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6
我的妈妈爱干净,洗把脸需要很多道“工序”。虽然我觉得洗完脸后的妈妈香香的,滑滑的,可是我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妈妈习惯开着水龙头,哪怕是不用水的时候,她也会让水一直流淌着,直到洗脸结束。自来水龙头“哗哗”地哭泣着,没有人来为它擦拭眼泪;杭州湾一处海涂绘制出一幅七彩油画,无人为它的“美丽”驻足;为渐冻人筹集善款的“冰桶挑战赛”风靡全球,各路名人都加入到“来一桶”的游戏狂欢中
这一幕幕场景,这一幅幅画面让我不由地想起了一句广告语:“如果人类不从现在节约水源,保护环境,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我曾看过电影《20xx》和《后天》,当灾难来临时,无论是人类还 是建筑物都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无辜的生命消失在一瞬间,无数的建筑物被摧毁,而这些都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我是一个热爱自然的人,我梦想着我们的世界不会再有灾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善待自然、保护自然就是我的责任。想到这些,我郑重地告诉妈妈,这样的习惯会浪费很多水呢!可妈妈总是不以为然,笑着说:“这样会浪费多少水啊?你就当我喝了这些水吧!”
周末的早上,妈妈正准备洗脸,我拿着一叠脸盆静静地站在一边。妈妈疑惑不解地看了我一眼,问:“你今天怎么用脸盆洗脸了?而且还 是一叠!”我微微一笑,催促妈妈快洗脸,妈妈开始洗脸。当妈妈的手离开了水柱,我就马上将脸盆放到水龙头下接水。接下来,就在我和妈妈的手一进一出的交替中完成了整道工序。虽然中途妈妈多次问我在做什么,但是我每次都要求妈妈像以往那样洗脸就行了。“妈妈,你喝得下那么多水吗?”盯着地上满满的四脸盆水,妈妈好像明白了什么,表情显得很尴尬,妈妈诚恳地向我道谢:“谢谢你让我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我一定会改正的。”接下来的几天,每当妈妈洗脸时,我都会偷偷地躲到一边观察,看到妈妈改正了坏习惯,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当我有一天在妈妈的朋友口中得知妈妈在帮助他们改正洗脸浪费用水的坏习惯时,我莫名地从心底里感到自豪。
一个,两个,三个我的行为正默默地改变着身边的人。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丽, 我的梦想终将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