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一个名叫吴宇舟的男生,他是一个超自信,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每提到他,就会流露出一丝微笑。每次考试,他都能考高分,我非常佩服他。
记得上一次期中考试,我们迫不及待的等着老师发试卷,自认为考得好的都做起了白日梦。我觉得自己应该考得不错,得意地向四周望了望,心里飘飘然的。可吴宇舟却不慌不忙地说:“如果考得好的话就继续努力,考得不好就得找原因。”“哦噢”有些同学怪叫起来。这时,铃声响了,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坐在座位上,有的在窃窃私语,好像在猜测自己的分数。惟有吴宇舟坐在那里,等着老师报分数。这时张老师突然开始报分数。“吴宇舟!100分”张老师报出了一个高分。我们不由自主的把赞赏的目光投向吴宇舟,他非常害羞,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却说:”我觉得自己考的还不是很好,我还要继续努力“。我拿着自己手中的试卷看着那95分的成绩,心里像打了五味瓶似的,有些惭愧。
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谦虚。是我学习的榜样,真希望他能一直做我的同桌共同努力的去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