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8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并且藏在“神秘”的地方。有的藏在书桌里,有的藏在垃圾桶里,有的藏在笔记本……而我的秘密藏在书包里。
那是五年级的一天,我背着书包去上奥数课。来到班级里,我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等待上课。铃声一响,只见我的奥数老师——林静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进来了。啊,这八成是上次考试的试卷吧。想到这里,我的心头突然“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老师边发试卷边说:“这次考试,有几个同学考得出乎我的意料,考得真是很‘好’啊!”说完还用余光瞄了瞄我这边。唉,难道我也是其中一个?我开始忐忑不安了。
随后,一张张卷子传了下来,我的心如同有十五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的。不出我所意料,我果然只考了77分。看着那挂满红灯笼的卷子,我的心头如同有千斤巨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老师讲课的时候,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下课铃响了,我渐渐缓过神来,该怎么瞒过妈妈,不让她发现这张卷子的存在呢?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我的书包正好破了一个洞,只要把试卷折上几下,应该就可以塞进去了。说干就干,我把试卷掏了出来,折了四五次,就塞进去了。太好了!应该没有问题了,就算老妈再厉害也找不到,我真是个“藏匿高手”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索着该怎么回答老妈的问题。很快,一份“作战计划”就出来了。“哈哈,不用怕了!”我在路上哈哈大笑着,引来路人异样的眼光,真是太尴尬了。回到家中,我把书包随手一扔,就去玩电脑了。妈妈叫了我一声:“儿子,你书包好脏,我来帮你洗一下了。”“哦。”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着,心神早已灌注到电脑中了。突然,我猛地一回神,老妈帮我洗书包,那我的试卷不就被发现了吗?我怎么这么笨啊!我赶紧起身,冲进了卫生间,对妈妈说:“妈,我饿了,快点给我弄点东西吃,好不好?”妈妈听了,立马起身,把手擦干后就去厨房了。我立马拿出试卷,放进了我的书柜。呼——,我喘一口气,吓死我了,不过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嘿,老妈,怎么样,佩服我吧?你肯定没想到我的书包里还有过这样一个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