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4
蜡烛如果害怕燃烧,那它永远不能发光;雏鹰如果害怕折翅,那它永远不能高飞;航船如果害怕颠簸,那它永远不能远航。梦想的征途,往往漫长且艰,如果你害怕挫折,那它永远不能实现,但是,如果你选择勇往直前,梦想便会照进现实。
我深深的爱恋着我的祖国,可这并不是因为她的幅员多么的辽阔,她的地大物博,而是因为,她有一群优秀的儿女,一群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可是他们,却远比一般人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奉献的,要多得多。你可能会问,他们是谁?我要告诉你的是,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航天人’们,无论是千百年前‘嫦娥奔月’那个美丽的传说,还是如今载人飞船的一次次突破,都是他们,为我们,为我们的祖国,带来的完美巨献。他们不是明星,走在街头,你可能不会认出他们;可他们是英雄,是民族梦想的代言人。他们身上,承载的是千年来无数中国人的‘飞天梦’。他们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任劳任怨,再恶劣的环境也不叫苦;他们永不言弃,只把艰难困苦当做一块块通往成功的垫脚石。虽然,我并不完全了解他们的生活,但我知道,忠诚,是他们的最高信仰,因为即使是至亲,他们也不会将机密透露半分;坚持,是他们教给我的,走向成功的不二法门,因为他们,就是这样做的,并且做到了。我为他们的航天精神而折服。
曾经我以为,梦想,只不过是异想天开的美梦罢了,可是,当我逐渐成长,了解的越来越多,我才明白,梦想,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我想我要感谢一个人,他是杨利伟叔叔,若不是他以航天英雄的身份走进我的生活,我想,我的梦想,可能仍在沉睡。当看到神五冲破云霄的那个画面时,给我带来的无法言喻的感动和震撼,至今,记忆犹新。梦想的种子,也便是从那时起,开始发了芽。
马丁路德金曾说过:‘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感同身受,梦想从来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亦没有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但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它不是名词,而是动词。只要你拿出航天员般的精神与魄力,开始行动,梦想,便会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