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把作业带上去奶奶家玩几天,我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只小白狗。它偏瘦,穿着一身黄白相间的“衣服”。长长的腿,黑溜溜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小巧玲珑的嘴,非常可爱。我的脚刚刚迈进门,它就“汪、汪、汪……”地叫了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要把我“吃”似的。我连忙退了几步,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我奶奶把狗抱起来,我快速进了家,小狗还在盯着我,很不友好的样子。我问了奶奶小狗叫什么名字,奶奶是谁带来的小白狗?奶奶说我;‘‘还没有起,这是你爷爷从船上带来的,要不你给小白狗起个名字。’’我说;‘‘哦,好的。’’随后我就起了个名字叫‘‘小白’’。因为小狗是很白所以我就起小白这个名字。
中午吃饭时,我首先把碗里的骨头给小白吃,小白看了看我,直摇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你!”它低下头津津有味地啃起了骨头,不一会就把骨头吃完了,就又来向我要。我心想:这小家伙真贪吃,有了我可以喂它骨头吃,或许它不会再来咬我了。于是我就把几块骨头扔在地上它见了又去吃了。爷爷奶奶也把碗里的骨头给了小狗。吃完饭之后它果然不再对我那么凶了,反而对我十分友好。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吃了早饭就去在做作业,过了一会儿小白跑到我身边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一起玩行吗?”我没理它继续做我的作业,他见我不答应,就跳在桌子上,闻闻这儿,闻闻那儿,过了一会儿,它还在桌子上我便说:“乖狗狗快下去,我做完了作业再来和你玩”它好像听明白了我的话,便走开了。一小时后我做完了今天的作业收拾好东西便去和小白玩。
过了几天,我要回去了。小白见了便跟在我后面,好像是来送我的,一直跟着我。我对点点说我过几天在来看你我要回家了。点点似乎能听懂我说话对我摇了摇尾巴。
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在想小白和我在一起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