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和想象3
一切的想象,你只要努力,都会变成现实,但若你不努力,一切仍全是想象。
——题记
那是一次临时的小测验,只练习了两天时间,我想:我应该能考95分以上吧!像我这么优秀的成绩应该可以的。只要考到95分以上妈妈的笑容定像午后的阳光般灿烂,那时同学们看我的眼神也一定会变,变成满满的佩服,我越想越高兴。
到了考试时,我只草草看了几眼题目,便胸有成地竹写了起来,大约过了20分钟,我已经做完题目了,时间还剩15分钟,我没有检查,只是继续幻想着95分以上,“叮零零……叮零零”终于下课了,我走出了教室。
第二天,老师发试卷了,谁谁谁,100分,谁谁谁,100分,我想应该快念到我了吧!可是过了许久才念到我,我大摇大摆地走上去,一看竟吓了一跳,怎么只考了74。5分,那红红的分数似乎在嘲笑一样,顿时感到心如刀绞有说不出的痛苦。
放学回家,每一个人都十分开心,就我一个人孤零零地走着,别人的笑声好像是一把把刀刺向我的心。我一路想着:妈妈的脸上没有了笑容,眼神好像冬天般刺骨的凉,同学们的眼神里不是充满了佩服和羡慕,而是嘲笑。此时,我是多么的痛苦,但谁又能明白呢?
那次考试刻在我心中很久挥之不去,直到另一次考试。
后来的考试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不在幻想一些不实际的事情,而是一心一意地复习:早上背诵知识要点,中午看看错题,晚上再做一张练习题试卷,就这样一天天的复习,直到考试那天。
考试时,我没有东张西望,只是埋头写,每道题目一字字认真读过去,只到读懂为止,写完了,我便不再继续幻想,而是埋头检查——逐道进行,“叮零零,叮零零”下课铃声响起后,我才深深吸了口气,整理好工具走出教室。
第二天,老师发试卷了,我看看成绩是93,进步了18。5分,老师的眼神充满了欣慰,同学们的眼神充满了佩服,妈妈那紧皱的眉头又舒展开来,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两次考试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再美的想象也要靠努力去实现,可如果只有想象,不努力,一切将是空谈。
同学们,努力吧,这样想象才会与现实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