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7
有一天,妈妈中午回到家中说:“雯婕,今天星期天,妈妈有空,不如把你的书包拿出来洗一洗。”我一口回绝了,要知道这书包中可藏着一张刚刚考完的单元试卷呢,而且只有70分,妈妈要求我平时一定要考75分以上。
书包里不仅有考卷,还有一本日记,里面记载着我的一些小秘密,但妈妈还是坚持要洗,因为书包实在太脏了。我又不想让妈妈知道,就把考卷和日记夹在语文书皮的夹缝中。考卷面积较大,所以我把卷子反复折叠,直到能放进去为止,把书包里的书腾空之后,我轻盈地将书包顺手丢进了盆子里。过一遍清水,又扔进了洗衣机里。当洗衣机开始转动时,我到刚才放书架的地方找回那本日记。东找找,西找找,就是找不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乱窜。我找回了那本语文书,打开看了看那张卷子,并未被发现。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回那本丢失的日记本,里面记录着我在班上的每一件事情和我那次考试的成绩。
要是妈妈知道了会不停唠叨我,她会说:“你这次怎么没有达到要求?”所以我才把卷子藏起来。我突然回想起来,书包中的夹层中有那本日记。当妈妈离开的时候,我偷偷把电源关了,去翻找日记本。突然,妈妈站在我跟前,我被妈妈无声无息的脚步给吓住了,脸顿时像燃起了熊熊烈火一般红了起来。妈妈厉声问道:“书包里有什么东西?”我默不做声,黯然地走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问我:“这个是怎么回事?”我看了看妈妈拿过来的东西,愣住了,后背冒出了冷汗。怎么办?秘密这么快就被发现了,我该怎么说呢?
“难道这里面有什么小秘密吗?”“没有啊!只不过是课堂笔记而已。”妈妈一把夺了过来,当场翻开来看,看到了记载有成绩的那一篇。我只好乖乖地将卷子拿了出来。我以为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地方,谁知道这句话有时也不灵。所以我只能实话实说,毕竟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
尽管这次书包里的秘密泄露了,我还是觉得书包是我的保险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