大,如果我输了,你再把我吃了,也不迟呀。”老虎气哼哼地说:“我还怕你不成!走!”
他们一前一后来到山谷边,老虎首先大吼了一声,山谷立即震动了起来,狐狸紧跟着也大叫了一嗓子,这一下只见山崩地裂,巨石从山上落下,山谷摇动着,发出“轰隆隆”的巨响,老虎见状,吓得一溜烟跑了。
老虎狼狈极了,狮子见了连忙问:“怎么了?”老虎气喘吁吁地说:“我和狐狸比吼声,狐狸差点把大山喊塌了!”狮子听了摇摇头说:“不可能吧,这次你一定又上了狐狸的当,他是借着你的回声震动了,这叫‘狐假虎声’。”
老虎暴跳如雷,立即去找狐狸算账,发现狐狸正美滋滋地在大树下睡觉,就大吼一声,狐狸猛地惊醒想逃跑已经来不及了,灵机一动,立刻装出有气无力的样子说:“你你你……你想吃就就就吃掉我吧,我已经染上了甲型AH1N1流感,反正也活不长了!”老虎一惊,飞快地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