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5
昨天,我和爸爸一起下象棋,爸爸对我说:“我让你两个車,看你能不能赢”。我想,爸爸少了两个重要的車,还能赢吗?冠军一定非我莫属。
爸爸是红方,我是黑方,红方先走,爸爸走了一步顺手炮,我学着象棋老师交的方法,回了他一个顺手炮,爸爸派出“马先生”跳到炮的旁边,我也同样走了一步,接着,爸爸又走了马,我心想,这不是汪老师教我们的“屏风马”吗? 我也走了“屏风马”。前面,我感觉还比较轻松,很快,到了残局,爸爸的马一直追着我的老将,弄得我东躲西藏,可是最后爸爸还是把我的老将吃掉了。我尝到了爸爸的厉害,姜还是老的辣呀。
爸爸说:“虽然这盘棋你输了,但比起以前你还是进步不少,你要继续努力呀”
我想,以后我要提高棋艺,再和爸爸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