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6
书包里有些什么?书本,文具盒。不,不止这些,书包里还有甜甜的秘密。想知道那是什么吗?请听我细细道来。
三年级的一个周末,我在整理书包时,竟然将语文书不小心落在了书桌上。这一落不要紧,可出了大问题。
星期一就要语文考试了,刚进教室,我的眼前就浮现出没带语文书的情景,打开一看,还真没它的影子,我着急了,可我记得我是真没带啊,只得到处借书,谁知,我竟在作业袋里找到了它,里面还有一个便利贴,上面写着:下次记得带哦!看完了,我的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似饥饿的人面前出现了热腾腾的面包,那么开心;又似穷苦的人家得到了好人的帮助,那么感激。我连忙认真复习起来,复习得差不多了,却又有一个问题萦绕着我,写便利贴的这个人是谁呢?我的心头冒出了一个个问号,想细细思考一番,但时间不等人,考试时间到了,我只能带着感激开始了考试。
这两天很热,好多人带了饮料之类的,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喝水,所以也没带。但今天我还有点渴,我下意识地看了看书包左侧,竟然有一杯水!同样也贴了一张便利贴,写着:多喝水,皮肤才会好哦。我的心里又暖了一次。这个写便利贴的人是到底谁呢?我又在思考这个问题,想到了若干个“人选”,却又一一否认。
第二天,太阳公公还没完全睡醒,我的眼睛就睁开了,只见妈妈在我书包里翻着什么,翻了一会,笑了一下,拉上拉链,走出了我的房间。
我瞬间明白了,前些天的那些“奇迹”,都是妈妈做的!妈妈嘴上说着要让我养成良好的习惯,不帮我整理书包,但私下却这么关心我。妈妈,您就是我书包里甜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