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了5
这次期中考试,我的语文考了80分,英语考了85分,数学考了86分。回家后,妈妈试探着问:“阳阳啊,那个,我好像听说你们的考试成绩出来了。这个,多少分啊?”我可怜巴巴地看着妈妈,说:“语文80,英语85,数学86。”
话音刚落,我就看到妈妈的头发如同一根根钢针似的竖了起来。紧接着,她整个人开始慢慢膨胀,就好像有人在往她的身体里吹气一样。渐渐地,妈妈的双脚离开了地面,身子飘了起来。看到妈妈因为太生气,变成了“气球”,我羞愧地站到了墙角,拿着试卷面壁思过。我希望妈妈气消了之后就会慢慢地落下来。
我在墙角站了好一阵,没有听到一点儿动静。我忍不住转过身,往四周一看,呀,屋里没人,妈妈去哪儿啦?我把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找遍了,仍然不见妈妈的踪影。不好,窗户是开着的,难道说……我赶紧跑到窗户边,探头一看,天空中似乎有一个小黑点儿。我找出望远镜,再一看,啊,小黑点儿果然是妈妈!她的鼻孔、耳朵眼儿和嘴巴还在向外冒气,看来,这回我真是把她气得不轻呀。
我仰着头看了一个多小时,妈妈终于开始下降了。等她落到地面的时候,应该会原谅我了吧?因为,她的气已经全消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