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桌2
要我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它们像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面,时时刻刻吸引着我。五年级,老师排桌时给我安了一个女同桌,她叫杨亚楠,数学学习委员。有了新同桌,同学们都是屁股刚一坐下来,就说说笑笑,十分亲近。可是,我俩竟然像木偶一样,谁也不理谁,没有一句交流的语言。
我和同桌
于是,我一直盼着她能和我搭话,再看她,认真听课,做作业,好像我在位置上坐上三年,她也不会和我主动说话似的,我很不高兴。那天上午第二节是数学课。做作业时,我被一道题给难住了。我想请教她,嘴唇颤动了好几下,吞吞吐吐地对她说:“喂,杨亚楠,给我指点指点吧!”我声音小得像只蚊子叫,她把刚做完的作业给了我。我一打开就抄,没想到她又给夺了回去,而且瞪大了双眼看着我。于是,我忙笑着说:“大姐,那你给我讲讲吧!”她“噗”地一声乐了。
开始讲题了,她又是绘图,又是演讲。看我还没有懂,就一连给我讲了三遍,她可真有耐心啊!经过她耐心讲解,我终于做出了那道数学题。说句实话,我还真喜欢老师给我选的这个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