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了2
去年,最热门的一档电视节目是《爸爸去哪儿》,节目里五户家庭的体验活动牵动了我们的心,看得我们欲罢不能。春节放假,干妈说,我们也组织一个类似的“妈妈去哪儿”活动吧!于是,我们由妈妈带队的一行五个家庭来到了俞源。爽爽是一个9岁的小男孩,眼睛大、嘴巴小,性格活泼、开朗;安安是我弟弟,8岁,小小瘦瘦的,很文静;金琪是我同学;小琪琪9岁,扎个小辫,伶牙俐齿;还有我。哈!正好三男两女,和《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小伙伴们一样,还真巧!
来到俞源太极宾馆,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选房子。一共有五间房:第一间摆了许多水果,有西瓜、樱桃、弥猴桃、丑八怪、胡柚等,非常丰盛,这就是水果房;第二间摆了一个漂亮的音乐盒,当然是音乐房了;第三间摆放了许多糖果和巧克力,是糖果房;第四间就是普通的标准房,什么都没有;最后一间是干妈在俞源上班的宿舍,非常简陋。一听到这个消息,小伙伴们都喊着要水果房。干妈笑咪咪地拿出了一袋瓜子,分给我们每人十颗,说谁吃得快,谁享有优先抽签权。我们排成一排,干妈说:“开始!”话音刚落,我们就迫不及待地以最快速度吃起瓜子来……一分钟不到,金琪就吃完了,紧接着,我也吃完了所有的瓜子,接着是爽爽、小琪琪、安安。开始抽签了,金琪抽到了音乐房,我运气最好,竟然抽到了大家都梦寐以求的水果房,小琪琪也不赖,是糖果房,而爽爽最差,是干妈的宿舍。一看这个结果,爽爽当场哇哇大哭,不肯要宿舍。最终,还是干妈哄他说不用住宿舍,他才停止哭泣,安静下来。
分完房子,干妈又布置了一个新任务——讨消灾馒头。消灾馒头就是一个圆圆的白馒头,里面填满了糯米,然后在上面盖了一个大大的头印章,顾名思义,是希望新的一年里让大家平平安安,无灾无难。干妈说,春节做消灾馒头,是俞源的一个风俗,家家户户都有,要我们凭自己的本领去农户家讨,看哪组讨得多就获胜。通过石头、剪刀、布,五个小孩分成两组,我们三个男孩子一组,两个女孩子一组。刚分好组,我们就飞奔着向俞源村进发。我们走了一段路后,发现金琪她们已经找到了一户人家,敲门进去,而且很快就讨到了两个。我很着急,拉着爽爽与安安急忙向前跑。走了很长时间,我们看见一户人家开着门,就鼓起勇气敲了敲门,进去。里面坐着一个阿姨,她说:“你们几个小孩来干什么?”我忙说:“阿姨,请问你们家有没有消灾馒头啊?”阿姨没好气地说:“没有!”我们就红着脸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又看见一户人家门半开着,走进去叫叫,没人应,忽然看见一只狗站在庭院里,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然后狂吠,吓得我们几个急匆匆地逃了出来。
就这样,我们走了六家,结果不是没人,就是没有馒头,还有一家是饭店,一定要我们用钱买,结果连一个馒头都没讨到。我们都很泄气。这时,妈妈她们几个大人正走过来,看见我们垂头散气的样子,又见我们两手空空,就不断地鼓励我们。最后,我想男子汉大丈夫,一定不能输给女孩子,又下定决心再去一家。我们来到了一户老房子前面,看见里面一个老奶奶在干活。我们刚一进去,老奶奶就和气地问我们干什么?我们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讲了出来。老奶奶听了,马上把消灾馒头拿了出来,一边放在红袋子里一边说:“好孩子,祝你们新年顺顺利利,无病无灾,生活年年高。”我们又激动又高兴,一个劲儿地向老奶奶道谢。出了房门,我们就大叫道:“我们终于讨到消灾馒头了!”
最后,我们和女孩子队打成了平手,都获得了干妈的表扬。
现在,我再看《爸爸去哪儿》的电视节目,就觉得这些小朋友真不简单啊!我暗暗发誓,以后我也要多体验一些这样的生活,提高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