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5
书包是一个储藏柜,仿佛什么都放得下,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可以从里面拿出东西,一样接一样……
我的书包,也是一个“百宝箱”。一次下课时,我和同学溜到教学楼下的花坛中,东寻寻西找找,找到不少的西瓜虫,我们把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装到笔管里,看着它们一个个快活地爬来爬去,时而挠挠身子,时而翻滚着,真是快活极了。上课了,我就把它们装进了铅笔盒,把铅笔盒塞进了书包,开始听课。
谁知,有只调皮的小精灵仿佛忍耐不住了,不愿意被闷在这狭窄的小笔管里,想出来透透气,便从铅笔盒中,偷偷溜了出来。它偷溜的身影正巧被我发现了,我避过正在讲台上细致讲解的班主任,偷偷寻找着这只“逃跑”的西瓜虫。殊不知,它已经钻到了我的脚下,好像要跟我玩挠痒痒似的,直把我痒得想笑。
我连忙探下头寻找这小东西,不忘时而按抚下书包里的那几只小东西。脚下的那只西瓜虫惹完了我后,又钻到了和我一起捡西瓜的同桌脚下,我同桌慌忙踏着这小精灵,“快踩快踩”,不一会儿,就吸引来了周围同学的目光,大家直钩钩地盯着这只恬不知耻的小东西。这只西瓜虫转而去攻击后桌了,慢慢沿着她的腿,一点点地往上爬着,后桌没有发觉,“我的西瓜虫啊!快快回来吧!不要惹事生非了。”我和同桌都这样想着,同时也后悔着,怎么就把这小东西装进了书包。
随着后桌的一声惨叫,我知道,一通批评已经避免不了了,但还是努力装作认真读书、若无其事的样子。但这一切,早已被老师看穿了,一声巨吼,响彻了整个班级,“谁养的,站出来!”我和这几只西瓜虫都逃不过这个劫,被拎了出来,只能暗恨那只西瓜虫和那发生惨叫的女生。
因为书包里的西瓜虫,我被罚站了。但是书包里的这类秘密,却一直深藏在我心里,留存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