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洗着手,可是水龙头下冲出的水柱越来越小,起初我还当邻居也有人在用水,可是水柱又渐渐变小,只剩一滴一滴,后来竟没有了,这也太意外了吧?难道是停水了?我急忙问奶奶,她也奇怪,“不会啊,楼下都没通知。”面对突然的停水,奶奶也毫不知情。我只好用安装最低处的水龙头洗了手,等了好久,水迟迟也没来,不能洗手,不能冲马桶,不能洗菜......我只好坐着发呆,意外来得太突然。
意外
星期天,老爸带我去踢足球,可他还在大睡。我只好玩IPAD,正好,我收到了H的信息,说三点来我家玩,我告诉了他踢球的事儿,叫他两点在马鞍池公园集中。“行啊。”可眼看已经三点了,我们足足等了他一个小时,可还是不见小H的踪影,我们只好撤退,去学校踢球。回家打开IPAD,小H竟说已经到了,竟然没碰见,这也太意外了吧!
晚上,我在奶奶家做完作业,回家睡觉,可没想到刚到家楼下,却有了一张告示,有人去世了,要回避一天,啊?我有点惊讶,为什么不早点贴出来?到都到了。在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拿了衣服,回奶奶家去住。
意外的事儿真是太多太多。
意外2
一只蜗牛独自一人在路上爬行,只有他一人,它感到孤独寂寞。它向远处一看,惊奇地发现一只蜗牛向这边走来。走进一看,"天呀,是个小学生!"蜗牛不相信的喊到。这只"蜗牛"的背上驮着一个重重的大书包。脸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流。这部漫画叫做((大出意外))。
是呀,现在的小学生每天都背着沉重的书包,各种参考书,练习题压得学生喘不过气来。
一次,语文。数学。英语各科的老师都布置了大量的作业,比如参考书。考卷。习题把书包都装得满满的,拎起来沉得不得了。到了家里,妈妈又丢给我一些作业,说什么都是为你好,好好做之类的话,可家长和老师们可曾知道啊?这么多的作业,哪是小学生能承受得了的啊?
现在不是提倡减负吗?可这项规则又落实到哪去了呢?
意外3
今天上午,我在学校经历了一个意外的事件。
下课铃响了,可是老师还在讲台上发糖果。我们的心早就飞到教室外面去了,真想快点去玩游戏。突然,窗外传来了一阵阵消防车的声音,我们一下子冲到了窗户旁边往外看。只看见对面新一城广场正在冒烟,几辆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正赶往新一城广场。我们你挤我碰的站在一起,有的人甚至爬到同学的背上,大家在吵吵闹闹,有的说:“发生火灾了吗?”,有的说:“千万别烧到我们学校来啊!”还有的在喊:“救命啊!”
这时候,几辆消防车同时向新一城广场射水救火,射出来的水有的像一条“水龙”在空中飞舞,有的射出来的“水柱”像一个“1”字形,有的水柱射到墙上反射回来像:“天女散花”一样。我想:“明明是屋顶着火,为什么要把火射到墙上呢?不要太浪费了,这么多水可以洗很多次车的。”忽然,新一城的房顶出现了一个人在呼救。消防员立即把云梯升到屋顶,敏捷地爬上了云梯把人救了下来。几乎在同一时间,学校的广播响起了,叫同学们注意安全,不要太过靠近栏杆和窗边。对面新一城广场只是在进行消防演练。
听到了广播,压在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来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意外4
今天,是星期一,也就是要画画比赛,我的心情又是高兴又是紧张,不知道如何去面对。
下午放学了老师说要去画画比赛的同学11点40分回学校,老师说完我就飞快地奔向回家的方向,就像一只飞快的小鸟。
回到了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准备画画的工具,然后就是快速的吃饭,去学校。
到了学校,我去教室把素描纸拿来,走到书法室一看,已经有好几个同学来了,坐了下来,心里怦怦直跳。赵陈宏说:你快点画,是画你自己想像的科幻画。我拿出纸想了想,画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画,涂上了色,我感到很满意,交了画,这才松了一口气。我想我可能会拿到第一,如果拿到了第三我也还是很开心,因为我知道这些事是很轻松的,一点都不要去想别的,只要想到画画一点都不难。
我知道这次画画比赛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道理,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意外5
我曾经有过一个十分意外的惊喜,它令我十分感动,印象特别深刻。
那天是我生日,恰巧赶上了周末下午要上学。我的生日向来过得很平淡,似乎没有受到过重视,虽然父母每次都买生日蛋糕,但是没有其他人给我过。
乘车上学,透过车窗看到两边的花草树木,我似乎觉得他们在笑我。
来到学校,一切和往常一样,没有人知晓今天是我的生日。晚自习下了,我和同学们一同来到寝室。我们寝室的窗户很大,可以看到夜空,我习惯性地抬头看了看天空,星星三五成群,一闪一闪的似乎在笑我。
等我转过神来,我才发现室友们都已在床上了,我急急忙忙地端着洗后的脏水出去倒。
回来时,只见门关上了,但我并没有想太多,因为这是室友的习惯了。我推开门,来到自己的铺位,看毛巾还挂在床边,就把毛巾拿到后面的指定位置掠好。
“预备,起。”我原以为是她们又要集体唱歌了呢。“祝你生日快乐……”今天谁也过生日呀?我正纳闷,突然她们说:“孙熔嵘,祝你生日快乐!”啊!是给我过生日?!他们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一时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傻傻地站着,眼泪夺眶而出。不知谁说:“对不起,我们才发现今天是你的生日,都忘了给你买生日礼物了,这首歌就算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吧!”
“这礼物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因为这件礼物中有我们友谊的表现,谢谢你们让我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生日,谢谢大家。”说完,我哭了。
这份惊喜的礼物,它使我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让我终身难忘。
意外6
星期三晚上,我总算把作业的战场打扫干净,终于可以睡觉了。突然,小姨打来电话,跟妈妈说:“明天有雾霾,学校放假,你们来不来我家吃饭?”妈妈听后,仿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明天才是星期四啊,怎么回事呢?于是她打电话问爸爸,他也问过了,明天是红色警告,学校全部放假。妈妈这才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我一听,兴奋得一下子睡意全散,心花怒放的我在床上又蹦又跳:“万岁,明天可以放假了!”
第二天,我睡到自然醒,当我打开窗户后,惊得目瞪口呆。这是什么一个景象啊:天灰蒙蒙的,太阳竟变成了橙色,仿佛一口气就可以吹灭似的;不远处的高楼大厦好像都蒙上了一层灰纱。大地一片沉沉。我闻到了一股股刺鼻的臭味儿,眼睛感觉难受极了,直流眼泪,喉咙也一阵阵刺痛,我急忙关上窗户,上网查阅有关雾霾的资料。
原来,雾霾是污染物颗粒和灰尘亲密接触,它们把空气搅得一团浑浊,使能见度降低。而且,请神容易送神难,它们一旦在这个地方产生,就会流连忘返,除非大风大雨才会将它们带走。它们会对呼吸道和肺部造成严重伤害,老人和孩子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可它却是人类自作自受的产物。汽车排放的尾气,工厂排放的废气,以及工地的扬尘,都是主要的“凶手”。看到这儿,我不由得担心起在上班的父母。
这个意外的假期并没有让我感到快乐,却让我意外的上了一堂真正的环保课。
意外7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寺坡购物。当我们满载而归,准备回家时,妈妈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小书屋,“杨子昂,这有一个书屋,快进来看看!”伴着妈妈的惊喜声,我走进了书屋,地方不大,但书却分类排放得整整齐齐!还有几个小朋友坐在地上认真地读,他们读得津津有味,完全没有觉察到我们的到来,时而还有过往的路人进来翻阅。
我挑选了十多本自己喜欢的书,其中有绘本书《逃家小兔》、《老鼠娶新娘》、《你真好》。
意外8
今天晚上,妈妈和爸爸都去看演出,家里就有我一个人,我转来转去真无聊。这时,想起了我上舞蹈班的时候,下腰时总是起不来,还把脖子给挝了一下,当时老师没看清楚是怎么回事,还表扬了我,可是我知道我的脖子在痛。
想到这,我就在床上练了起来,练了十来个下腰还是只能下,起不来。就在下第十五个腰的时候,我听到楼下有小朋友玩耍的声音,想要给妈妈打个电话,也要出去玩。就在这时已经下腰的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啊!学会起腰了!我兴奋极了,心里想: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意外9
今天,我感冒好多了,我又可以洗碗了。可是我倒最后一个盘子的剩菜汁时,因为手上有点油,把盘子摔在地上了,我吓得哭了起来。
妈妈赶紧跑过来,我以为妈妈会狠狠地批评我,就哭得更伤心了。可是妈妈没有批评我,还夸我是一个懂事能干的好孩子。妈妈对我真好!
意外10
叮铃叮铃,下课铃响了,老师还没来,教室里像沸腾的大海洋。
单老师一来,全班立该安静。可是,我却看到单老师手上有好多牛奶,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在老师的牛奶上,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是不是给我们喝的?是的,肯定是的!那么多盒!”同学们都瞪大眼睛,张开了嘴,仿佛酸酸甜甜的美味已进入口中,有些人都口水直流三千尺。
当老师说是给我们喝的,欢呼声响彻了整个教室,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喜笑颜开。我眼巴巴地盯着发酸奶的组长,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发到我了!哈哈!一拿到酸奶,我就用力撕开口子,把吸管放到里面,迫不及待也吸了一口,哇!那酸甜的牛奶充满了我的口腔,滋润着我的味蕾,我忍不住咪上眼睛,尽性享受着。我轻轻咽下去,清爽又甜美的味道,在我食道里像一个个玩皮的小精在游动着。我就像一位得道大仙,在味觉的世界里腾云妈雾。
哇,真是人问美味,让我无话可说,盼望下次的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