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8
每个人都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我呢,就喜欢观察星座。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黄山旅游。晚上,我们坐在山顶的一块空地上仰望天空,天空幽蓝幽蓝的,一丝云也没有,无数颗星星眨着眼睛,好像正在邀请我们到太空中去。我兴奋极了,连忙聚精会神地观察起来。啊,看到了,看到了,天琴星座就像一把古代的竖琴,又古朴又典雅;天鹰星座则像一只雄鹰,正展开宽大的翅膀在天空中飞翔;天马星座像极了一匹奔腾的骏马……我看着这些星座,简直人了迷。我真喜欢观察这些星座啊!
我指着天空中一个星座对妈妈说:“妈妈,那是大熊星座,上面的北斗星像一把银白色的勺子,旁边是它的儿子——小熊星座。”妈妈问我:“那是几等星?”她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着小熊星座顶端的一颗星星,我知道妈妈是在考我,思索了一下,便说:“是二等星。”妈妈点了点头,接着问:“北极星有什么作用?”我干脆地回答道:“北极星指着北方,在野外迷失方向的人,只要看到它,就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妈妈满意地笑了。
望着满天的星星,我的眼前突然一亮,那不是蝎子星座吗?只见它身上像披着大架装,中间一颗橘红色的星星闪烁着光芒,我一看便认出那是蝎子的心,实际上,蝎子哪有心呀,只不过这样便于辨认它罢了。你看,观察星座多么有意思呀!
忽然,一颗奇异的流星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多么漂亮的流星啊!”我和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赞叹道。
夏天的夜晚,星光灿烂,我常常这样观察星座,被这迷人的夜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