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5
我是一滴水,妈妈说我是世界上最纯洁晶莹的。我常常幻想着出去闯一闯。我的朋友们嘲讽我不自量力。但我觉得,这个不是梦想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
不知为什么,今天妈妈异常的奇怪——从我醒来,妈妈一直在这不宽敞的家(是一口无人知道的小井)里游来游去。终于;狂风大作,风时不时从路过我家。我本想和他打招呼,谁知,他比平常都要迅速——‘嗖’得一声就没影了。接下来有传来了几声,便停止了。这时;阴云密布,井里的空气好似不够我和妈妈呼吸似的,我们都大口大口的喘气。雨悄悄下了……
之后的事情我已不记得,记忆停留在露珠轻轻敲打我的脸庞。我在哪?我只知道妈妈已不再我身边。虽离开了妈妈,但我也没有伤心,因为妈妈告诉我世上万物都是我的亲人。我感到我的身体被一波一波的柔软的水波拱起、落下,或是我就是水波里的一员。我突然明白,我已不再那座已有历史的‘枯井’里,像是在曾经幻想过的大海里。妈妈给我讲;广阔的海洋,从蔚蓝到碧绿,那里住着你的爷爷和奶奶,那儿有鱼儿,还有珊瑚……我听到旁边的水滴悄悄议论:听说了吗?昨天,鲨老大又吃了两条同类。真让人作呕。我在这里随波逐流了几天,原来,这儿是一条河,所谓的鲨老大是一条小鱼,嗯……如果和这里的鱼比起来他是一条大鱼。
在这里,我和亲人们相处的很好。不过我觉得我的生命注定不能平静。随后的几天,我变得沉默寡言。我一直想,或许我的错觉是错误的,或许改变可能也是好事。但这些都无济于事。
我记不太清了,随后的那几天,这条河被人们视为珍宝,因为地球以没有别的水源。马上,我也要从这个美丽的世界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