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狗》5
狗真是一种调皮可爱有感情的小生灵,这是我在和我朋友的小狗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得出的结论。
朋友家的母狗生出一窝小狗,朋友送来一只,说是让我体验一下主人的身份。那只小狗才出生几周,刚学会走路,通体墨黑,四蹄踏雪。“呜呜”的细声叫着,摇摇晃晃地在地毯上前进着,我抱起它,用小奶瓶给它喂奶。这个“小探险家”一闻到牛奶的味道,就使劲扭动身去,嘴里焦急地“呜呜”叫着把头努力地探向奶瓶。一咬到奶瓶,“小探险家”便用力地吸着奶嘴。吃饱了,它又满屋子地乱跑,真是一位“小探险家”。
后来,又过了几周,“小探险家”会跑了,每天都在探索着房子,当然,探索中难免会破坏“生态环境”。
我出门去见朋友,出去了一个小时左右,回来时,我正打算开门,突然听见“小探险家”的吠声,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不会家里来小偷了吧!,赶紧开门看看。”我从地上捡了块砖头,打算一开门,如果有小偷就一砖头砸上去。
我猛地一开门,刚想砸上去,只发现“小探险家”身上缠着一些卫生纸,嘴里叼着一筒已经被咬得支离破碎的卫生纸卷,坐在地上一脸无辜地看我,仿佛在说:“不是我做的,是卫生纸先动手的。”我哭笑不得,只好丢下砖头,收好一地的碎纸,丢进垃圾桶,然后换上新的卷纸。
我看着一脸无辜地看着我的小狗,我佯装用手去打它,却只是轻轻地拍了一下,又训斥它说:“一会儿不在你这是要闹翻天啊!下次不准这样了!”“小探险家”一脸伤心的表情,尾巴下垂,趴在地上,两爪搭在脸旁,嘴里一直“呜呜”地轻吠着。我把狗粮装好,放在它面前,它才起身,心不在焉地咀嚼着狗粮,吃一口就停一下,吃吃停停。
我知道它打娘胎起就没有受过气,我在“小探险家” 吃食时摸摸它的脊背,向它道歉:“对不起,是我不好,不该斥责你的,晚上给你加餐补偿你。”“小探险家”好像听懂了似的,迅速吃完狗食,转过身来把一只前爪搭在我的手上,笑着对我“汪汪”叫,还边摇尾巴边对我“汪汪”叫,好像是原谅我似的。看我原谅它了,“小探险家”由把狗食盆叼来,放在我面前,坐下来边摇尾巴边“汪汪”吠叫,我笑着骂它:“馋鬼!”却有给它加上了狗食、
虽然我和“小探险家”相处不久,却已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调皮可爱的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