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桌4
校园里,清晨的小鸟声,伴随着风四处飘荡;娇弱的桂花树,挥洒着香气的汗水;大步流星的同学们正直奔教室;这看似拥有美丽而又让人感觉和谐的学校,也弥漫着“战火的硝烟”。
我和同桌就是打响这场战争的次要者之一。刚成为同桌只是袖手旁观,互不相干,后来,我们的关系开始逐渐恶化,水火不容,分席而坐。没有炮火怎能燃烧呢?那炮火又是谁呢?我三思而后行过后,一下恍然大悟,原来是性格。
性格不融洽,其它何必可谈呢?我的性格是热心助人,风趣幽默,一个爱安静的女孩。同桌是个爱管闲事,狡猾歼柞,一个爱讲话的男孩。这天,老师让我们写篇作文,说完就若无其事的走了出去。教室里口若悬河的同学们立马沸腾起来,叽里呱啦的声音像是刺穿了我的耳膜似的。这还是学习的地儿吗?简直是个菜市场,我不由地骂了句。我的同桌也不例外,跟人玩得笑逐颜开,好好的思绪就这样被他打乱了,想想看,其实没必要说他,到时他写不完,自然会遭到报应的。在我写作的过程中连绵不断的嘈杂声盖过了正在歌唱的小鸟,淹没过了所谓香飘十里的桂花香,盖不过的是我大脑思考转动的思绪。不久后,我一挥而就,轻轻松松地就搞定了这篇作文。而我的同桌还在慢吞吞地写着开头呢!我好心地提醒了句:“快些吧,我都写好!”至于写得怎么样就不用去谈了。可同桌非但不听从劝告还大声呵斥道:“你管我,你以为你写好了就了不起啊。”我咬牙切齿,扭过头表示不想看见他。这次的经过使我对他的不良印象又加深了。
虽然性格不融洽,但只要抓住对方的爱好也可以。我的同桌爱探索,爱科技,所以我每天都会以一个科技方式去交流。逐渐的,我们之前的风波才恢复下来。
其实只要抓住别人的喜好,相信一定可以快乐的学习下去,你的付出一定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