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间万物的联系,那我就要说我和我同桌了。我的同桌就是大名鼎鼎的捣乱王——刘珂延,把我和他联系起来,那可”好玩“了。
一个星期一,眼看就要考试了,刘珂延还不把作业做好,这不,评讲作业的时候,刘珂延就被罚作业了。老班:“刘珂延,把一到八单元词语抄一遍,放学之前交。罗梦婷,你要管好他,下课的时候除了上厕所,哪都不能去!!不然,你也跟着他抄。”被罚的时候,刘珂延还乖乖的点头说了声“哦“。下课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转眼间连个影子都没有。好容易才在四大组找到他:“刘珂延!!你还有罚的作业呢!!快给我回到座位上去写作业!!!”“哎呀,这点作业,一会就做完了。”刘珂延说。我二话不说立马把刘珂延逮到座位上,看着他把本子和笔拿出来开始写了才放心。
“现在请同桌一起合读一本书。”谭老师说。老师话音未落,教室里就传出朗朗读书声。而刘珂延在读书的时候一会玩玩手里的笔,一会玩玩文具盒,一会又在读书的时候发出怪声,我忍无可忍,说:“刘珂延!!给我好好读书!!”这么一吼,刘珂延立马坐正了,声音也不怪腔怪调的了。好景不长,刘珂延又坐不住了,像一个猴子一样,脚动来动去,还踩到我了,手又去玩笔了,我懒得管他,想下课和谭老师说,但偏偏,谭老师看到刘珂延读书不认真而我又不管的情景,老师质问我为什么不管我同桌,我一时语塞,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就这样,我和刘珂延都被罚做清洁一个星期。
唉,为什么老天要把我和刘珂延联系起来?看来下次真的要管管他了,我也要负起我作为同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