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4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环游世界。我从一滴水变成水蒸气,再变成云,那么我小水滴的旅行就开始了。
我在天空中环游世界。世界多么美丽呀!有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森林里还传来小鸟无比欢愉的叫声。
就在我陶醉在这美景中时,忽然,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乌云把我冲洗下来,滴到了一条小河里。
我在小河里环游世界。这里的环境非常恶劣,到处都是塑料袋和垃圾,这里甚至连让人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小河叮叮咚咚的声音,好像在向我诉说:“我现在才知道,人们根本不喜欢我,到处乱扔垃圾,究竟谁能帮助我?”我的内心被震撼了。很遗憾,我救不了它,我只是一滴水。
走着走着,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下水管道,我还没有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冲了进去。我的眼前一黑,不知道来到了什么地方。等我醒来时,发现外面到处是各色鲜艳的花朵,嫩嫩的小草。人们衣着古朴,原来来到了桃花源。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我是一滴水,就这样滴进了这个世外桃源。
这就是我,一个小水滴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