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欢欢自由了,妈妈出差了,姥姥的话他才不听呢。他第一次走进了大森林,森林好大,好美啊,森林里的一切是那样的美妙,阳光在树梢调皮的跳跃,从这树跳到那棵树。小鸟在枝头快乐的唱着歌。。空气中传来一阵阵属于树木特有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欢欢向前走着,脚踏着柔软的土地,舒服极了。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这里的空气清新,全身欢欢感到无比舒畅。放眼望去,真像 一片绿色的海洋。
一阵微风吹过花儿们翩翩起舞,那舞姿可真是美极了。往前走是一片松树林,绿得仿佛要滴油,树下松针铺成的地毯,比那天鹅绒地毯还要舒服。欢欢伸了伸懒腰,他躺了下来,接着他美美地睡了一觉。
等欢欢一觉醒来时,太阳已经落山了,周围的一切都褪去了太阳的光辉,变得黯淡下来,
该回家了,可是要往哪里去才是家的方向呢?糟糕,欢欢迷路了!怎么办?欢欢胡乱走着,也不知过了多久,欢欢跌倒了又爬起来,走了一段又跌倒,这次他很不幸,他的腿被一块大石头砸伤了,他感到一阵剧痛,应该是受伤了。天已经完全黑了,可是家在哪里呢?欢欢无助的大哭起来。
森林里的夜晚特别安静,小动物们都香甜的睡去了。小熊西西隐约听到了有人在哭,他穿上衣服,拿着手电筒,走出屋子,果然是哭声。
“不行,一定是小伙伴遇到了什么麻烦,我要去帮帮他。”西西边说边行动起来,循着哭声,他一路寻找,终于在一片灌木丛中发现了一个小伙伴,原来是一只可爱的猫咪。
“你怎么了?”西西问。
“我迷路了,我的腿好像也受伤了。”欢欢说。
“让我来帮你,先回我的家吧,我要先看看你的伤势。”西西背起了欢欢回了自己的家。
欢欢的腿被石头砸伤了,肿的好严重,还流着血。西西仔细的清洗了欢欢的伤口,上了药并包扎了伤口。西西又给欢欢准备了一些吃的。欢欢还真是饿了,他觉得这真是一顿美味的大餐。吃完后,他美美的睡了一觉。等他醒来后,阳光已经照到了他的屁股上了,厨房里西西的身影在忙碌着,他正在给欢欢做好吃的,就这样,欢欢在西西的精心照料下,几天后,他腿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
“妈妈应该也快回来了,我要在回家之前再开心的玩一次,对了,这件事也不能让西西哥哥知道,他说过我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愈合,他还说这个大森林里还有许多我不知道的危险,西西哥哥真是危言耸听,森林里哪有什么危险啊,我那天只是被石头砸伤,并没有其他的什么危险啊!”欢欢想。
就这样,小猫欢欢又一次开始了他的森林之旅。
森林里的一切还是那样的美妙,阳光依旧在树梢调皮的跳跃,从这树跳到那棵树。小鸟在枝头快乐的唱着歌。地面上,有红色的草莓和许多叫不上名字的漂亮的花,草莓已经成熟了,它的颜色能红的就要滴下油来了。欢欢坐在地上,开始大吃起来。
“真好吃啊,又酸又甜!”欢欢一颗接着一颗,吃的真过瘾。他早已把西西哥哥的话忘到了脑后,吃完了草莓,欢欢发现前面还有一种可爱的蘑菇,它不仅颜色鲜艳,而且长相也很可爱。“我已经吃饱了,就把蘑菇带回去给西西哥哥吃吧。”欢欢想。他摘了几个又大又鲜艳的蘑菇,用一片大树叶包了,准备带回去给小熊吃。
欢欢继续向前走,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一只狼盯上了,危险正在向他袭来。可幸运的是就在这只里狼向他下手的同时,不远处的猎人的枪已瞄准了这只狼,扣动了扳机……
欢欢再一次得救了。
他想他已经开始明白西西哥哥所说的森林里的危险了。
该回西西哥哥的家了,要不西西哥哥回来看不到我该着急了,这一次欢欢没有迷路,他顺利的回到了西西的家。
当他把彩色的蘑菇给西西的时候,西西长叹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你当时没有吃这些蘑菇,这些是毒蘑菇!”
欢欢又一次领悟了西西所说的“危险”……而且,他没敢和西西哥哥说森林里的那次得救。
告别了西西哥哥,欢欢回家了,他不能再让姥姥为他着急了。
这次的森林的之旅也不是毫无收获,有了一个好哥哥是他的最大收获。
而且,他觉得自己有些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