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和风雨3
有人说,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戈壁滩,而我们一生的努力,就是让那里开满鲜花。——题记
一颗沙子被海浪冲进了珍珠贝柔软的躯体里,从此珍珠贝忍受着巨大的痛苦。然而,珍珠贝并没有死去,它默默承受着,用一生的时间打磨出一颗圆润的珍珠。
满天的乌云遮住太阳,太阳憋得喘不过气来。然而,太阳并没有放弃,它努力地承受着,竭力地去穿透乌云,终于划出天边那一道美丽的彩虹。
正是珍珠贝的承受,才有了雍容华贵的珍珠;也是因为太阳的承受,才书写出彩虹的灿烂辉煌。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有一种勇气,源于承受。
身为堂堂大汉使节的苏武,被迫在北海牧羊,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然而,他承受住了,于是,他用自己的民族气节在史册上写下了亮丽的一笔。
大漠呼呼而过的风沙中,她—王昭君的身影显得格外孱弱。一个深宫里的弱女子怎能经受住这艰苦呢?然而,她承受住了,为胡汉人民的和平架起桥梁,也让后人每每提及她,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见义勇为、奋不顾身固然是勇敢的,然而谁能说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承受的人不是勇敢的呢?
有人说:经历风雨,前面就是鸥翔鱼集的水天一色;穿过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面对困境,我们默默承受。黑暗中为自己折一艘“承受”号小船,将自己摆渡到对岸。
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不少人经历了困境,却在自己功成名就之后,一失足成千古恨。
美国拳王泰森称霸拳坛几十年,伴随着自己名誉的不断上扬,蜂拥而至的鲜花、掌声、闪光灯让泰森目不暇接。他开始变得焦躁起来,动不动就打人,甚至在比赛中咬下对手的耳朵,受到舆论的谴责。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位拳王没被自己的对手打倒,却被自己的成功、荣誉击败了。
承受顺境从某种程度上说比承受困境还难以做到,就像人们生来喜欢甜味,排斥苦味;就像战胜自己比战胜别人困难得多。
去寻觅古人的足迹吧!接受那雅风的吹拂!范仲淹会告诉你怎样宠辱不惊,苏轼会告诉你也无风雨也无晴。
折一艘“承受”号小船,将自己摆渡到彼岸;施一把“承受”牌化肥,让自己的心灵戈壁开满鲜花。
学会承受风雨与彩虹,人生将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