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正在复习功课,当我打开书包想拿零食偷吃,只见一道明亮的光从书包射出,差点亮瞎我的眼。
仔细一看,是一个带着博士帽,穿着一件学袍的小人。
我很吃惊,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你从哪里来?你是谁?你在我的书包做什么呀?……”这个小人伸手拿了个红苹果塞住了我的嘴巴,神秘而又低声地说:“嘘!我叫学霸,我是一个总是偷跑进别人书包的小人,而且跑到谁书包谁就可以享福。刚才你不是想复习功课么,你瞧,这是学霸饼干,吃一个吧!这样你整个学期的考试就全部考满分了。”我一听到考满分,立即放下手中的书和笔,张开嘴一口咬了下去,啊,味道又浓又香。突然,我好像被电流击中,“滋滋滋”“滋滋滋”,我的脑袋飞速运转着,我感觉我的脑袋装满了知识。“咔嚓”,啊!不好!是奶奶,我赶紧把学霸塞到书包的最底层,关上书包,慌忙说:“啊,奶奶,我复习完了,我去睡觉了。”
可是,就在那天晚上,我的书包被打开了……
早晨,奶奶用双手摁着学霸问我:“添添,这是什么,而且速度这么快,害我抓了一个晚上。”我看看被抓住的学霸,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奶奶,并跟奶奶保证,我只在写作业的时候求助学霸让他教我做题目,奶奶这才露出了笑容。但是,第二天晚上,我又克制不住自己打开了书包,拿起学霸说:“学霸,我要你把在我脑子里所有是学霸饼干的知识都释放出来。!”只见学霸嘴中念念有词,搜,我又再一次看到一束金光射出,可奇怪的是之前吃完饼干得到的知识都不见了。学霸说:“原来我这样只会助长你的惰性,现在我要收回我的能力,不能为了成绩而贪心!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
在学霸的话中,我知道,无论在做什么,也要尽力去让自己做,当不会做时,也要先思考,如果真不会,才能请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