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黑子优秀作文
妈妈小时候,家里养了条狗叫黑子。对,没错,是条全身乌黑乌黑的母狗。
这条狗是妈妈的外婆、送来陪她们姐弟三个玩乐的。小狗刚一送来时,娇小可爱,只有巴掌大小。乌黑的尾巴,乌黑的眼眸……一切的一切都是黑的,一切都显得宁静而深远。姐弟三个可高兴了,一天到晚围着小狗转。外公每周日都会带姐弟三个去爬野山,摘黑枣。现在,又多了一个小成员。
妈妈可喜欢黑子了。这名字,就是她起的。有时,妈妈会带着黑子到小院里看看种的花草果蔬;有时,会带着黑子上集市去开开眼界。
平静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黑子也一天天长大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巴掌大的小狗仔了。
转眼间,黑子长成了含蓄的“中年妇女”。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不过,狗毕竟是狗,不论是“男狗”还是“女狗”,都还有着狗的本性。
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月明星稀,一家五口在炕上聊着天,他们没有在意大开的窗户,只顾凉爽的风拂过每个人的脸颊。渐渐地,话语声越来越弱,越来越模糊,所有人都舒适地入睡了。黑子也在炕下迷糊着。没有人能想得到,他们大开窗的后果会怎样。
风依旧凉爽,可没过多久,一个黑影不自在地在大开的窗口飘来踱去。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可能连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看似宁静的县城里,竟有小偷!这个小偷看准大开的窗子,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轻巧一翻,双脚跃过了书桌,轻轻着地。可就算他弄出的声音足够小,也逃不过就在书桌下睡觉的黑子灵敏的耳朵。
黑子立刻明白过来了,这人……他不是自己人!它盯着他,见他搜寻着值钱的东西。黑子叫了几声,它一跃而起,扑到了那人的小腿上,疯狂地拽着他的裤子;小偷也不甘示弱,甩着腿,想把狗甩开。响声越来越大,竟把外公吵醒了!小偷见被人发现了,可不得了,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脚甩开黑子,跳出窗户,逃之夭夭了。外公出来一看,见黑子叼着它的“战利品”——从小偷裤管上扯下的一块布,摇晃着尾巴,眼睛里流露出的全是兴奋。
就这样,妈妈她们逃过了一劫。妈妈十分高兴,给黑子弄了骨头吃。黑子干得好,立了大功。
黑子到了做妈妈的年龄,生了一窝小狗仔。因为小狗太多,妈妈只留了一只小狗,剩下的全送邻居了。这只小狗跟黑子小时候一模一样,全身乌黑,标致极了。妈妈笑了,取名“小黑”。
现在,反倒是黑子带着小黑去看妈妈以前带它去看的东西。黑子会做妈妈了,它十分疼爱这个长得跟它一模一样的小东西。从早到晚,黑子带着小黑玩耍,嬉戏,小黑也很听话,从不离开它的妈妈。妈妈有时就这样呆呆地看着这对母子。
不过,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区县的政府突然下令:不让养狗,要把所有狗都抓走,说是怕病毒传染。命令一下达,全县人心惶惶,不少人家都养狗啊。当时,狗是随处可见的。因为有了狗,人们生活得才更加快活。每家每户都把自家的狗视作掌上明珠啊。无奈归无奈,可是命令就是要执行的。就那几天,遛狗的人明显少了。可黑子和小黑不知道,依旧在小院里嬉戏。妈妈走到它们身边,抚了抚它们光滑顺溜溜的黑色毛,叹了一口气,走了。留下这一对不知情的母子。
过了几天,搜狗队就来了。他们每过一家,就能听见狗吠声,这是一种凄凉悲壮的声音,只见他们用一个大铁圈套住狗的脖子,把狗全都栓在一起。黑子它们可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狗叫声,它们也随应着叫了起来。
没过一会儿,搜狗队来到妈妈家,他们一推院门,“嘿呦!两条狗!”大铁圈向它们甩了过去。黑子一见,大事不妙,想拽着小黑一起跑。可小黑动作迟了些,一下子就被套住了,它一边无力地叫嚣着,一边扒住地上的小草,不想走啊。妈妈很无奈,可狗是必须送走的,她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小黑被拉上了车……黑子见小黑被拉走了,想去救,可这么多人追它,它悲痛地嚎叫了几声,躲开了这些人,跑到妈妈家的小院门前。妈妈将门紧闭着,不是她心狠,而是她不想看到狗那么痛苦地被拉走,她不忍。黑子在门外大喘气,“呼哧,呼哧…”妈妈就在门边站着,她把门打开一个小缝儿。黑子望着她,眼里有怒火,它不明白这些人要做什么,它不明白妈妈为何不救它和小黑……它又悲伤又愤慨。妈妈清清楚楚地看到,现在也清清楚楚的记得,几滴晶莹的泪珠从黑子乌黑的眼睛里流了出来。妈妈忍不住了,潸然泪下。
就在这时,人们一把套住黑子的脖子,它无助地嚎叫着,不停地想向后跑,想挣脱,但也无能为力。就这样,黑子被拽上车了。它连同成百上千,不,成千上万条狗一起不知了去向。妈妈望着车远去的方向,失声痛哭。
在那个“残残猪肝切五角”的年代里,因为物质贫乏,黑子给妈妈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也留下深深的烙印……