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和风雨5
一天早上,当豆大的雨点在大地上鼓起小鼓,演出动听的乐曲,我正在后院撑伞观望这绝妙的乐章,同时也等待着风雨之后彩虹的瞬间光芒闪现的荣耀光团。
而正当我观察彩虹并写进了作文,我没有想到天上的争论竟由我而展。
当风雨演奏完那华美的乐章,彩虹便隆重登场了。在人们的赞扬声中,风雨不服气了:哼,你爱美就美吧,没有我你也美不到哪儿去!他虽然每次都这样想,可这 次,他终于忍不住了,跑去质问彩虹:“彩虹你为什么总爱显摆,不就颜色花点吗?”风雨先是轻轻地高傲地笑了两声,继续说:“你这种样子人类认为好看就算 了,他们还只夸你,不夸我!还把我写得邪恶、严厉,形容你都用‘绝美’、‘奇幻’用得都是些好词,把我写得一无是处!”
把彩虹这样教训了一顿,风雨的气也消了一大半,现在就想看彩虹的反应,以及那个答案。
但是他没有想到,彩虹说话依然是淡淡的、缓缓地:“如果我有不对的地方,我先道歉!”她冲风雨微微欠身,又道:“人们之所以夸我,是因为他们的眼睛只注意 了成功。我知道,我之所以五彩斑斓,是因为你风雨乐章后回味的‘余晖’,千万个极细小水滴与明媚阳光的完美结合造就了我。有一句话叫‘不经历风雨,怎能见 彩虹’也显示了你在人心中的形象。这句话说得没错,没有你风雨在前于大地千锤百炼严酷考验,就不会有我彩虹在后于苍穹绝美光芒的瞬间展现。
彩虹的回答让风雨心头一震,字字句句都如石块般沉落心头。
“那么,为何只夸你呢?”
“没有只夸我,无数的成功人士在成名后无时无刻都在感谢他们曾经的苦痛,他们在之中成长,飞翔搏击,最终以一个‘化茧成蝶’的完美结局释放了自我。没有苦难得磨练,就没有成功的光芒”。
有些富人子弟也是一样,不努力以为可以成功,然而不是。
我在人间暗叹这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真是完美的一句,它包含了人生至理,我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