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8
常常听说“性格决定命运”,脑袋里却没有“心态决定未来”的概念,公司组织的培训让我心向往之,希望能有所收获。一天的时间不算太长,主讲唐玮老师语言流畅、旁征博引、声情并茂,使我的内心也有了感触。
我的心态不算太好,但却时时提醒自己、调整自己,我深知心态的重要。工作、生活如果没有激情,人就失去了朝气;内心若满是恐惧,前路就不会作出正确的选择;而且好的心态也是健康的保证。身在职场十几年,我还保持着自己的性子,没有做到外圆内方,虽然对自己依然有所要求,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但是现实的残酷却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着我,摧毁我的意志,磨灭我的梦想,常常没有了激情,我试图找回曾经的自己,却发现没有了力量。唐玮老师的讲解让我知道,现在状态是因为我没有了梦想,只是为了责任去做。梦想,永远是指引我们的方向。
有了梦想我可以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大胆的去尝试;有了梦想,我可以忘记现实的痛苦,努力的去争取;有了梦想,激情与快乐会永远与我相随;有了梦想,我能与更多有梦想的人结伴同行,去追求成功的乐趣。年龄越大,梦想越小,现实却不能让我如此,想想今后的退休年限,我们也不能丝毫懈怠。从今天起,我是恢复梦想的人。
梦想如何能照进现实呢,唐玮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的同事、亲戚的故事:一个高才生在平庸的工作中消磨了意志,十几年后,他从一个高高在上站在技术尖端的人伦为成落后的知识份子,只能为了工作而工作;而那个有梦想的小学毕业生,却拥有了成功人士所梦想拥有的一切。不落后于人,就不能原地不前,知识的更新,能力的进步,始终是前行的动力,动力的源泉就是学习!我一直坚持学习,却往往书到用时方恨少。唐玮老师又一次告诉我学习的方法,抓住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利于书本、视频、音频随时随地的学习。学习时要重复,并一定记得开始行动。
在追求梦想的旅途中,谁都会有失落与彷徨,如何摆脱悲伤、低迷的情绪,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悟到了,要活在当下。未来就是当下,心态就是对话。当工作遇到困难时,我要鼓励自己:当你觉得舒服的时候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眼下的难题,只要把他解开,就一定有所突破,顺势而为,否极泰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活在当下,想做就做,那一刻就只做一件事情,专注于他,不要在意如影相随的烦扰,一切困苦在于成就成功的你。
现在的我非常的幸运,在****这个大家庭找到志同道合的一群人,有带领我共同进步的上级,更有朝气蓬勃的同事们,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克服困难,一起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