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7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愿意去浇灌花草;如果我是一滴水,我愿意化作彩虹,去装扮雨后的天空!虽然默默无闻,却始终无怨无悔。
在生活中你一定见过像水晶那样纯洁的水吧,对!我就是一滴平凡而又淘气的水滴。
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我忽然觉得自己变轻了,飘飘悠悠地升到了空中,我变成了水蒸气!啊,我的眼前多么开阔!长江、黄河、长城都展现在我的面前。我像太阳一样,越升越高,变成了美丽的白云,加入了天空这个大家庭。一个喷嚏,我又变成了雨,从天上落下。忽然,一只云雀闯入我的视线,我以最快的速度飞快地向云雀飞去,可惜呀,我没追上它,我自言自语地说:“唉,你跑哪么快干什么?又没有鹰追你。”这时只见一只凶猛的老鹰猛的从我头上飞过,我来了一个360°的旋转,停下后,我两眼冒金星说:“真有鹰啊!
惊魂末定我降落在半空中,突然不知被什么东西接住了,而且是软绵绵的,我一抬头看,原来是白云姐姐,白云姐姐对我说:“傻孩子,你下去干什么?也不少你一滴水,跟我在天空中飘来飘去多好呀!”我挣脱开白云的怀抱,边下降边对白云说:“不,我不喜欢退缩,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不够大,但是无数滴雨滴的力量还是足够大的,我们要去为大地解除干旱危机,让打蔫的麦田萌发生机,让沙漠变成绿色的海洋,让这个世界变成绿色波涛,微波粼粼的绿洲。”说完我继续向大地降落,白云便隐隐地飘进了群山的怀抱。
在我要接近大地的一瞬间,我在想:虽然我会被大地吞噬了,但我没有遗憾,因为我们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美好的希望。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不能浪费每一滴水,我们要把它用在最需要它的地方。我想融入权威的心中,用我晶莹的身躯,把天空照映得更蓝。
水能淡性,竹解虚心,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会用良知和理性严格地塑造自己,鞭策自己和完善自己,奉献自己的同时美丽水的生命,延伸水的灵魂。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诸于行动,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整个世界将会更美丽,大地上一切都将充满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