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
谁都知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把人带进知识的海洋,让你在书的世界里自由地飞翔。相信大家都会有各自喜欢的书,而我喜欢的书是《安徒生童话》。
为什么我会喜欢这本书呢?是因为这本书的每一个故事都会深深地震撼我们的心灵,特别是《丑小鸭》这一篇故事,使人从这篇故事中不仅了解到那种被人歧视的痛苦而且明白了不能只看外表而判定一个人的内心。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
为了看这本书,我还是付出了许多代价的呢!记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这本好看的《安徒生童话》,妈妈对我说:“要不要去公园里面玩呢?”我说:“我不想去,我要把这本书看完!”,妈妈又说:“那你自己在家看书吧!妈妈和朋友出去一下,电磁炉上正在热水,等一下开了你就把它给关了,我随口应了声“好”,但后来我越看越入迷,就把妈妈给我的任务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直到妈妈回来之后,问我水开了没有,我这才想起来电磁炉还没有关,这时水已经差不多烧干了,水蒸气把整个厨房弄的雾气腾腾。因此,妈妈还罚我拖了地,不过为了看书而被罚拖地还是物有所值,我也心甘情愿。
这本《安徒生童话》内容情节曲折,富有哲理,非常引人入胜,而且每一篇都能让你沉浸在童话梦境中,读《安徒生童话》,是一种莫大的精神享受,当我们陶醉于他那诗一样的语言,流连于他那曲折多变,充满浪漫神奇色彩的故事中时,就会使我们对生活、对人生,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