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让人们惊奇高兴,而风雨却让人们讨厌。彩虹很高傲,很是瞧不起风雨,他认为风雨只会让人们生病、不快乐,只有自己才会给人们带来快乐。于是,他决定把风雨赶走让人们快乐。
一天,彩虹来到风雨的家,是风来开门,彩虹见风雨都在家,心想:把他们赶走会不会太没礼貌。风说:“彩虹姐姐来啦!”雨连忙起身微笑着说:“彩虹姐姐你怎么有空来呀,找我们有事吗?”彩虹笑道:“我给你们找到一个新住所,那里可漂亮了!又大又干净,不仅温暖还很舒适”。风雨急忙说:“不行;人们需要我们;我们不能离开。”彩虹生气的说:“可你们总会把人们变成了落汤鸡”。“我们就是不走”,彩虹无奈只好回家了。
第二天,彩虹气冲冲的跑来找风雨;“看你们的杰作,我出来时还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向我微笑,你们给我走。”彩虹用他的光芒把风雨赶走,并毁了风雨的家,风雨无家可归了。
第三天,彩虹决定让人们开心,于是准备给人们跳一支舞,它没想到云把自己挡住了,“让一下,云。”彩虹说,云轻声说:“没有风雨的命令,我们不能让。”彩虹急了,连忙找风雨去,找了好几天才找到,风雨说:“你不是瞧不起我们吗?”“对不起,是我不对,我不该........”彩虹羞愧的低下头。
风雨回来了,云马上让开了,下了场暴雨后,彩虹出来表演了,他明白了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从那以后,彩虹再也不敢小瞧风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