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朋友一定都见识过斗牛吧?但是你听说过斗狗吗?我啊,一个大大咧咧的小女孩,不仅见识过斗牛,还亲身经历过斗狗呢!
那是我六岁时的一件趣事了,至今仍刻在我的心上。
那天下午,万里无云,碧空如洗,我按捺不住自己那颗好奇的小心脏,便一个人蹑手蹑脚地出了奶奶家的大院。刚出院子大门,我就像一头牢笼中飞出来的野马,向着前面那条小路跑啊跑啊……“汪汪!汪汪!”背后突然响起一阵响亮的犬吠,我一惊,慌忙转过身来,只见一头又高又壮的黄色的狗正瞪着它那对铜铃般的眼睛狠狠地盯着我,四条腿做弓伏状,似乎马上就要对我发起攻势。
小小的我却一点都不识相,我还天真地伸出舌头对着黄狗示x呢。终于,大黄狗发怒了,它“汪汪汪”地狂吠着向我冲过来,我想也没多想就向屋后跑去,偶然回头,大狗紧追不舍,我再也跑不动了,更没了先前的神气,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眼看着大狗就要冲向我了,我万分恐惧地紧闭双眼,仿佛看见它张开血盆大口将我一口吞下,仿佛听见了自己骨头断裂的声音……可是,一切都没有发生。我睁开眼,看见大黄狗正在前方望着我,就像一位安静的老者。
我慢慢地爬起来,幼稚的心却还出不了那口被吓得魂飞魄散的恶气,于是我飞快地跑进院子,拾起一个小石子丢向了大黄狗,不偏不倚地,小石子扔在了大黄狗的毛茸茸的尾巴上,大黄狗“汪汪汪”的可怕的怒吼再次响起,它再次不顾一切地冲向我,我吓得赶紧关上大院的门,院子外面,大黄狗愤怒地盯着我,双眼似乎要喷出火来,嘴里不停地叫着:“汪汪汪!”我这次识相地丢了一根骨头给大黄狗,它这才闭上它的嘴,夹着尾巴优哉游哉地去了。
这场斗狗早已过去了好几年了,现在想来却仍有一番别样的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