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10
我的书包不大不小,上面印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虽然在书包中并不显眼,但它却有许多温暖的秘密。
一个下午,妈妈要在学校里开会,很晚才能来接我。由于学校午餐吃的是西餐,所以下午我觉得很饿。我一边等妈妈,一边无聊地掏着书包的各个口袋。突然我在书包的最后一个秘密小包里发现了一张“一鸣”卡。我开心极了,飞也似的跑到学校旁边的一鸣店,买了许多好吃的,准备回学校与大家分享。回去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想着:到底是谁把“一鸣”卡放到我的秘密小袋里的呢?我突然记起昨天早上临出门前才想起今天有游泳课,眼看快迟到了,游泳装备却还不知道在哪儿。正当我急得六神无主的时候,一回头发现鞋柜上正放着我的游泳包,原来是妈妈已经帮我准备好了。一定是妈妈把“一鸣”卡放我书包里的,书包里的“秘密”装着妈妈对我的无声的爱。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感谢妈妈,我也要改掉丢三落四的坏习惯。
除了惊喜,书包里的小秘密偶尔也会提醒我。
考试复习阶段,因为学习繁忙,书包很久没有整理,乱糟糟的。一次模拟考试时,我伸手到秘密小袋里拿计算器。没想到却一起抓出一只死蟑螂,吓得我大叫一声,直接跑到教室外面去了,结果被老师罚写一张检讨书。下课后我一边写检讨书一边想:哎呦,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呢?先是抓出一只死蟑螂,现在又要写检讨。不过这能怪谁呢?还不是因为最近我太邋遢,没理书包,书包里太脏,引来蟑螂了。唉,看来以后要经常理书包,才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书包里的秘密装着我要改掉的坏习惯,我一定要彻底改掉它们。
你瞧,我的小花书包里装着这么多惊人的秘密,时时刻刻给我带来惊喜和警醒,不停地激励着我,鼓励我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