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寒冬临近尾声,所有的绿色都挤进屏风背后准备出场时,田野里期待的眼睛满是泪片;就像经历了九百九十九次的期许,第一千次的张开双臂,终于夙愿如偿时;就像做了无数次铺垫,千呼万唤般,主角终于隆重登场了。我们笑靥如花时,即便满眼含泪,心中的感觉便叫喜欢。
本是不着铅华的素面朝天,是面庞上的清纯与美艳,是身影如柴般的纤弱,是心地水一样温柔纯净,是满目黄沙却鲜花无尘。
挤进闹市,心却在荒野;身在僻壤,天人合一;看野花野草,嗅空气芬芳;观小桥流水,品自然流云。
一处简陋的红砖瓦舍,一铺温暖的土炕,一座小巧的院落,院外,树木成林。
隔过林子,又是林子,林子挨林子,尽头,便是故人的坟冢。
有一些朋友,清淡如水的往来,便是心灵寂寞了,化解在如水的清淡里。
有一些心事,不足以说开去,便是天下人知晓,也便是蜡炬成灰般的寂寞。
便守着仗义的心事,固守乡园,挥舞着锄镰,勾勒出劳作的图画。
因为青春,便魂牵梦绕,因为生命,竟至死不渝,爱,无悔。
天涯漫漫,捱不过心灵的跋涉,再泥泞,思念也无悔前往。
三生石上,欣然坐定,等待,在小村的古柳旁,天、人、心化作一株草,含着晶莹剔透的露珠,等你赴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