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和想象2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现实和想象的距离是不同的,有的人只要稍加努力,便可使想象成为现实;而有的人无论怎样努力,到头也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现实和想象
我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那一时的玩性会带来这样的后果……
那时候,我刚学会了一款游戏,游戏中有一个水池,参与者只要围着水池两圈,就可以穿越到一个岛屿,在那个岛上执行任务、尽情玩耍。我酷爱这款游戏,每当有空时,就会浮想联翩,幻想着自己也能进入那个“岛屿”。
终于等到机会了,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吃饭,旁边有一个人工湖,水不深,里面有灯,闪烁着光。酷似那款游戏的“入岛湖”,这可乐坏了我,吃了几口饭便兴高采烈地冲向了人工湖。
随妈妈一起来的一个妹妹也跟着我跑过来,我一心只在人工湖上,想来她跟着也无妨,便默认了她同我一起“入岛”。
我迫不及待地踩上台阶,开始绕圈走,心里十分激动。走了一圈半了,哈哈!我快“入岛”啦!我开始加速度……
——“扑通”一声,只听得人群一声“啊”的尖叫,我以为我进入“岛屿”了,却发现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往这儿围观,我下意识扭头一看——妹妹不见了……落水啦!……我脑里一片空白,一个阿姨眼疾手快把妹妹拉了上来。接下来我只记得妈妈和妹妹的妈妈闻声赶来时焦急、惊讶的脸……
事后,我懊悔不已,立马退出了那个游戏,并且无数次幻想如果当时不去人工湖,或者不玩那款游戏,又该是怎样的结果,可惜那只是幻想,无数的人想得到后悔药,把一切想改变的事从头再来,可谁又真正如愿过呢?
再看看现实——在妹妹落水被救起后,(当时是冬天)、妈妈和阿姨用一条大毛巾把妹妹包得严严实实,妹妹仍不住地哆嗦,嘴里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妈妈,我不打针,妈妈,我不输液!”我们安慰她:“没事儿,不会的”。
事与愿违啊!妹妹口中一切拒绝做的事情,全都来了——妹妹发烧了,先打了一针退烧针,葡萄糖点滴挂上,随后还开了一大堆中药西药。那中药的苦气围绕着我,我的表情仿佛也喝了一剂中药——难看极了。
回家的路上,我没受到责备,只得到一句“赞扬”:“你啊,上次跟妹妹玩儿,她踩到沼泽里去了,还好杨叔叔把她给拉上来,这次倒好,又把妹妹带到水里去了,你这姐姐呀,真挺好的哈”!我无言以对,只有红脸的份儿。却又禁不住扪心自问:“如果我沉迷那款游戏,事情应该不会那么糟吧”!已经发生的事,怎么回得去,已经发生的结局,又怎会让你随意改变呢?我呆了……
现实和想象,一个是我们必将不可挽回、也会发生的;而另一个是悔恨地想挽回错误的幻象?又或者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反正我只知道——那不是真实的,真实往往恐怖得多!
在两者之间,我们都喜欢想象,但面对咱的只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