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4
嘘,不要说出我书包里的秘密。
“叮咚!叮咚!”放学铃声响了起来,我迅速地把课桌上的烫手山芋——一张考砸了的试卷,塞进了书包。
我可不是坏学生。人在考中走,哪有不湿鞋,考砸一次也是正常。但奶奶、妈妈们怎么就不知道这个道理呢?为了捍卫我的荣誉,我决定选择上策——让它成为永远的秘密。
可毕竟是做贼心虚。
今天的书包因这个秘密而分外沉重,我背着它走出校门,竟像背着一个炸药包一般惶恐。
奶奶早在门口迎接我了。望着她那慈祥的面孔,我惶恐之中升起了一丝愧疚,双手情不自禁托了托书包。
奶奶看见了,边拉我的书包边说:“书包这么重,也不知道整理整理。来,奶奶帮你背。”我听了,吓得心咚咚地跳,忙说:“不用的,不用的。我回家就整理,我自己整理。”我有些语无伦次了。
一路上,我手搭着书包,不安极了。也许,书包并不是藏这个天大秘密的理想场地,我必须尽早转移这个秘密。
终于挨到了家,我飞速地奔上了楼,锁上了门,拉上窗帘,从书包里摸出那张试卷。啊,现在书包安全了,可这个秘密转移到哪呢?我急得团团转,拿着试卷的手竟有些颤抖。
我的目光看向枕头底下。对,就放这吧。我小心翼翼地把试卷塞了下去。不对不对,如果妈妈搬一下枕头,不是全暴露了?我赶紧抽出试卷,灵机一动,掀开被褥,将试卷放好,又细细地摊好被褥。刚做完这一切,一阵敲门声传入了我的耳畔。“黄彬艺,开开门。”妈妈的声音透过门缝传了进来。我开了门,结结巴巴地说:“妈妈……有……有什么事吗?没事我继续写作业了!”“没什么事,进来找点东西。”妈妈缓缓走进了房间,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床的位置。砰!砰!砰!我的心剧烈跳动着,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个秘密的躲藏地。
妈妈总算走出了房间。目送完妈妈离去的背影,我飞快地关门,把试卷从被褥下面掏了出来,再次寻找着它的“容身之处。”藏抽屉里?不行,不行!太容易被发现了!藏衣柜里?不行,不行!万一妈妈打开衣柜怎么办!藏进存钱罐里?不行,不行!万一妈妈要拿钱怎么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唉,书包里的秘密,我该怎么来守住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