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眼里的春天总是五彩缤纷,鸟语花香。可小小熊眼里的春天却别样,只要春天一到小小熊就会不停的打喷嚏。
操场上,大家正在高高兴兴地踢足球,好不快活。小小熊却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一旁,可孤单了。这时细心的长颈鹿老师关切的走了过去,正想问小小熊怎么了。突然,一个“惊天动地”的大鼻涕从小小熊的鼻子里喷出。把长颈鹿老师吓得连连后退,伙伴们也寻声赶来。小熊连忙解释道:“真对不起啊,我的过敏性鼻炎又犯了。”天真的小兔说:“什么是过敏性鼻炎啊?”知识渊博的长颈鹿老师忙解释道:“过敏性鼻炎是过敏体质引起的,有时只是一团灰尘和一朵鲜花就能引起这种疾病。会造成严重的打喷嚏,不停咳嗽的症状。过敏现代医学还无解,表现在皮肤红肿发痒、呼吸道哮喘,很痛苦。只能用药控制症状。”
大家听了顿时恍然大悟。小熊也认真地点点头还不停的诉苦道:“唉,每次鼻炎发作我都不能和小伙伴们玩耍。晚上觉也睡不好,白天哈欠连天。难受极了!”这时冰雪聪明的小猫说:“虽说鼻炎难治,只要研究一种药改变过敏,也能像我们一样在万物苏醒的春天里愉快地玩耍了。”大家听后全都拍手叫好。
从那时起,小小熊下定决心一定要靠自己的本事生产出逆转过敏体质的药,让所有被过敏折磨的人都可以享受到春天的美好。小小熊想起书本里告诉的知识,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的,所谓一物降一物。人类只是还没找到征服过敏的克星,发现它需要勤奋、学识、机遇。
冬去春来,小小熊已经是医药学博士了。这些年他和他的攻克过敏团队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实验各种奇花异草,结合现代医学和祖国中医学研究成果苦苦寻觅。
机遇是仙子的魔法棒,点到哪亮到哪。小小熊在实验室疲惫地睡着了,鼻塞突然消失,梦里满是药王谷的奇草异香。一股奇香原来来自草丛间那紫红色的不起眼的植物。梦里醒来,他急忙翻出那堆杂草里的瑰宝,直觉告诉他找到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小熊团队的努力终于从植物里提炼出了破解过敏体质基因的良药。世界震惊不亚于青霉素的发现。
梦想是创新的源泉,创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起努力,将梦想之舟开进现实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