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7
下象棋是我的爱好之一,我对它的的兴趣非常浓厚。今天爸爸正好有空,我就请爸爸跟我下棋。
第一盘,我按自己的老走法,当头炮一个,爸爸连忙跳“马”,我又出“车”潜入敌营捉“马”,谁知爸爸一下跳出连环“马”,使我的“车”无可奈何,只好退回大本营。爸爸的连环“马”忽然跳入我方领地,我慌忙用“车”招架,谁知爸爸给我来个抽“车”将,我的一名“车”大将就这样牺牲了。后来,爸爸又给我来了个连环“马”,我只好认输了。
第二盘,我知道爸爸连环“马”的厉害,就用炮将,与爸爸的“马”同归于尽,还用自己的“车”和爸爸的“车”拼了,使爸爸用不出双“车”交错将。可爸爸面不改色,继续向我发起进攻,我根本不把这些小事放在眼里,宰掉了几个小兵解解闷。当我还没来得及防守后方阵地的时候,爸爸突然双炮叠叠将,幸亏旁边还有路,可爸爸的另一个“车”又突然飞了过来。哎,我又输了。
虽然我输了好几盘,但是通过与爸爸下棋,我也学会了几招。下棋不能只顾眼前利,不管后方忧。我想做人何尝不是这样呢?我常为了一点点小事与同学争吵,事后一想,才发现我失去了同学之间纯洁的友情。这也算是学下象棋给了我学做人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