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桌8
我和李想是同桌,她个子不高,但长得很漂亮。刚开始时不知道她的脾气,常常闹别扭。
一次,上数学课时,老师让大家做数学题,我身旁不时传来响声,扭头一看,原来是李想在剪手指甲,看她这么认真的样子,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下课了,同学们纷纷把作业交给了小组长,只有她还在慢慢的演算。我朝她看了一眼,低声说:“活该,谁让你上课做小动作,连题目都没有抄到,怎么做?”她转过头来,双眼一瞪对着我,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抓起我的文具盒就往地下摔,我看到摔得七零八落得文具,一气之下把她的新买的日记薄给撕了一半。她更是暴跳如雷,拿起我的数学作业本扔到楼下。就这样,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正巧,数学老师走了过来,我急忙走上前去。抹着眼泪添油加醋地向老师说李想的不是,老师听了,把李想批评了一顿。
这场“官司”虽然我赢了,但事后我想想,不对的首先是我,我总想找个机会向对方赔礼。
机会终于来了,一天,我们班美术考试,大家照着示范图聚精会神的画着。同学们都快画完了,我发现李想的画只是用铅笔淡淡的临摹了一下,颜色还没有凃,我发现她桌面上连水彩的影子都没有。看着她着急的样子,我偷偷的把水彩放到她面前,不好意思的说:“喏,我的水彩,你用吧。”谁知她不但不理我,还气愤的说:“谁稀罕你的臭东西,我宁可美术得零分,也不用你的东西。”说完,把水彩朝我面前一推。咳,都是我当初不好,本来想借个机会向她赔罪,可她脾气那么倔强,我怎么能说服她呢?
美术老师听说了,对我们一番教诲:“同学之间闹矛盾也是难免的事,保证以后不要再闹别扭好吗?”我们都表示同意。相互道歉表示原谅对方。
打那以后,我俩同桌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亲入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