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7
林夕说,所谓心事不过是不如己意。那就是我执,执着于自己描绘的理想,一有落差,即生烦恼。
亦如林夕所说,我们满怀心事,既不满足于自己的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千差万别,故生烦恼。
然而,生活总是不尽如人意。梦想再美好,也只是是梦想,没有为之付出努力,为之拼搏,又怎会实现?有些人总是沉浸在自己的理想世界中无法自拔,面对这个残破不堪的世界,而心生畏惧,一味的逃避;有些人却能在梦想与现实中立足,既不误梦想,也不会被现实所打败,获得一种平衡感。但无论是何种人,总要面对生活的打击,现实的捶磨。因为没有人的生活总是一帆风顺,我们总要面临失败的痛苦,失意的难过,失利的不悦,但也许这么说,过于绝对。
我看过一个故事,是这样的......
在一个同学聚会上,一个同学说自己的生活是何等的不顺,何等的失败,另一个事业成功生活美满的人却对他说,我的生活太顺利了,我从未面临失败的痛苦,也从未尝试过另一种生活,我的人生更失败。看,这明显的老两种思想你更倾向于哪一种呢?
理想往往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这句话无论是对平凡的小人物,还是对在银幕上闪闪发光的公众人物都恰如其分。而我们都曾天真的以为他们的生活一直都是如此顺利,却不曾想他们背后的艰辛。
陈坤出道前家里尤其贫困,他咬着牙参加了一个节目后出道,坚挺至今成为一戴影星。吴亦凡年轻时曾在餐馆打工刷盘子,每天工作八小时,异常疲惫。但他却笑着说,这也是一种经历。黄晓明,在出演中国合伙人之前常被人吐槽老土,但他却本色出演了土鳖成东青。拍戏时,身体无数次受伤,最严重的从七米高摔下,造成粉碎性骨。他却说,我的今天我的成功,也许其中一部分是我的身体换来的。朗朗在成名之前前有过一段不为人知的黑暗时光。杨幂曾爱过导演的巴掌...
这些公众人物的奋斗经历,有些是难以想象的,但他们却坚持了下来,一路披荆斩棘,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别人比你更努力,而是比你更聪明的人却比你还要努力。
这句话也证明了公众人物的辉煌成就,不是命运的眷顾,上天的垂怜,而是靠拼搏,靠努力换来的。男人活的不快乐是想要的太多,却不曾为此真正去拼去努力。
也许他们的成就令你望而却步,也许他们的高度令你无法企及,甚至不敢企及。但当你真正静下心来问问自己,你想要的是什么?你不一定要获得别人的成功,你也不可能复制别人的人生。
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没有谁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微笑着走过的。无论是袁大的梦想,伟大的理想,或者是一个小小的期望,一个小心愿都可以依靠我们的双手去改变,去创造。
我们现在所吃的苦,真的不算什么,用心拼搏,努力奋斗,让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