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8
昨天做完作业,我收拾好作业,就冲着里屋看书的爸爸喊:“爸爸,咱们下盘棋。”爸爸答应了我,放下手里的书走了出来。
我和爸爸摆好棋盘,就“战”了起来。虽然我刚学会,但一开始,我就把爸爸的车、马吃掉了。我心理暗暗高兴,一边毫不思索地移动着棋子,一边还想:“爸爸还夸自己是家里的‘常胜将军’呢,今天可成了我的手下败将啦!”想到这里,我抬头看就形成反击真阵势。我一看,慌了,连忙喊:“这盘不算,重来!”爸爸说:“好,再来一盘。”
在第二盘开战之前,我想,上盘骄傲自满,结果失败了,这一回我一定要吸取教训,战胜爸爸!开了看爸爸,只见爸爸皱着眉,在思考反击的方案。爸爸虽然丢了两个大个子,但他的“卒”却一步一步向我的“老帅”逼近,一会儿战了。开始,我就调兵遣将,以防守为主,稳固阵地。爸爸也坚守阵地,与我对抗。一时间,我和爸爸马来车挡,兵来炮轰,猛战了起来。我乘爸爸麻痹大意之机,又把他的车、马吃掉了。爸爸看慌了,连忙采取上盘的老方法。我看穿了爸爸的计策,乘他后方空虚,用双炮“将”,把他的老将“将”死了。着一盘我终于战胜了爸爸。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嘴里还喊着:“我战胜爸爸啦!我战胜爸爸啦!”
啊!原来下棋也得用心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