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妈妈调到郊县工作后,我仿佛失去了她。白天,她早早地就出去了,我起床后,妈妈已经出去半小时多了;晚上,妈妈到11点才能回来,我若等到她到这个时候,明天上学就起不来了,我怎么也见不到她,包括双休日。
妈妈去哪儿了
有一天,我非常想见到她,早早地起了床,等妈妈起床。6点了,妈妈起床了。她见我已经起床,就跟我打招呼。我很开心,觉得妈妈今天肯定会跟我说很多话。可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洗完脸,刷完牙后,已经605分了,刚想与妈妈说几句,可是,妈妈看完闹钟后大叫:“什么,完了,今天迟了。”然后,匆匆地拿了片面包,冲出门外。我想:妈妈!你就不能请假一天,陪我玩一天吗?你除了出差就是在单位。别人双休日都可以陪孩子,为什么你要加班呢?想到这,我哇哇大哭起来,非常伤心。
我不甘心,到了晚上,我再试了一次。我故意拖时间,作业拖到了11点。随着一声响,门打开了。可妈妈却对我视而不见,跑进去洗澡,睡觉。此时,我希望妈妈问候我几句,给我一个拥抱。我哭得伤心,自言自语道:“妈妈,你看见我还不理我,你不认我啦!”妈妈闻声赶来,对我说:“双休日我就陪你。”可是,过了好几个双休日,妈妈都只顾着工作,没有陪我。
终于有一天,妈妈在家,可妈妈心不在焉的,问了两三次后,她才回答,却答非所问。我觉得妈妈人在心不在,又以考虑工作了。到了中午,妈妈同事来电,妈妈要去单位。此时,我想问:妈妈,你的心去哪儿了?我很想对您说:我知道您很辛苦,但您要多陪陪我,毕竟我还小,总是见不到母亲,哪个孩子不伤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