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3
今天晚上,妈妈上夜班,我和爸爸待在家里没事干。过了一会,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下象棋吧!”我对爸爸说,爸爸点了点头,我就把象棋拿了过来。
两方棋子已各就各位,一场象棋大战开始了。我说了一声:“当头炮。”接着把炮打到了中间。“把马跳。”爸爸接了一句,话音刚落,马就跳了起来。我又拱了一个小卒。
过了一会,我的棋子已经差不多被吃光了,仅剩下两个车和两个小卒外加一个老将了。“呵呵呵。”爸爸怪声怪气的笑着将一个炮放到了我的将上面,中间还支着一个炮架,于是我把将移到了左边。这时爸爸的马踩到了我的将。“糟,中计了!”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来。可为时已晚,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将落入了“敌”手。
“哎。”我叹了一口气,倚到了沙发上。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说:“不要伤心,只要你努力,你的棋艺一定会超过我的。”
哦,我懂了,干什么事都要努力去干,不然就不会取得成功。这也是一条做人的道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