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一阵清凉的风吹过,我就去看我可爱的小狗。它长着可爱的耳朵,黑白相间的小眼睛,小巧玲珑的耳朵,如果有蚂蚁吃东西的声音,它也会听得见,瞧它的小耳朵多灵活啊!还有一条又长又粗的大尾巴,远远看去,像是穿着红色的铠甲,真像一个铠甲勇士。
有一次,我拉着它去散步,自言自语道:“呀!今天的天气火辣辣的,我们去吃一些冷饮吧!”谁知道它听我这么一说马上加快了脚步,我心想:难道它跑步也会比我快吗?我可是学过跆拳道的,跑步得过奖的。
那么就开始比赛吧,我喊:“预备,开始。”咦,小狗咋不跑呢?哦!我恍然大悟,因为我会经常出去锻炼身体,而小狗却每天在家里看守门户。后来我琢磨了好久,小狗才懂了比赛跑步,我拼劲全身的力气向前冲,结果也没追上我家的小胖,虽然我没有跑过它,但是我还是到了终点。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